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国际短讯 正文

苹果公司诉三星新品侵权赔偿费料超6亿

字号:TT 2013-07-29 07:39 作者:李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家电网-HEA.CN报道: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在智能手机市场,三星正快速追赶苹果。另一方面,三星已经超过诺基亚(4.01,-0.04,-0.99%),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

IT业从来不缺诉讼,而苹果(440.99,2.49,0.57%)三星这对老冤家在8月将会再次上演专利大战。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Circuit)已经把苹果与三星之间关于产品禁售的庭审日期定在8月初,这将是去年夏季陪审团审判以来苹果对决三星的又一重要诉讼。

“苹果和三星之间已将专利诉讼作为一个竞争手段,旨在延缓对方新品上市,为自己抢得先机,并且从专利战中获胜的一方将会在市场上获得更多的话语权。”艾媒咨询CEO张毅对记者表示。

去年8月24日,美国加州圣何塞地区法院对苹果公司诉三星专利侵权一案作出判决,三星被判侵犯苹果6项专利,需向苹果支付10.5亿美元。三星 不服,选择上诉。而记者了解的最新的进展是今年3月这笔赔偿金已大幅减少至4.5亿美元,并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一宗为“337- 794”的专利案中判定苹果侵犯了三星的通信技术专利。

苹果显然不会让竞争对手在自己的领土上更进一步,随后苹果指控三星并向美国法院提出了禁售GS4的申请。为了达到禁售的目的,苹果对运营商 AT&T、T-Mobile以及Sprint在售的三星GalaxyS4都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认定,三星GS4侵犯了苹果的两项涉及Siri语 音助理技术的专利,以及另外3项技术专利。

种种迹象表明,从2010年开始的这场专利战目前丝毫没有完结的意思。

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在智能手机市场,三星正快速追赶苹果。另一方面,三星已经超过诺基亚(4.01,-0.04,-0.99%),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

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三星已经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盈利最高的手机销售商,双方的营业利润分别为52亿美元和46亿美元。该研究机构表示,苹 果利润下跌归结于iPhone 5出货量下降及中国地区竞争加强,而三星在中国市场表现要远好于苹果。

苹果在此前的几次诉讼都引用专家证词,称三星内部研究表明三星曾认为有必要跟随iPhone的脚步,将Galaxy原型机与iPhone进行逐 项功能对比,然后将它做得与苹果更像。为此,苹果在之前的协议中就要求三星每出售一台设备都需要支付30美元到40美元不等的专利费用。

这意味着仅仅是GS4,三星就要为苹果支付至少6亿美元的专利费用。

纽约理工学院副教授本杰明·古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战争,而输掉的那方,日后则必须向另外一方支付版权 费。古预计,每卖出一部手机,输家将向赢家支付10美元~60美元不等的版权费。他认为,这就好比你以一项专利起诉我,我就从专利库里拿出另一项专利来起 诉你。而谁的专利库存最多最强大,谁就在官司中握有更多胜算。

“更重要的是,专利可以成为决定智能手机产业规则的强大的工具。”张毅对记者表示,一些较为有影响力的专利案件裁决将影响整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 脑产业的竞争格局,而在这中间法庭裁决将成为企业之间谈判交叉授权协议、授权价格的基石。“一些公司还可以选择不授权某些专利,独家使用这些功能。”

附表苹果三星美国诉讼谈判时间表

2010年 苹果曾向三星提出一份专利授权协议,每部手机收取30美元,每部平板电脑收取40美元。如果三星同意双方专利交叉授权,那么价格还可以优惠

2011年4月 苹果在美国针对三星提起诉讼,称三星侵犯了苹果的专利权。苹果指责三星“偷窃”了部分iPad和iPad2的设计,向三星索赔25亿美元,并要求停止销售其平板产品

2011年4月 三星在韩国、日本和德国起诉苹果,称苹果侵犯了三星的专利权

2011年6月 三星正式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起诉苹果

2012年8月 三星被判侵犯苹果6项专利,需向苹果支付10.5亿美元

2012年9月 在苹果赢得加州诉讼后不久,苹果就向三星提出了和解协议

2013年2月 两家公司的代表起草了《谅解备忘录》,提出了和解方案

2013年3月 两家公司谈判破裂

2013年6月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苹果侵犯了三星的通信技术专利

2013年6月 苹果指控三星GS4侵犯了苹果的两项涉及Siri语音助理技术的专利,以及另外3项技术专利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