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Insiders 正文

国美在线双11噤声揭秘 高级副总裁彭亮休假

字号:TT 2013-11-18 08:46 作者:贺 骏 来源:证券日报

家电网-HEA.CN报道:2012年年底,国美将库巴网股权全部收购后,一度留守的库巴网创始人王治全选择了离职创业,创办了高端家纺垂直网站大朴网。

据《证券日报》了解,彭亮将在休假后去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履新,但业界也有消息称他将加盟最大的B2C公司

沸沸扬扬的双十一购物节终于告一段落,尽管阿里系电商以350亿元的日销售额再次巩固了独步江湖的霸主地位,但是那些“陪太子读书”的电商们也没有白忙活,不论是流量还是销量,同比都有大幅提升。

在阿里巴巴公布自己350亿元销售额以及炫耀内裤、尿不湿销售量的同时,京东、易迅、苏宁、1号店等电商的双十一数据也相继亮相。不过,值得注意的是, 从去年开始一直狼性十足、高调行事的国美在线在今年的双十一期间突然近乎“失声”,其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简单表示:“双十一当天销售额 比去年同期上涨两倍,比平时单日销售额上涨近10倍”。

副总裁“战前”离奇休假

从去年开始,国美在线的营销一直以剑走偏锋见长,相比传统卖场的营销方式。越来越有互联网的感觉。难道,此番国美在线突然低调起来,是要再次创新?不过,据《证券日报》了解,此番国美在线突然低调,“创新”的概率应该不大,相反,“创伤”的概率倒是很大。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是所有电商最为忙碌的时候,无论是天猫还是其它电商,从高管到普通员工,都是废寝忘食忙碌不停。不过,在双十一之前,就有传闻称,国美在线分管营销的高级副总裁彭亮开始“休假”。此番国美在双十一期间的低调,似乎印证了彭亮“休假”的传闻。

11月15日,《证券日报》致电彭亮,彭亮承认其在休假状态中,但是对于其它问题,彭亮未予正面回答。

公开信息显示,彭亮曾经参与世纪电器网创业,是股东之一,负责营销推广。库巴网并入国美在线后,升任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国美在线的营销。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指出:“通常而言,公司高管的正常休假是不会被‘流传’出去的,此番彭亮在双十一这一最关键的时候休假,应该是准备离职的一个信号。”

对于彭亮“休假”的原因,有传闻称,是因为国美在线大幅削减了营销费用。对此,彭亮表示:“从世纪电器网创业至今,营销月度预算从零元到几千万元都经历 过,预算多少对营销负责人是不同的考验。比如,今年年初库巴和国美在线合并时,两个网站的营销预算大幅降低,但营销的执行并未打折。”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5月份,国美在线CEO、元老级人物韩德鹏离职。四个月后,曾任摇篮网CEO的高翔出任国美在线CEO。

此前,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曾表示,国美在线今年目标是将亏损最小化,争取盈利。但数据显示,国美在线的ALEXA排名已从7月份的1000名之内下降 到目前现在的约46000名。“如果市场份额严重下滑,即便实现了小规模盈利,也不能说明国美转型线上的战略成功了。”上述业内人士指出。

国美在线加快“去库巴化”

加上此前离职的诸多高管,此番彭亮的离奇“休假”进一步加剧了业界对国美在线“去库巴化”的猜想。

在国美在线合并库巴网初期,大量库巴网高管和员工因此离开。应该说,彭亮是仅存不多且还升迁的“库巴系”高管,分管营销、公共关系、移动客户端和大数据 等重要部门。彼时,这个升迁令国美内部很多人都看不懂,因为彭亮属于库巴系,库巴系高管的离开被国美内部认为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国美 在线和库巴的整合去年早已经完成,库巴原团队成员广泛分布在国美在线,包括副总裁职位,双方并没有对立的因素。更何况彭亮被提升是在整合之后一段时间的 事,主要是基于业绩。”一位接近彭亮的人士刘先生表示,库巴网融合进国美在线之后,彭亮快速进行团队和资源整合,弥补了之前国美在线在营销上的短板,一系 列的组合拳提升了国美在线的知名度,在同样甚至更少的费用下获取更多的流量,得到国美在线及集团高管的认可,这也是他作为原库巴高管,唯一被提升为高级副 总裁的原因。

彭亮未来去向未定

2012年年底,国美将库巴网股权全部收购后,一度留守的库巴网创始人王治全选择了离职创业,创办了高端家纺垂直网站大朴网。

那么,此次“休假”结束后,彭亮是否会投奔原老板创办的大朴网呢?或者向原老板学习,也自主创业呢?对此,刘先生称,“彭亮目前并未确定最终去向,他的选择还是比较多的”。

而据《证券日报》了解,像彭亮这样的高管,一般都会签订竞业禁止条款,短期内他应该不会去京东、易迅、苏宁等竞争对手公司。因此,从电商圈内传出的消息不实。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