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一篇文章看懂今年电商年货大战格局

字号:TT 2016-01-29 17:14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电商战战战,我们买买买,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今天,我们就来透过现象看本质,看看我们“剁手党”面对眼前这场年货大战到底怎么占便宜,剁了一辈子的手,该让Ta歇歇了。

说时迟那时快,电商界的战火已经从双11烧到了年末。一年到头,天猫、京东、国美在线的电商三国杀都没停止过。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电商战战战,我们买买买,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今天,我们就来透过现象看本质,看看我们“剁手党”面对眼前这场年货大战到底怎么占便宜,剁了一辈子的手,该让Ta歇歇了。

今天我们的主角依然是天猫、京东、国美在线。老冤家们拼了一年,还是在不断相爱相杀着上演着撕逼大战:

天猫:新年尖货第二件五折,我卖的不是商品是健康!

京东:我满199立减100自营酒水还管配送,你跟我拼?

国美在线:来我家消费99就送99红酒券!二位喝点好的消消气先~

京东:不忙喝酒,待我温酒斩xx!新年洒家决定“大家电配送不打烊”,谁来与我一战?

国美在线:奉陪。

天猫:你们聊,我还有事…

架也吵了,广告也出了。可是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然并卵啊...

接下来请听题.,如何在小猫小狗小美互撕的同时把便宜最大化的拿到手呢?

其实答案很简单,别被TA们的说辞迷惑了,透过现象看本质,平台之间促销大战归根结底是看其供应链上下游的整合能力,三家平台侧重点和专精领域各有不同,自然在不同商品上各有个的优势。只不过它们用华丽的广告语把自己的“弱点”伪装了以来,接下来跟着电商老炮看看如何从他们身上占便宜吧!

Shopping指南之百货篇:京东超市技高一筹

推荐指数:★★★

百货到底那加强?这个不服小狗真不行,不说别的,单是那庞大的SKU和自建物流的快捷便利性就足以让人动心,力度方面,京东超市更是把“买二免一”作为了主推Slogan,在母婴用品、食品、酒水、日用百货上下足了血本,但是最吸引人想必还是其新年不打烊政策了。

京东的百货矩阵基本涵盖了方方面面

一句话点评:价廉物美还包邮,百货选TA准没错。

Shopping指南之海淘篇:天猫京东国美在线三足鼎立

推荐指数:★★★

随着全球一体化的加速,优质的海外商品成为国内消费者的首选。因为在很多消费者眼里,海外商品没有地沟油,没有三聚氰胺,没有.... 总之,洋货就是NB!而三家平台也相继开通了海外购、全球购等平台。自今年起主推国际化、在天津开跨境体验中心的天猫;直接插手跨境电商黑五大战的京东全球购;年末携手日本零售巨头BIC CAMERA并计划三年扩充500家线下店面的国美在线可以说是平分秋色。

(天猫国际主推美妆护理和保健品)

(京东的“全球购”概念)

(国美在线在大力主推日本馆)

一句话点评:三家平台侧重点不同,不妨各取所需吧。

Shopping指南之家电3C数码篇:国美在线优势明显

推荐指数:★★★★★

逢年过节的,想为老家或者自己换台彩电洗衣机什么的应该大有人在吧?其实从今年双11起,天猫京东国美在线就已经纷纷剑指大家电市场,广告投放谁家也不少。但是不要忘了,三家电商里有传统零售业背景的可不只有东哥,国美在线更是名符其实的“家电主场”,早年的京苏价格战中,往往是国美的采销更为给力。如今到了线上,“比价”依然是国美在线的利器:不服比个价呗?

VS

VS

一句话点评:同款彩电能却能差出一台小洗衣机的钱数,你懂的。PS:内部消息,今年春节国美在线自营大家电配送继续不打烊。

3C数码这一块,京东和国美在线拼的也很厉害,双方供应链上侧重点有些许不同,所以我也没办法界定两家平台到底谁强谁弱。这里直接贴上某知名数码编辑不久前针对华为手机的价格盘点吧:

一句话点评:这三款机型的国美在线价格我已经下单亲测,并推荐给了朋友。不过如此劲爆的全网最低价官方为什么没有主推就不得而知了。

Shopping指南之土特产篇:国际猫品类封王

推荐指数:★★★★★ 

也别光崇洋媚外,说说土特产吧。土特产自然需要买出一种“五湖四海皆兄弟”的感觉。要说大江南北谁家商品最多,那天猫自然没跑了。货品多而杂历来是阿里系电商的特色,今年阿里巴巴举办的“年货节”更是把土特产作为了一个主要方向。其在年货节推出的农家“土货”可谓天南海北,包括广西百色老区的古法红糖,苏北散养土鸡蛋,甘肃沙漠绿洲的甘草羊,长白山野生珍珠黑木耳,大别山的黑土猪,洪湖的青泥莲藕……目测哪怕是“贝爷”系的土特产都能买得到。

一句话点评:过年想尝鲜,就去找小猫。PS:天猫首焦现在给到了保健品栏目,目测力度也不俗。

春节就快要到了,带着本文好好跟电商巨头们敲上一笔吧!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J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