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万和获住建部授予“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字号:TT 2013-08-21 09:43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当日出席会议的万和总裁叶远璋表示,万和申请设立“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旨在以创新性技术、节能性优势、人性化舒适科技等特色,带动产业内的相关机构提高对家用热水产品节能和舒适性等方面的重视程度。

6月2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会同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组,对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设立“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进行了现场评审及论证。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批文,正式确认万和成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6月21日的现场评审论证会设在万和高明新能源热水产品生产基地,出席会议的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杨榕、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建筑技术处处长叶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李运章、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调研员刘瑞萍,高明区区委、区国土城建水务局局长宗纪昌等领导;以及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宋志勇、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刘成军、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巧环、顺德区建筑节能学会秘书长庄嘉发等嘉宾;专家组成员由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中心总建筑师林建平、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张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杰、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潘嵩、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广东省太阳能协会教授级高工李戬洪、华南理工大学节能研究中心教授赵立华。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专家一行首先参观了高明新能源热水产品生产基地的水箱生产及检测线、太阳能生产及检测线、热泵生产及检测线、实验室、幕墙太阳能样板工程及产品展厅,随后的论证会由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建筑技术处处长叶明主持,万和热能科技拓展中心应用技术科经理李业春对万和申请设立“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与会专家也纷纷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对设立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重点事项及需要解决的一些情况进行了提问,万和热能科技拓展中心执行总经理王柱小、产品评价中心经理黄逊青也分别就专家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专家组组长林建平对万和在新能源领域所进行的探索与努力表示了赞赏,作为燃气具领域的领军企业,万和充分看到了新能源领域的巨大发展机遇,通过对新能源领域的深入研究,在舒适、节能、环保、智能等核心技术进行研发,创新性地推出应用于住宅的新能源热水产品及多能源集成热水系统,这将为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协助相关机构制定家用新能源住宅部品核心标准,为住宅产业化发展做出贡献。专家组一致认可,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符合《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试行办法》的要求,建议列入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实施项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杨榕在发言中谈到,万和拥有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空气源热泵机组与燃气热水器规模化生产的能力,其产品的种类、生产水平和规模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具备建立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基础和条件。万和利用现有创新技术平台,结合系统集成应用技术、建筑一体化技术及信息技术,推动住宅多能源集成热水、供暖系统工程技术的发展,其集成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符合住宅产业化发展方向。杨榕主任同时也提出建议,勉励万和进一步加强多能源集成技术与产品在住宅工程建设一体化应用中的研发,完善相关技术标准,逐步形成产品生产的部品化、系列化和工程应用的集约化。

从国外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住宅能源系统的集成化应用和部品化趋势比较明显,但国内总体发展水平仍不高。当日出席会议的万和总裁叶远璋表示,万和申请设立“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旨在以创新性技术、节能性优势、人性化舒适科技等特色,带动产业内的相关机构提高对家用热水产品节能和舒适性等方面的重视程度,从而带动产业内的众多企业和机构参与到提高住宅产业相关产品在安全、舒适、健康、节能、环保、智能等方面的相关技术水平,不断实现节能环保以及相关舒适性技术的创新研究、发展突破,加快住宅产业化建设的步伐。

成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后,围绕住宅产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万和也将继续在模块设计成套技术、建筑一体化技术、远程控制技术、产学研相结合技术创新体系、参与相关标准规范的编制与技术政策的研究等五个方面发力,通过高品质的家用热水产品在住宅产业的推广应用,将更多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舒适性能优越的现代化住宅产品推广到千家万户,为国家的住宅产业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背景资料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建立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从2001年开始试行,2006年 6月开始正式实施。目的是通过产业化基地的建立,培育和发展一批符合住宅产业现代化要求的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集中力量探索住宅建筑工业化生产方式,研究开发与其相适应的住宅建筑体系和通用部品体系,建立符合住宅产业化要求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促进住宅生产、建设和消费方式的根本性转变。通过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实施,进一步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即开发企业联盟型(集团型)、部品生产企业型和综合试点城市型。由于此项目的重要性,推行至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全国仅批准设立30余个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入选的无一不是国内知名企业或重点区域城市,如青岛海尔、深圳万科、长沙远大、广州松下、深圳市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等。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G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