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康佳去年销售额超200亿元 同比增长9.1%

字号:TT 2014-04-03 17:54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2013年,公司致力于打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策划实施了一系列基于新媒体平台的品牌营销事件,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直接、全面地了解了康佳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康佳品牌在年轻人群中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家电网 HEA 4月3日消息】深康佳A(000016.SZ)3日晚间公布2013年度业绩。去年全年康佳实现销售收入200.07亿元,同比增长9.10%,创造了康佳销售业绩的历史新纪录。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16.30万元。

公司表示,2013年,在互联网的高速冲击下,公司所从事的主要行业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彩电业互联网企业纷纷“跨界”竞争,竞相进入智能电视领域;冰箱产业市场容量稳中略降,产品结 构呈现新的趋势;手机产业继续高速演变,产品更新速度加快。

深康佳A(000016.SZ)周四收报4.54元,涨幅1.34%,该股今开4.48元。同期沪指跌幅0.74%,深成指跌幅0.49%。

2013年,本公司致力于打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策划实施了一系列基于新媒体平台的品
牌营销事件:4月份,本公司参与赞助了第17届全球华语榜中榜颁奖典礼,通过品牌的植入,
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直接、全面地了解了康佳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康佳品牌在年轻人群中的
知名度及影响力;8月和9月,本公司大规模宣传KKTV的上市,通过事件营销,迅速扩大了康
佳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

2013年,公司致力于打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策划实施了一系列基于新媒体平台的品牌营销事件,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直接、全面地了解了康佳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康佳品牌在年轻人群中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去年8月和9月份,康佳大规模宣传KKTV的上市,通过事件营销,迅速扩大了康佳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

康佳2013年度主要的经营亮点:

内销彩电业务:

(1)业绩再创新高,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有所提升;

(2)产品保持领先,稳居市场前列。2013年,公司率先发起核升级,从6核、8核到10核,从2K到4K到OLED,始终坚持激进的规划与布局,保持了产品和技术的领先性;同时,应用平台从安卓4.0、4.2到4.3,不断丰富智能电视的内容和应用,并与爱奇艺、乐视、百度等开展深度合作,在软件方面也保持了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3)率先逆向跨界。在2013年9月初,公司在业内第一家推出线上品牌——KKTV,掀起“新感官革命”,以深度的逆向整合应对互联网时代的跨界竞争,这也是国内彩电行业首次针对互联网电视市场发布的专门品牌,同时还创造了两个型号单品3个月互联网销售收入超亿元的好成绩;

(4)电商业务继续高速增长。B2B业务平衡发展、B2C业务显著提升,做到了销量与服务口碑的双丰收;

(5)供应链节奏把控得当。尽管面临巨大的市场不确定性,但是公司坚持发展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保证了供应;全年周转进一步加快,周转天数进一步缩短;采购成本持续下降;

(6)促销活动开展得力。全年从年初到年末,月月有主题,月月大促销,尤其是五月份33周年厂庆促销活动,叠加节能补贴收尾的利好因素,创造了10天10个亿的销售业绩。而且,在落实节能惠民工程、发挥政策优势、规避政策风险方面也取得突出成绩。

外销彩电业务:

(1)业务继续保持健康稳定,盈利能力持续领先。外销彩电业务紧紧抓住广交会和巴西世界杯预热的契机,顶住人民币大幅升值、主要客户受汇率影响而巨额亏损的不利条件,全年销售收入基本稳定,利润水平也保持稳定,实属来之不易。

(2)产品结构改善明显。公司外销智能电视领先于行业,在10月份开始实现销售,当月大屏智能电视销量超过了1万台,贡献了可观的销售毛利,对于外销业务的稳定发展居功至伟。

(3)坚持不懈尝试本地化品牌策略,继续坚定不移地探索品牌本地化、国际化发展的路。

白电业务:

2013年,白电业务销售再创新高。同时,白电业务进行了系统的业务梳理,重新整合了产品线,整体搬迁到了滁州,在滁州挂牌成立了白电研发中心,资源更集中,效率更高,为今后整体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创造了条件。

手机业务:

2013年,通信科技公司顶住压力,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业务模式由B2C向B2B的初步转变,明确了公司的发展定位,并集中资源发力外销业务和运营商业务,不仅先后中标移动定制的大单,而且取得了海外市场智能手机单月产销量突破40万台的好成绩。

分康制造业务:

2013年,各分康生产效率实现进一步提升。全年IE推广项目中,42个考核机型均实现提升10%以上的目标,其中32寸机型全年UPPH值同比提升15.4%,42寸同比提升21.5%,安康50寸整机时产同比增长28.3%,55寸整机时产同比增长62.8%;精益制造成效显著。生产计划及时完成率达99%,并完成了五条模组生产线、两条导光板生产线和一条SMT生产线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一体化生产的布局。

新兴业务:

2013年,新兴业务也有一定进展。数字网络公司海外销售实现较大突破,同比增长翻番;视讯公司超额完成各项任务,海外、国内订单都有很大收获,内部管理效率提升也很明显;生活电器公司成功推出了自主研发的KKpad电磁炉和KKcooker电饭煲,产品上有很大进步;博罗康佳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和加大外单开拓,各项基础管理全面夯实,利润大幅度改善,经营局面焕然一新。

康佳于年报中表示,2014年将致力于打造智能电视互联网运营平台随着互联网技术高强度的渗透,电视机在互联网时代的价值正在日益地显现。

电视机这块屏,特别是智能电视,凭借自身独特的优势,将有可能成为一个极其黄金的终端入口。电视机屏幕足够大,能够传递更多的信息,有更好的体验值,这些赋予它独特的价值,让平台运营成为可能。因此,康佳将打造中国第一个智能电视互联网运营平台,并对战略进行系统性部署。

此前,基于打造中国首个智能电视互联网运营平台的战略目标,康佳提出“易统天下”的战略口号,并首次发布集团易战略。“易战略”由两个核心组成,一个叫易终端、一个叫易平台,简称为“1+1”战略。易终端指的是极致易用的电视智能终端,家庭互联易控中心。易平台指的是开放易享的智能电视互联网运营。对于康佳来说,易终端是易平台的技术支持和硬件基础。易平台是易终端的聚合化、平台化和网络化,这个平台是康佳这个企业的未来,也是康佳未来最核心的产品。

康佳称,易平台是一个完全开放式的平台,即对内容和应用供应商的纵向开放、对同行之间互通的横向开放。

在纵向开放方面,易平台是一个信息再生的平台,通过易平台上用户的交互信息,可以进行数据分析和整合,进行信息再生,从而开拓新的产品功能、应用内容和商业模式,形成上下游产业的利共体。

在横向开放方面,通过电视产业的整体把握,推动行业互联互通标准的建立,进而打通藩篱和障碍,打造一个更便捷、更迅速、更强大的操作平台,使它成为一个内容和应用最为丰富的集散地和价值增加高地。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