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315全民焕新节 苏宁官宣“三新计划”抢占市场

字号:TT 2019-02-27 08:17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早春3月,苏宁全民焕新节来袭,围绕以旧换新、服务用心,苏宁焕新季还为消费者安排上立减、免息、提额、现金红包等优惠福利,助力即刻焕新,安全消费。同时。苏宁金融三大“焕新”主题活动,将派发亿元免息补贴,提供亿元红包福利,推出支付最高立减4999元优惠,全面助力消费者即刻焕新。

【家电网HEA.CN 2月27日原创】315临近,2月26日,苏宁易购召开全民焕新节媒体发布会。全民焕新节,是电商行业开年推出的首场重量级大促,以家电、3C、家装厨卫、生活家居、百货、超市等品类的上新为主,围绕以旧换新、服务用心,全面抢跑3月,打造上半年双十一。

 

三好电商的三新计划  315前上线

“用户所处的圈层、地域和年龄都影响着他们的购物行为。在因消费分级导致的平行世界里,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维度看世界。” 在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认为,苏宁易购要做的,就是渗透不同用户消费圈层,捕捉他们的喜好,投其所好。

这并不仅停留在感受上,大数据显示,2018年苏宁家电新品销量占比约为30%,3C产品的新品销量占比接近50%。同时,据家电网了解,今年3月份,有八成家电、3C新品在苏宁首发,在2018年,苏宁家电新品销量占比达30%,3C产品的新品销量更是占比接近50%。

从年货节期间数据来看,个性化新品需求,正逐步占据用户心目中的“C位”。车厘子销量增幅同比高达3000%,“车厘子自由”背后,用户也正享受着准时达带来的好服务、好体验。激光电视的销量增幅、电子猫眼的销量增幅同比分别达到700%、600%。

新品不流浪 超新星计划亮“六脉神剑”

在发布会现场,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还公布了“超新星计划”的具体内容,并提出了“让每一款新品都成爆款”的愿景。

当下,行业上新的周期越来越短,新品推广的频次越来越密集。如何解决用户选择新品时的焦虑和纠结?

在现场,侯恩龙展示了超新星计划的购物链路:首先是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智能推荐触达潜在用户,再通过丰富的内容运营(视频、资讯、试用、评测等)激发出用户兴趣,最后通过权益驱动和购物体验促使用户做出决策。当然,成单后还少不了用户运营,将用户变成粉丝。

超级霸屏、Super M计划、造星实验室、头号买家、新品试用、新品首发平台堪称超新星计划的“六脉神剑”,让用户最先体验到新品,实现快速、深度种草。

对于品牌商来说,超新星计划的推出,有利于实现新品的精准推广、深度挖掘等,也将带来全新的互联网玩法。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超新星计划的全面铺开,整个零售行业的上新格局,将迎来变化。苏宁平台的虹吸效应有望进一步增强,其赋能上新品牌的能力,也将快速释放。

先补再收业界首创  10亿补贴安排上

继年货节“三好”后,苏宁此次焕新节聚焦“三新”,“产品上新、以旧换新、服务用心”,其中“以旧换新”更是直接给家电市场增添了新的亮点。

此次苏宁旧家电“以旧换新”的补贴由三部分组成:苏宁补贴、回收企业补贴和苏宁金融补贴。据家电网了解,苏宁以旧换新补贴将达10亿。同时,对有意向以旧换新的用户,苏宁“以旧换新”实行先补贴再回收,免除后顾之忧。

先行补贴的玩法,在业内属首创,推高行业操作水准,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大好事。

同时,本次的全民焕新节也是苏宁成立五大商品集团后的首个重量级大促,多业态间深度联动,会员增值权益成为焕新亮点。如,成为PP体育和苏宁易购联名会员,全年240场中超比赛免费看,Super VIP只要花150元,就可以带娃到红孩子游乐园耍一年。

此外,全民焕新节期间,苏宁金融拿出1个亿作为分期付款利息补贴,助力消费者“焕新大作战”。

安装监控系统上线  看谁还敢捣鬼

继在行业内率先提出30365之后,本次苏宁焕新节,苏宁再次首创了空调安装记录仪服务,手机快修1分钱“打包”服务、240场中超比赛免费看、会员只要再花150元就能畅玩一年红孩子乐园等用心服务。

对乱收费、暴力安装、不规范作业等怪相说NO,苏宁首创安装可视化、可追溯系统,对服务工程师操作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在苏宁买家电,30天包退、365天包换,家电到货24小时安装、装热水器200元封顶、购买家装产品,自营安装0收费,用用心的服务让消费者安心。

同时,1分钱也能享受到苏宁快修的“打包”服务。苏宁手机推出“易务日”活动,每个月的15日为会员服务日。只需要1分钱,就可以享受到分布在全国90个城市、400多个服务网点的苏宁快修提供的手机系统优化、数码清洁、电脑CPU保养、贴膜等服务。苏宁快修首创的“透明修”服务,全程视频监控服务人员的维修过程,方便用户在服务订单中查看维修视频。

让上班族尖叫:物流准时达+准时取

在全民焕新节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宣布“网购三大新潮”:收快递要又快又准,买生鲜要新鲜又及时,,让新鲜说到就到;美好生活要近在咫尺。

据家电网了解,苏宁物流准时达覆盖全国200个城市,90%以上地区实现当日或次日达,苏宁冷链囊括179个城市,最低时效次日达。同时,“准时达”和“准时取”服务可以让消费者自选快递小哥上门时间。而作为网购新潮之一的苏宁秒达,则依托苏宁小店为消费者服务,与社区生鲜、快消、综合服务等形成紧密连接,覆盖10000个社区。消费者网上下单,就可以享受1公里内30分钟达、3公里内60分钟达的即时配送服务。

除了快和准,冷鲜配送力保新鲜。苏宁冷链已经覆盖179座城市,2019年还要布局1100个前置仓,离消费者更近、更便捷。

做物流,环保同等重要。今年苏宁物流预计将在13个城市发起青城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国100个城市的落地。同时,首创的共享快递盒将推媒体联名版。

这个早春3月,苏宁全民焕新节来袭,围绕以旧换新、服务用心,苏宁焕新季还为消费者安排上立减、免息、提额、现金红包等优惠福利,助力即刻焕新,安全消费。同时。苏宁金融三大“焕新”主题活动,将派发亿元免息补贴,提供亿元红包福利,推出支付最高立减4999元优惠,全面助力消费者即刻焕新。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