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民营银行股集体走高 苏宁云商收涨1.46%

字号:TT 2013-11-15 11:51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苏宁云商(4.85%)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向媒体介绍申请民营银行的想法时表示,可以通过金融业务来帮助苏宁转型,带动苏宁主营业务升级。

【家电网 HEA11月15日消息】民营银行概念股涨幅榜:金科股份、苏宁云商、中 关 村、御银股份早盘齐涨。消息面,14日银监会对外发布修订后的《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对境内非金融机构作为中资商业银行发起人,列出准入及不准入的诸多条款。

截止周五(15日)上午收市,苏宁云商(002024.SZ)收报10.80元,收涨4.85%,最高10.93元,半日成交金额16.44亿元。

民营银行半日涨幅榜:金科股份 9.42 5.37% ,苏宁云商 10.80 4.85% ,御银股份 5.56 4.71% ,哈高科 5.03 3.71%,亚通股份 8.28 3.37% ,中 关 村 6.32 3.27%。

经过多次征求意见,11月14日,银监会对外发布修订后的《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虽然《办法》只是对可予取消和下放事项逐条梳理,并进一步完善优化了行政许可审查、批准的条件和标准.

据《北京商报》15日报道,将新《办法》与原《办法》进行对比,监管层主要对法人机构设立条件、相关业务开办的行政审批方面做出了调整。如在境内金融机构作为中资商业银行法人机构的发起人应当符合的条件中,取消了此前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不低于8%,非银行金融机构资本总额不低于加权风险资产总额的10%;以及权益性投资余额原则上不超过其净资产的50%(合并会计报表口径)”的条款,而是用“主要审慎监管指标符合监管要求”来代替,同时加上了“社会声誉良好,最近两年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因内部管理问题导致的重大案件”。

《办法》中删除了“地方政府不向银行投资入股,不干预银行的日常经营”。证券公司银行业分析师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道,比如一些村镇银行可能会引入地方政府所属的投资公司参股,地方政府的资本介入有利于银行迅速融入当地政商环境。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据《办法》,在非金融机构发起设立银行的条款存在两处变动,一处是“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变为“依法设立”;另一处则是针对入股资金,从“来源真实合法”变为“自有资金,不得以委托资金、债务资金等非自有资金入股,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同时,在此次修订中,还取消了中资商业银行开办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托管业务行政审批。取消中资商业银行分支机构降格和临时停业审批。

(周五,民营银行概念股普涨,悉数飘红)

另据《财新网》援引银监会相关人士表示,《办法》不仅仅针对民营银行,而是根据银行业本身的发展情况做出的相应调整。他还表示,国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银行是一个长期的问题,“一直以来,对民间资本或其他资本办银行政策都比较一致,民营银行跟其他银行一样,既不可能设置很多优惠条件,也不可能放开了之后又提高门槛。”

修订后的《办法》明确了中资商业银行信息科技监管的有关内容。进一步明晰了“建立与业务经营相适应的信息科技架构,具备保障信息系统有效安全运行的技术与措施”等行政许可标准要求。

《办法》还取消了关于银行在一个城市一次只能申请设立1个支行的限制性规定,支持风险管理能力强的中资商业银行通过新设分支机构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优化区域金融服务布局。

《第一财经日报》15日报道指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申请或有计划申请筹办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或其大股东,已经达到34家。根据相关统计,截至目前,共有中联银行、锡商银行、苏宁银行等超过20家民营银行名称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核准。

截至2013年中报,有20家上市公司持有1家以上非上市银行的股权,占申请民营银行上市公司的比例达到59%。此外,也有部分参与发起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如友阿股份(3.18%)、新湖中宝(2.62%)、怡亚通(3.20%),在小贷公司市场上颇有动作。

“我们相信大多数表示进军银行业的产业资本,不会仅仅以财务投资银行业为目的,而是怀揣深层次的产融结构目标,希望以自主控制的金融产业促进主业发展。”浙商证券分析师王剑分析称。

苏宁云商(4.85%)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向媒体介绍申请民营银行的想法时表示,可以通过金融业务来帮助苏宁转型,带动苏宁主营业务升级。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