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苏宁双十一商户大会即日召开 大会亮点抢先看

字号:TT 2018-09-18 18:25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透过以上内容,记者发现,今年的双十一商户大会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苏宁拿出了非常贴心的商户政策,从增大流量和降低成本两个方面入手,着重培养头部商户,以大带小,以期达到双十一全线爆发的目标。

9月19日-9月21日,今年的苏宁双十一商户大会将在南京徐庄总部召开。据悉,本次的商户大会共分三天,分别是“大快消”“生活时尚”和“消费电子”三大业务板块。

今年的苏宁商户大会,预计到场商户超过1500家,品牌也相当亮眼。比如,出席大快消的有海底捞、百草味、来伊份、三只松鼠、益丰大药房等,都是线下快消领域的佼佼者;出席生活时尚的有美特斯邦威、安踏、特步、柒牌等,双11期间还将引入以太平鸟集团、POLICE、森马等20多个行业大牌入驻,目前男装行业TOP50品牌、运动行业TOP30品牌已全部入驻苏宁易购;出席消费电子的有老板、海尔、格力、美的等,凸显苏宁“家电第一主场”的地位不容动摇。

那么,看了这么多,究竟今年的商户大会,苏宁易购为商户们准备了哪些惊喜呢?如何切实为商户提高流量和降低成本呢?

大快消:ALL IN 计划

顾名思义,“ALL IN”就是全部押上,这里的延伸意义为线上、线下一起出击双十一。众所周知,随着线上流量红利日渐枯竭,获客成本不断提高,向线下实体门店发展引流,成了提高流量的不二法门,今年的双十一,苏宁为大快消商户预备了线下2000多家门店(苏宁小店、苏宁红孩子、苏宁)通过活动进行引流,预计引流量将达千万级,实现O2O互联互通,为商户寻找流量增长的新蓝海。

同时快消领域的TOP200品牌已全部入驻苏宁易购(如茅台、雀巢、联合利华、百威英博、君乐宝、佳贝艾特等),形成了规模效应与品牌矩阵,进一步增强了苏宁易购在大快消领域的实力,双十一期间TOP100商户将额外得到苏宁资源位支持,通过站内引流,为商户提高200%的流量。

随着“ALL IN”政策的加持,加上苏宁线下渠道流量的吸引力,众多商户为了备战双十一,已经开始囤货了,据悉100万只大闸蟹, 100万袋坚果,200万罐奶粉, 1000万片面膜,6000万片纸尿裤, 8大名酒等数量的产品已开始入库,凸显出苏宁供应链和渠道承载力,为广大商户解决后顾之忧。

生活时尚:登峰计划

除了传统的站内资源位引流之外,这次双十一,苏宁易购生活时尚还将拿出千万元补贴消费者,用实实在在的优惠吸引消费者,为商户引流。优惠券将覆盖:服饰、黄金、运动鞋服、钟表四大门类。

在平台内部优化方面,重构梳理基础运营规则,并推动商户完成标准应用及完善底层数据,提升单品经营效率,通过“云盘+商户分层+苏宁好店”提升商户运营质量及商户服务体验,更重要的是在头部商户的赋能上提供了标准和工具的支撑。

苏宁发力生活时尚领域,进一步完善自己全品类的布局,满足用户更多不同的需求。同时依托于苏宁强大的技术实力,为商户带来更精准的用户引流,提升商户的销售量。

消费电子:助跑计划

双十一期间,消费电子着重提高客单价,11月10日至11月12日 两个核心爆点期间上线分期会场,通过站内、站外予以导流,并在每日0点、10点限量发放6、12期免息优惠券(支持1500元以上商品参加)。同时,接入花呗分期、联合补贴发放12期免息券和单品定向优惠券。

在学生社群方面,苏宁校园覆盖43个大区,560多所高校,日均100多万人流曝光,拥有750多个垂直学生社群,每群平均人数250人以上,信息一次触达近20万学生,加上社交裂变玩法可二次触达近百万学生,配合上苏宁易购校园微信和苏宁易购校园微博,用户矩阵引爆商户流量。

为降低商户成本,鼓励商户积极参与双十一活动,鼓励中小商家发展,加大投入提升销售,季度销售达 500W最高返还0.5%佣金, 销售达1000万可返还1%,销售达2100万可返还1.5%。

消费电子一直都是苏宁的强项所在,这次更好的接入金融服务,满足用户奋起付费的消费习惯,加上大力的金融补贴,能够很好的刺激用户进一步消费。

作为消费电子的主力人群之一——学生群体,苏宁这次利用苏宁校园线下店的铺设,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效结合,触及更多的学生群体,为商户带来更多的流量。

苏宁拼购

社交电商作为近几年异军突起的电商模式,引起了不少震动。苏宁拼购主打正品,在短期了取得了亮眼的成绩,818期间,拼购订单3天突破1000万,成为今年社交电商最大的黑马。

此次的双十一商户大会,苏宁拼购再接再厉,从商户质量下手,推出了全面扶持政策,做好双十一拼购第二次大爆发的准备。在保证商品质量前提下,商户保证金低至1000元,年费全免、佣金低至0.6%,账期T+0。未来计划打造1000家月销售50万量级店铺,让做的好的商户越来越好,成为行业标杆。

对商户的培养方面,通过商家QQ群、公众号、在线培训等方式对新商家进行培训学习,在考核期内,对满足考核标准的商户给予特定资源扶持、专题活动策划等,培养、扶持KA商户,实施月度动态淘汰、晋级机制,打造标杆用户。同时,每月扶持100个KA商户,给予日常支持,并且每月匹配两场专场活动,给予资源位、信息流广告、推客、社群、公众号、微博、线下门店等资源扶持。

拼购作为苏宁发展的核心项目之一,在8.8拼购节,苏宁拼购单日订单破500万,而在随后的818发烧购物节中,三天内订单也是突破1000万。

通过前两次的有益尝试,拼购已经成为了苏宁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苏宁在此次双十一活动中也会进一步的加持,推动拼购的进一步发展。

透过以上内容,记者发现,今年的双十一商户大会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苏宁拿出了非常贴心的商户政策,从增大流量和降低成本两个方面入手,着重培养头部商户,以大带小,以期达到双十一全线爆发的目标。俗话说,纲举目张,苏宁早已将“服务”心智植入了消费者心中,形成了品牌效应,上苏宁购物买的就是舒心和放心,相信通过苏宁的品牌和政策,商户实现自我销售突破和平台双赢并不是什么难事。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