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大手笔!京东方管理层拟斥资千万元购股

字号:TT 2014-02-24 09:48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家电网(www.hea.cn)了解,京东方发布的2013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3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有望达22.5~23.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盈利提升约800%,基本每股收益约0.17元人民币。

【家电网 HEA 2月24日原创】A股大明星京东方又来了!不过,这次京东方不是增发,而是购股。

家电网(www.hea.cn)查阅京东方昨(23)日晚间公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核心管理人员拟于2014年3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以个人自有资金购买公司股票(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并自愿承诺将本次所购公司股票自购买之日起持有至2016年6月30日不进行转让。

巨资购股,信心“爆表”?

据公告指,本次购买行为是公司管理层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念和良好预期所做出的决定,有利于公司管理层与股东利益高度一致及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那么坚定的信念和良好的预期源自何方呢?

据家电网(www.hea.cn)了解,京东方发布的2013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3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有望达22.5~23.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盈利提升约800%,基本每股收益约0.17元人民币。这也比此前京东方第三季度报告中的预盈利18~20亿元增长达20%左右,大超预期。

“亏损大帝”瞬间变土豪啊有木有!!!

2013年度,京东方大盈利的首大功臣无疑是移动类显示产品。京东方2013年于北京5代线和8.5代线、成都4.5代线及合肥6代线等四条液晶面板生产线均满产满销,产能明显高于去年同期,规模化经营效果持续体现。

该公司在修正公告中表示,业绩提升主要原因在于,面对市场变化,公司灵活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移动类面板产能比重进一步提升,目前成都4.5代线、北京5代线、合肥6代线70%以上产能用于移动类产品,北京8.5代线移动类产品也已批量出货。

京东方副总裁张宇此前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称:“在2012年京东方就提前对生产线进行调整,如果是2013年看到需求增长再做调整就晚了,因为生产线的一些改造最起码需要半年时间,等你调完了,市场就被抢走了。”

据家电网了解,去年12月24日,中国证监会核准京东方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4亿股新股,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据京东方去年7月份公布的预案,此次发行股票数量区间为95亿-224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460亿元。募集现金部分将主要投向京东方合肥8.5代氧化物TFT生产线、鄂尔多斯5.5代AMOLED生产线、重庆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生产线等在建项目,以及在合肥新规划的触摸屏生产线。

这意味着,未来2年产能释放后,京东方的规模价值将产生更为强劲的盈利。

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在去年8月12日的股东大会上曾表示,公司的未来目标是成为行业领导者,若再过5年再做投资时机就错过了,京东方未来进入世界前三的目标也将是空谈。

根据京东方方面的规划,2014年京东方会继续保持中小尺寸面板领域优势,同时强化中大型面板领域的4K布局,OLED方面则推进可穿戴产品技术。

2014年1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两会上还传出消息称京东方A还在合肥谋划10代面板线,而目前全球只有夏普与鸿海共同运营的唯一一座堺面板厂(SDP)是10代线。

另据2月23日京东方晚间公告,该公司称,为配合公司整体产业布局,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拟开展模组小型化项目。

该项目共增加19条COG(Chip on glass)、COF(Chip on film)模组生产线,其中新建11条COG模组产线;同时新建8条切割线和成盒测试线。主要生产7"-27"模组,产能约 336万片/月。

预计项目总投资22.79亿元,其中工程建设投资4.9亿元,由京东方视讯投资实施;工艺设备投资17.89亿元,由京东方显示投资实施,项目建设周期约 16个月,所需资金由项目实施单位自筹。

公司表示,随着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电脑的市场需求井喷,尤其自2010年以来,每年平板电脑产品需求都在以翻倍的速度增长,2013年将达到3亿片的市场需求规模,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8.76亿片的规模。

鉴于目前市场对大尺寸液晶电视及面板需求平稳增长的同时,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及产品呈现出的井喷增长态势,经充分研讨,京东方显示拟实施该项目。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