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乐视股权质押危机仍在 法院处置4033万股还债

字号:TT 2018-10-17 08:42 来源:券商中国

家电网-HEA.CN报道:乐视网称,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的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除正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人力成本等)支出外,公司报告期内其他成本并未下降。

乐视网股权质押风波还在继续!

今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10月15日,贾跃亭所持股份较2018年6月30日累计减少2201.91万股;贾跃民持有公司股票数量累计减少1830.82万股,两者累计减少4032.7328万股,约1.51亿元。

公告中提到,处置上述股票的资金均用于偿还债务:

10月9日,法院处置了1416.83万股和616.11万股分别用于偿还民生信托和国泰君安债务;10月15日,法院处置了1830.82万股用于偿还东方证券债务。

 

处置4033万股乐视网用于偿还债务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贾跃民先生较2018年6月30日总计持股减少4032.7328万股:

截止2018年10月15日,贾跃亭先生所持股份较2018年6月30日累计减少2201.9128万股,根据贾跃亭先生方面此前邮件回复,其被司法处置股票用于偿还债务。

截止2018年10月15日,贾跃民先生持有公司股票数量较2018年6月30日累计减少1830.8200万股,根据贾跃民先生方面邮件回复,其被司法处置股票用于偿还债务。

若以减持当日乐视网成交均价计算,4032.7328万股对应的减持金额约1.51亿元。

目前,贾跃亭和贾跃民持有的乐视股份大部分仍处于质押状态:

截止2018年10月15日,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100224.75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12%;其中87385.8714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90%;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

截止2018年10月15日,贾跃民先生持有公司6958.629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74%,其中6718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1.68%;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

公告还提到,贾跃亭先生所有质押的股票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事涉多家金融机构

曾几何时,乐视网一度是投资者及金融机构追捧的重点标的。乐视危机爆发前,贾跃亭及其一致行动人贾跃民纷纷将股票质押给金融机构,以获得流动资金。

如今,乐视网股票已成为众多金融机构手中的定时炸弹,今日乐视网公告中,曝光了三家涉事金融机构,涉资15亿元。

民生信托:  

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分别于2016年7月6日、2016年11月30日完成两笔贷款,贷款金额共计10亿,贾跃亭先生提供乐视网股份13652万股进行质押担保。

国泰君安:  

贾跃亭先生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23日完成股票质押业务,质押乐视网股票3954万股,借款金额为3亿元用于补充乐视控股流动资金。

东方证券:  

贾跃民先生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4日完成股票质押业务,质押乐视网股票1938万股,借款金额为2亿元用于补充乐视控股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10月9日,法院处置了1416.83万股和616.11万股分别用于偿还民生信托和国泰君安债务;10月15日,法院处置了1830.82万股用于偿还东方证券债务。

减持期间乐视网股价逆市上行

从乐视网公告中可以发现,本轮减持自8月6日开始至10月15日。减持期间,乐视网股价却出现大涨,区间涨幅高达53.92%,区间振幅一度超过110%,也曾录得五天四涨停的战绩。

然而,乐视网的业绩并未给出回应。10月12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今年三季报净利润亏损近15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乐视网称,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的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除正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人力成本等)支出外,公司报告期内其他成本并未下降。

乐视网在公告中称,目前,公司受乐视非上市体系经营不善的延续影响,形成的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造成公司资金流极度紧张,致使公司对上游供应商形成大量欠款无法支付、合同违约引发大量诉讼等问题;同时由于供应链暂停等问题进一步导致公司下游销售大幅下滑,回款困难。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