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苏宁金融一键付背后的铁玫瑰 技术也可以更温情

字号:TT 2018-08-13 16:28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如你所见,一键付让支付变得如此简单与便捷。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极致支付体验背后,是苏宁金融研发人员无数个通宵熬夜、加班加点才拼出来的。更不清楚的是,领衔开发这项技术的还是一位女生。

“1步,1秒。”7月底,2018年苏宁金融818发布会在南京举行,苏宁金融支付平台研发中心总监肖军在会上这样介绍“一键付”,无收银台、无支付密码、无短信验证码,只需一键开通,付款快至一秒。

如你所见,一键付让支付变得如此简单与便捷。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极致支付体验背后,是苏宁金融研发人员无数个通宵熬夜、加班加点才拼出来的。更不清楚的是,领衔开发这项技术的还是一位女生。

“铁玫瑰”: 一个字,就是干!

杨胜男立志要做一个“敬业、专业”的人,以技术研发为终生事业。

2017年10月,南京,秋高气爽。在徐庄苏宁总部,2012年进入苏宁金融的技术经理杨胜男,正在加紧研发一键付,只为了保证这一产品11月如期在苏宁金融APP上线应用。

据了解,一键付项目采用的是苏宁这几年鼓励和支持的“小团队作战”,共计8人,6男2女,成员几乎都是年轻的90后。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IT群体都是中国男女比例最不对等的职业之一,甚至已超过了12:1。IT职场中,女性是绝对的“少数派”。作为苏宁金融研发团队2名“开发媛”当中的一位,说起话来轻声细语的杨胜男,给人的第一感觉简直就是一枚漂亮的软妹子。靠着自己的开朗、体贴、热情,她很快打入了苏宁金融技术团队的男人帮,成为当中必不可少的调和剂。可是,她却被一群男程序员们誉为“铁玫瑰”。

“一个字,就是干!”这是杨胜男一直信奉的原则。谁说女子不如男,每次一接到研发项目,她都和大家说一句“干起来”。对于一键付,更是如此。在她看来,技术的如期上线,唯有埋头苦干,才能有保障,才能出成绩。

“男哥!”部门的小伙伴们都这样亲切地称呼杨胜男。有人说,杨胜男是个美丽的小仙女,她爱美,喜欢穿裙子,每天都打扮美美的。“可男哥工作起来却很拼,也很霸气。熬夜加班赶项目对她而言根本不是事,关键是办事效率还特别高。任务分派到她手里,百分百让人放心!”

为了一键付项目,杨胜男付出了很多很多。那段时间下来,她瘦了一圈,忙得连约会的时间都没有了。“虽然很忙、很累,但我扛过来了。现在回忆起来,我觉得那是我最充实的一个月。”

为了用户,为了用户体验更好,像杨胜男一样拼的员工,苏宁金融还有很多。他们都愿意牺牲更多时间和精力,就是为了打磨每一个技术细节,力求做到精益求精,让前台的消费者体验更极致的支付方式。

说到开发一键付背后遇到的困难,杨胜男轻飘飘地以一句“没什么的”就一笔带过了。要知道,一键付是她们团队自己想出来的创新产品。一个月内,从开发到验证到上线,这期间工作量大,工期紧,面临很多技术难题和挑战,更要跨部门协作。关键是8位小伙伴,每个人都身兼数职,可是天天加班加点赶进度,好几个周末也没休息,他们都毫无怨言,靠的是骨子里的干劲,靠的是对技术的热爱,靠的是“执着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

殊不知,杨胜男还是苏宁金融的“1200“,她是第十期。作为苏宁金融自主培养的技术人才,经过几年时间的历练,她已经能独当一面,并开始带队伍,为公司培养新人。

“对于新技术,我们都很有动力,很有热情。”说到一键付,杨胜男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它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成功开发出来并顺利上线应用,这让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懂你”:让技术变得更温情

杨胜男摆出“666”的手势,为一键付点赞。

“懂你,这是一键付产品的设计初衷。”杨胜男表示,依托苏宁金融研发的智能支付引擎,包括决策机器人、智能风控和云支付平台,通过百万次/秒深度模型决策,一键付让支付变得更快捷、更安全、更稳定。“一键付简约而不简单,懂您的现在,更懂您的未来。”

在她看来,很多新技术,听起来就让人感觉冷冰冰的。可她希望她的“孩子”——一键付,也有温情的一面。所以她和小伙伴们一起想了很多个夜晚,终于为一键付量身定制了“懂你”的理念。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忘记支付密码、收不到短信验证码、支付异常后还得重新选择付款方式等问题时常发生。而一键付的诞生,源于用户的支付痛点。

杨胜男坦言,现在处于快速消费时代,大家都想迅速完成一件事,我们设计开发的一键付,就是基于整个用户的心智模型,依托苏宁生态圈积累的海量交易数据,再结合营销策略和用户的消费习惯,选择最优的付款方式命中消费者的心智。一键付可以根据具体用户具体订单,个性化最优展现和系统逻辑处理,达到千人千面,满足每一个用户的支付体验效果。

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秉承“引领产品生态,共创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观,一键付去年11月在苏宁金融APP上线以来,一直在不断迭代更新,技术更趋完善,让订单支付成功率提升至90%以上,用户操作步骤从4步减少到了1步,支付时间从12秒减少到1秒。一键付不仅仅极大提升了订单支付成功率、用户支付体验、支付交易额,更是第三方支付首家真正意义上的一键付产品,具有开创意义,将开启购物新体验。

另据了解,一键付目前已经在苏宁金融APP、苏宁易购APP、苏宁小店APP上线,未来将优先为苏宁生态圈提供服务,并将逐渐由内向外,向更多平台输出技术,让更多人群享受到便捷、安全的支付体验,助力消费升级,助力品质生活,助力智慧零售大发展。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