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贾跃亭最亲近的人撕下乐视标签,梁军失业两月

字号:TT 2017-12-28 10:03 作者:唐煜 来源:AI 财经社

家电网-HEA.CN报道:关于梁军现在具体的职业去向,至今无迹可寻。12月22日,有网友评论梁军:“乐视电视的总裁失业半年没找到工作。”他调侃:“哈哈。”

留给贾跃亭回国的时间仅剩四天,作为他曾经的左膀右臂,乐视网前CEO梁军在12月27日已将微头条上的称呼悄然改成了“智能电视梁军”,彻底撕下了乐视的标签。

当乐视成为众矢之的,贾跃亭选择逃到美国造车,一次次宣称要用法律手段回击那些质疑的声音。梁军却毫不避讳网友的挑衅,甚至依旧为乐视电视站台。有人问他:“乐视要倒闭了吗?”他只回答:“是我离开了。”

声称乐视不会倒后离职,否认与孙宏斌交恶

2012年春天,41岁的梁军从联想跳槽到乐视。在欢迎入职的饭桌上,贾跃亭第一次公开表态“我们要做电视”,编织这张生态版图的重任,就落到了梁军头上。

第一代乐视超级电视问世后的3年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000万台,电视业务一度成为乐视生态最闪耀的板块之一。梁军也步步竞升,成为贾跃亭最重要的左膀右臂。

供应商的讨债、公司欠薪……资金链的断裂引发的震荡接踵而至,将乐视这艘大船一步步推向倾覆。今年5月,在贾跃亭相继辞去乐视相关职务后,这位老船员突然被顶上去当船长。

当时,在悟空问答上,有人曾提问:“乐视如果倒闭了,家里买的乐视电视怎么办?”梁军信誓旦旦地回答:“不会倒。”但最终,他也离开了。

卸任的原因众说纷纭。腾讯科技引用乐视内部人士的说法称,从几次开会情况来看,孙宏斌与梁军的磨合不顺利,硬件出身的梁军做手机电视还可以,但全面操盘公司并没有经验。还有报道称,梁军是个硬脾气,孙宏斌去乐视开会,离开梁军办公室时,人还没走远,后者已经把门关上了。

梁军对这种说法表示不满。离职后,他在微头条上的第一次发声,是针对文章《新乐视CEO梁军离职揭秘:孙宏斌称其自大》,他说:“文章写的很不客观,像自媒体的风格,而且挑拨我和孙总的关系。”

梁军离职后,乐视仍旧处于风雨飘摇中。在外界眼里,这两字已经成为唯恐避之不及的“伤疤”,但是梁军却从不避讳,甚至拿老东家来自我调侃。有人评论:“你是乐视那个梁军吗?”他转发回答“是我离开了”对方有点受宠若惊:“跟我一样啊,无业游民刷头条。”“幸会。”

在两个月的放空期内,梁军发了72条微头条。除了频繁地和网友互动,他也积极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上午刚锻炼完的梁军,会晒一张中午吃羊肉串和兰州拉面的照片;当刘强东安利京东吃货小组发现的加拿大海参时,他呛声说最好的是辽参;站在香港的万豪酒店,他还感慨:“如果开一家企业,一定要建立拼命工作,享受生活的企业文化。”

离开的并不仅仅是梁军,2017年8月,贾跃亭的“军师”,乐视移动原CEO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宣布从乐视卸任。10月,与梁军同时卸任的还有乐视副总高飞、蒋晓琳等多位高管。

念旧的乐视老员工

关于梁军现在具体的职业去向,至今无迹可寻。12月22日,有网友评论梁军:“乐视电视的总裁失业半年没找到工作。”他调侃:“哈哈。”

但这个技术男依旧心系智能电视。滴滴融资40亿美元,京东小米推出AI智能音响时,他一边感慨互联网创造的奇迹,同时固执地认定只有从智能电视入手,才能建立家庭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基础。

12月14日,看到不少文章在谈共享单车的行业变化,梁军在微头条上计算说,这些钱要是投入到智能电视这个行业,每个电视补贴500,那这200亿也许可以撬动4000万的电视销量。

到了26日,有网友质疑二三线卫视几乎都死掉了,没人看亏损。他又在微头条上回复称:“市场上智能电视开机率平均在35%-45%之间,乐视电视能达到60%,这是真实数据。”但当有人希望他谈谈他对新乐视智家发布产品的看法时,梁军的态度又变得谨慎起来:“我现在不方便评论,谢谢。”

在微博上,提及乐视,梁军的情感是复杂的。他一方面有所避讳,一方面又不自觉地流露出念旧色彩。毕竟,梁军曾经在乐视和贾跃亭并肩作战了5年。

2011年,梁军在一间茶室里见到了贾跃亭。当时乐视只是一家二流的视频网站。北漂的贾跃亭还没有在京城闯出名头,但他善于搞关系。“人好”,这也是贾跃亭在31岁虏获20岁甘薇芳心的秘诀。

第一次见面,苹果公司成为两人的共同话题。梁军从自己擅长的硬件角度分析,贾跃亭侃侃而谈扯起了互联网、生态和服务,两人兴致勃勃勾勒着中国电视产业未来发展的蓝图。

梁军加盟乐视没多久,2012年9月,乐视网对外宣布成立乐视致新,正式进军智能电视领域,作为乐视网控股子公司,其主营业务是乐视超级电视、乐视盒子等。

为了实现贾跃亭的梦想,梁军像前线士兵一样不断进击。他事后回忆那段时光,“一个季度当一年使,一个礼拜工作六天,每天晚上9点之前回家算早的。”

随着乐视超级电视的风生水起,梁军在乐视的地位随之步步高升:2014年担任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OO;2016年2月担任乐视智能终端全球产研供总裁、乐视致新总裁。

现在,梁军的新浪微博认证仍然是乐视网CEO、乐视致新总裁。但随着乐视帝国的崩塌,那片灿烂时光已经是昔日历史了。

曾经和梁军侃侃而谈的贾跃亭,为了自己的造车梦孤注一掷,这个老赖已经成为“失败者”的范本。而撕下乐视标签的梁军,还需要继续寻找下一步的方向。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