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股市快报 正文

苏宁云商周一第5轮涨停 市值再破900亿元

字号:TT 2013-09-30 11:03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上半年,苏宁云商的股价在6月25日曾一度跌至历史最低价4.56元。但是从7月开始,苏宁云商股价一路上涨。

【家电网 HEA 9月30日消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苏宁云商(002024.SZ)周一(30日)高开11.74元,昨收11.68,收涨12.85元,尾盘封住涨停10.02%,成交金额39.56亿元,市值948.72亿元。

广州越声理财研究所研报指, 苏宁新成立的互联网开放平台会持续增强平台流量与用户数、易购销售额、平台收入、易付宝沉淀资金额及余额理财规模等数据,构建新的价值估值考量体系,“平台价值+PS”。

今年下半年以来,苏宁频频传出“转型”信号,这个信号,就是拥抱互联网。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曾说,互联网只是一个转型诱因,但如果我们不融入互联网,肯定会被淘汰。

《新京报》援引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话语报道,“对于互联网,不转肯定等死,不是竞争对手把你打死,是消费者远离你了,衣食父母没有了。“不转必死,转有可能找死,但是我们首先是在找活路”。

在外界看来,涉足银行业,也是苏宁的一个转型信号。8月23日,对于此前被传涉足银行业,苏宁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向有关部门递交设立银行的意向方案。

9月下旬,对于苏宁转型的前景,张近东在弘毅投资2013全球年会上的演讲,给出了冷静的回应。张近东称,转型时期,企业要肯定已取得的成绩,但不能留恋过去的成功,要正视现实的问题,不能屈服于未来的挑战。转型是掌握新工具、获得新能力的学习过程,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都是正常的,需要用时间换空间。

上半年,苏宁云商的股价在6月25日曾一度跌至历史最低价4.56元。但是从7月开始,苏宁股价一路上涨。

短短三个月之内,苏宁云商的股价从5元附近一路飙升,最高曾超过13元。苏宁云商最近一次涨停是9月24日,以当日收盘价13.21元计算,苏宁市值达到了975亿元,直逼千亿市值。

从2012年4月开始,长达1年多,苏宁云商的股价一直处于低谷中。2012年7月6日,联想控股旗下的弘毅投资以12.15元/股的约定价格认购苏宁9876.54万股,认购金额高达12亿元。当天,苏宁股价仅为8.5元/股。弘毅投资的认购价格比二级市场价格高出42.9%。

而如今,伴随着苏宁股价的大幅上涨,弘毅已经顺利解套。

此外,张近东在股权质押上的压力也明显缓解。苏宁云商2013年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披露的8月30日,张近东质押公司股份数约7.6亿股。

9月22日-24日,在深圳“弘毅投资2013全球年会”上,张近东说,“最近一年是苏宁创立以来最大的一次转型,我们与弘毅共同经历了资本市场的考验”。

格力电器(000651.SZ)、美的集团(000333.SZ)、苏宁云商(002024.SZ)……7月初,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相关指导意见,此后不到3个月,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证实正在申请开办民营银行。

据《中国经营报》,截止到目前,上市公司中有意涉足民营银行的企业已超过20家,苏宁云商申请的苏宁银行名称已获工商总局核准,或成为首家民营银行;格力电器9月25日承认公司拟开展银行业务,控股子公司珠海格力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确实与珠海横琴村镇银行股东进行了前期接触。

此外,苏宁云商已在金融领域加大投入,与公司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共同发起设立重庆苏宁小贷公司。9月13日苏宁云商公告称,公司已形成涵盖互联网支付、供应链融资、保险代理等业务及与此相关的产品服务金融布局。

消息称,苏宁小贷公司将于10月份试运营,同时将投入10亿元为其开放平台供应商提供小额贷款等融资服务。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指出,对于苏宁云商来说,三季度的行情或许并非一两个机构或者牛散联合坐庄可以导演的行情。报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在公司股价启动一段时间后的8、9月份,多家机构均开始建仓苏宁云商。

近3个月,苏宁云商共有6次交易异动成交营业部记录。宏信证券北京百万庄大街证券营业部9月以来3次出现在交易异动成交营业部席位上,且3次交易记录均为卖出,累计卖出金额超过3亿元。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则在8月6日和9月23日大举买入超过1.6亿元,并于9月24日出货超过1亿元。此外,6次异常交易统计信息里,共计出现18次机构身影。

从成交量方面看,7月份以来,苏宁云商的日交易量也开始从每日千万股级别跃居到8、9月份的亿股水平,大资金的关注不仅推高了公司的股价,也盘活了长时间沉寂的股性。

此外,融资融券资金也对苏宁云商给予了高度关注。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5日,苏宁云商融资买入净额为24.69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以来的融资买入净额为19.42亿元。而今年以来融券净卖出量为347.45万股,三季度以来仅为189.2万股。

从机构持股数据上看,二季度机构对苏宁云商的青睐程度有所提高。Wind数据显示,一季度共有51家机构持有苏宁云商5.90亿股股票;而二季度共有122家机构持有7.68亿股苏宁云商,占公司流通股比例为15.53%,持有比例上升3.6个百分点。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