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IFA展创维重磅再袭 进军智慧社区布局智慧城市

字号:TT 2016-09-07 11:52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自2015年宣布成立智慧家庭发展部以来,创维集团仅用一年多时间就搭建完成了以“智能电视为中心,智能手机和机器人为辅中心的整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这套方案通过遍布家庭各个角落的40余款大小智能家电,实现了家庭安防、健康医疗、环境控制、照明系统、体感互动娱乐等子系统的全方位保障

2016年IFA国际消费电子展于9月2日正式在德国柏林开展,科技感和现代感爆棚的创维智慧家庭惊艳亮相,全方位向国际展示创维全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落地,以及智能社区产业发展的成果。

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在Skyworth和Metz OLED新品发布会上首次向外界宣布了创维“智慧未来腾飞战略计划”,表示创维将积极拥抱行业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契机,以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并举的方式,未来三年实现多项智能产业如智能洗衣、智能冰箱、智能水系统、智能生活服务的破茧腾飞,围绕智能化、国际化、多元化战略来推进集团业务发展,进军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领域。

2016IFA展创维集团智慧家庭展区

据了解,创维集团智能化战略沿着“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发展路径快速向前推进。自2015年宣布成立智慧家庭发展部以来,创维集团仅用一年多时间就搭建完成了以“智能电视为中心,智能手机和机器人为辅中心的整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这套方案通过遍布家庭各个角落的40余款大小智能家电,实现了家庭安防、健康医疗、环境控制、照明系统、体感互动娱乐等子系统的全方位保障。智慧家庭平台已经完成了模块、云端、移动终端、智能电视终端的自主开发,并对外开放合作。创维多元化家电的全面智能化和全套解决方案将满足家庭成员个性化、多样化的智慧生活体验。

引爆客厅经济 打造智慧社区第一屏

智慧社区是社区管理的一种新模式,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从而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管理与服务的一种新的管理形态的社区。

创维智慧社区将为业主、物业和周边商户打造便利、实用、安全的软硬件全套解决方案,打通社区周边商圈、O2O、B2C的社区住户一公里消费,便捷生活无处不在。

创维正着力将灵活的TV酷开系统打造成智慧社区服务第一屏幕,以充分发挥大屏的客厅经济优势。据悉,智慧社区多以手机APP为第一入口,而创维凭借酷开系统独有的优势,将TV智慧屏幕提升为第一入口(手机APP为辅助入口),承载物业管理、社区生活消费展示、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等服务。TV大屏与手机APP相比,所展示的图片细节、视频播控画面、信息承载数量,均优势尽显。

在本次IFA2016展会,创维首次展示智慧社区整体方案的设计和规划,满足小区住户从入户门禁开始,享受到智能化门禁控制、可视对讲、智能无卡停车、物业一键缴费报修、物管信息实时查询、公共区域监控等便利服务,并在酒店、商圈、社区医疗、学校、幼儿园、小区周边安防等领域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指尖到家”转型O2O后服务市场 树立行业新标杆

在2015年的IFA展上,创维曾赠予全球客户黑科技小礼品“指尖遥控”,这款小小的万能遥控在创维内部被亲切地称为“金钥匙”。经过一年的探索和沉淀,“指尖遥控”现已更名为“指尖到家”,并成功从一款工具类APP转型为承载多类贴心服务的家电O2O后服务平台。

2016IFA展创维展区“指尖到家”服务平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指尖到家目前注册用户已达500万,周活跃用户20%;当前主推家电维修、家电保养、家居服务等业务,服务覆盖全国各省市县及乡镇。

指尖到家平台于2016年1月正式上线,日接单量从年初上线日单量50单到8月底峰值2000单,月增长率高达90%。据记者了解,指尖到家团队在后半年将会采取一系列举措提升用户体验,按增长率估算得出,到2016年末,指尖到家的平台日接单量将超过10000单,这个数据将大大领先于行业。

谈及产品的布局及规划,智慧家庭发展部负责人表示,“创维一直以来都是以提升用户生活品质为追求,基于自身优势布局家电后服务市场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创维将通过对这个行业的透彻分析,用互联网的方式解决家电服务不规范、无保障、乱收费等弊病,利用自身在行业的沉淀和影响建立更规范、透明、优质的家电服务评价标准和流程规范,为创维乃至各品牌的家电用户提供更放心、舒心的到家服务。”  

据了解,家电后服务只是创维指尖到家的初期规划,指尖到家团队目前已经在积极规划家政清洁、家居维修、上门美容按摩、手机维修等多项到家服务。指尖到家服务平台以与创维本身业务密切相关的家电后服务作为切入点,逐步布局到家各项业务,以平台运营的方式,积极接纳高质量的服务团队与业务入驻平台,为用户提供各项优质贴心的家庭服务,提升生活品质,这也正切中了创维一直以来秉承的“全心全意为人类提供美妙的健康科技生活”的使命。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H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