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国美去年净利12.8亿元 2017再造一个国美

字号:TT 2015-03-23 15:08 作者:家电网 来源:厂商稿

家电网-HEA.CN报道:2014年,国美上市公司录得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84.4%,其中四季度单季同比提升117.3%;全年独立访客量同比增速达85.3%,其中四季度单季同比提升149.5%。

【家电网 HEA 3月23日消息】国美电器(0493.HK)公布2014年度全年业绩,2014年国美上市公司部分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2.8亿元,劲升43.5%。国美实现销售收入60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其中,二级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差异化商品销售占比已从2009年的1.2%大幅增长至2014年的33.0%。

2014年,国美进一步推进门店升级、二级市场拓展、加强超市百货的联营以及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实现“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的战略目标。

报告期内,国美上市公司完成智能化门店改造达100家,新开门店145家,其中78家位于二级市场;此外,上市公司积极开展与百货超市的全面战略合作,共新增154家联营门店,销售收入于第四季度实现环比增长67%,国美电器在全国的门店数已经达到1,688家(含非上市)。

在电子商务方面,国美在线通过线上线下在采购、物流、信息、金融平台的全面整合,全品类的拓展、价格竞争性的提升、大数据的挖掘和应用等方面,大幅提升访客量和消费者粘性。

2014年,国美上市公司录得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84.4%,其中四季度单季同比提升117.3%;全年独立访客量同比增速达85.3%,其中四季度单季同比提升149.5%。

此外,国美还积极拓展移动APP,通过应用程序预装等举措带动手机端会员的快速发展,移动端新增用户数同比提升97.2%,移动端交易额已占线上交易总额19.4%,其中四季度占比达35.1%。 

打造国美全零售新模式   2017年再造一个国美

移动互联时代,消费者行为向个性化发展,消费时间变得碎片化,消费场景多样化,渠道概念变得越来越模糊。针对消费行为和需求的变革,国美计划将线上线下“全渠道体验”升级为线上线下互融互通的“全零售体验”,实现消费者在线上线下移动端及联营渠道间的自由穿行。

在前端界面平台以移动微店为纽带连接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同时在后台以大数据工厂为核心提升供应链价值,打造拥有过亿级消费者的全零售生态圈。

在国美全场景购物过程中,来自不同入口的消费者将可享受到海量商品选择,多元化导购、查询、支付、安装、售后、晒单等服务方式,同时通过大数据工厂实时向前端传送客户行为画像进行精准营销,促进重复购买。

2015年工作重点包括:

全零售用户界面平台

(1)移动微店:忠实的粉丝是最有潜力的消费者。国美将以微店为核心结合店铺端、互联网端、数据运营端,三端合一打造超级体验。

利用社交平台以层层关联个人对个人信息传播体系为核心,将海量商品上架、分享,实现跨品类、跨品牌、全天候销售,并打破时间空间局限,为消费者提供一对一专属定制服务。目前国美生态圈粉丝包含1.3亿会员+1.2万供应商+1万商户+10万员工(含非上市)。2015年集团将设立超过10万+移动微店,2017年实现粉丝数量翻一番。

(2)智能化门店:加速门店的智能化提升以及产品丰富度,通过提供高精尖产品的体验以及新科技的引入,让消费者在逛、玩、体验中实现购买。

(3)二级市场:加速门店网络进一步覆盖至县乡镇,未来三年预计新进入100个城市。

(4)国美在线:大力发展电器品类直营化+非电器品类平台化,加速布局移动端及互联网化,引领国美在线未来三年GMV年复合增速超过100%,移动端用户复合增速超过100%,成为中国领先的电商平台。

全零售供应链价值平台:

(1)大数据工厂:集团将基于海量的交易数据打造大数据工厂,透过云计算和数据分析捕捉客户行为模式,形成精准营销,打造自由穿行、全景渗透的全零售界面平台;并利用数据产品推动采购、物流、售后、金融、信息等价值平台间的协同流转。日前,国美已通过大数据精准营销,成功打造“313黑色星期伍”,在全国400+个城市同时掀起抢购潮。

(2)采购:通过数据化驱动的全新采购模式和与供应商协同,保持行业低价标杆,加速实现2017年差异化占比50%的目标。

(3)物流: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家电类社会化物流网络平台,通过强大的物流基础设施和配套资源,依托遍布全国的1,688家连锁门店(含非上市)继续打造“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最高服务标杆。

(4)售后服务:国美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空调和彩电安装服务商,通过提供家电安装、延保、维修和回收等全流程售后服务和“24小时解决承诺”,目标在2017年成为中国最大的家电售后服务网络平台。

(5)IT系统:全力打造国美大数据共享云平台,全面建立数据云、物流云、售后云、商品云、企业资源云、金融云等,实现物流资源价值共享、数据资源趋势共享、资金资源需求共享。

(6)金融服务:国美已连续成功推出了众多互联网金融产品,如全渠道美通卡、美盈宝和美银票等业务,未来将着力推进消费贷、保理贷以及经营贷等业务,为消费者和供应商提供更优化、更精准的金融产品及服务,增强国美供应链的粘性。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称,在“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的战略指引下,基础设施已经搭建完成并取得显着成果。

2015年,伴随“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以及移动终端和社交媒体的兴起,国美将通过大数据工厂进行深度数据挖掘和精准营销,促进线上线下移动端的加速互融互通,全力打造产业链共赢的“国美生态圈”,使之成为覆盖全年龄段、全渠道、全市场消费群体的中国最佳全零售平台,在2017年实现“再造一个国美”的目标,为股东、供应商和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

(家电网® HEA.CN)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