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苏宁易购牵手橙家 智慧零售跨界赋能家装行业

字号:TT 2018-04-09 17:29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苏宁易购、橙家的结盟将打破家装行业的消费壁垒,家电、家装、家居全消费供应链的整合,消费者的购物效率将大幅提高。消费者不仅可以真正体验到“一站配套”的愉悦,同时还可以享受到联盟尊享、超值加赠等一系列的增值服务。

目前,家居生态圈的跨界融合呈现提速整合态势。随着消费升级与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80、90后逐渐成为家庭主力军,消费者对于个性化、自由化的家装解决方案的需求逐步在提升,消费者根据整体家装规划选择购买材料、家居与电器商品的趋势更加凸显,一站式家装家居服务将成为未来市场的潮流趋势。

4月9日,国内最大的O2O智慧零售商苏宁易购与碧桂园碧旗下互联网家装品牌——橙家在佛山顺德签署协议,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构筑家居+家电全新生态链,让用户实现拎包入住更近一步。据悉,双方将在家电定制、服务共享、精准营销、普惠金融等方面展开合作,满足互联网时代新业主的家居消费习惯。

 

苏宁易购华南区执行副总裁、广州大区总经理顾蔚表示,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与消费观念的升级,家居消费市场迎来高速发展期,也带动了家居行业中家装、家电产品升级创新,其中,家装家电领域的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应用更是走在了行业前列,此次与橙家的合作将会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重新定义一站式整体家居消费。

在签约仪式上,橙家CEO王睿表示,苏宁作为国内最大的O2O智慧零售商,在家电全渠道的市场份额更是稳居第一,希望跟苏宁易购合作让消费者一次解决决策的问题,让客户把时间放在更美好的事物上。

有业内人士称,苏宁易购从电器零售商转型为品质服务商,而橙家作为一家新中产家装首选、定义轻奢家的互联网家装公司,双方理念可谓不谋而和,其战略合作也就水到渠成。

破局家装行业痛点   智慧零售跨界赋能

家居行业的痛点,其本质上是效率问题。苏宁广州大区副总经理于仕千表示,苏宁易购与橙家的合作,能为家装用户解决快速低价购买品质家电的需求,获得家电定制化选择以及享有苏宁优质的物流、售后保障服务,解决家装用户拎包入住最后一步。据悉,双方可以实现会员融合及引流、大数据赋能共享、苏宁消费金融家装贷款服务专享等。

于仕千表示,家装行业是一个体验式消费很强的消费行业,更需要场景化体验式消费,而苏宁拥有各式不同业态的线下互联网门店优势,结合双方线下门店打造双方联合家居家电体验店,优化用户体验。他还表示,为优化用户场景式体验,苏宁易购将联合更多家居企业共同打造家居体验店。

目前家居市场处于品牌整合阶段,跨界合作、整合资源是大势所趋。于仕千认为,此次与橙家合作,也是更好地让忙碌的白领们在家装、家电方面更加省心省时省钱。基于苏宁在供应链、大数据、金融、物流、售后等专业化服务能力,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优势,结合橙家的精准流量资源,业内人士表示,非常期待双方进一步合作后,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的打造与探索,能产生新的化学效应,为行业与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加速资源整合  推动一站式品质配套服务模式

苏宁易购深耕家电领域二十八载,家电是核心,而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苏宁在供应链、服务等方面都具有先天的优势,能够给用户提供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好的体验以及好的价值,如在服务上,苏宁推出如双线七天无理由退换货、“30365”服务等,据了解,“30365”即是针对大家电和生活产品,提供30天包退365天包换服务,涵盖售前售中售后。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中推出一站式家电包项目,苏宁易购为家装用户打造成专属家电包,让用户感受到一站式的家居消费体验,有服务价值的提升,也有用户优惠的共享,为家装用户搭配家电,让他们对于真正实现拎包入住更近一步。

融合苏宁易购家电包后,橙家将推出相应的电器套餐,加入到现有的家装套餐中,催生新的拎包入住套餐,极大的满足了现有客户的极致化品质需求消费者完全可以轻松实现从买楼到入住的完美家居闭环。随着互联网时代发展,个性化需求不是单纯被放大了,而是一种更合理成本的满足,在大多数人都可以消费得起个性化时代,如何更好的带给用户核心利益点,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才是充分激活市场发展的制胜点。

有分析人士称,苏宁易购、橙家的结盟,必将打破家装行业的消费壁垒,家电、家装、家居全消费供应链的整合,消费者的购物效率将大幅提高,现有的服务边界将会被打破,追求更加品质化的服务,集家具、建材、设计、装修、家电、服务等综合功能为一体。消费者不仅可以真正体验到“一站配套”的愉悦,同时还可以享受到联盟尊享、超值加赠等一系列的增值服务。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