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CES开幕前夕大揭秘:创维高端彩电卖爆背后

字号:TT 2020-01-07 09:50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量额齐跌的彩电市场中,2019年三季度58吋、65吋、75吋等大尺寸彩电全渠道零售量却均取得增长。作为高端彩电主流品牌,创维也在2019年取得不小的成绩:2019年1-10月,创维电视获得全国范围内全渠道总出货量第一名,以及OLED电视出货量第一名。调研数据显示,在消费者心中,创维在品牌考虑、品牌首选率、品牌推荐度、品牌喜好度等维度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明显提升。

【家电网HEA.CN 1月7日原创】近日,第52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即将开幕,美国时间1月5日,大屏AIoT创导者——创维电视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看见惊奇SEE THE WONDER”CES全球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Q系列新品——创维首款量产8K电视Q91系列,以及W系列新品——创维自发光壁纸电视W81系列。

在推介新品的同时,创维也将2019年来高端电视产品爆卖的秘密向彩电同行进行了分享。西柚特派记者前往美国,第一时间获得这一珍贵资讯。CES开幕前夕,西柚将带来创维2019年高端电视销量逆势增长的背后原因。

产品、技术、品牌三驾马车齐发力 

2019年对于整体彩电行业而言是较为惨淡的一年,数据显示,中国彩电市场2019年前三季前三季度数据出炉。据西柚了解,前三季度彩电出货量为3460万台,同比下滑2.8%,其中三季度出货量为1220万台,同比大幅减少7.4%,下滑幅度进一步在加大。 

但是,在量额齐跌的彩电市场中,2019年三季度58吋、65吋、75吋等大尺寸彩电全渠道零售量却均取得增长。作为高端彩电主流品牌,创维也在2019年取得不小的成绩:2019年1-10月,创维电视获得全国范围内全渠道总出货量第一名,以及OLED电视出货量第一名。调研数据显示,在消费者心中,创维在品牌考虑、品牌首选率、品牌推荐度、品牌喜好度等维度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明显提升。

当西柚记者提问创维高端电视能够卖爆的背后原因,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唐晓亮表示,创维之所以现在能卖动这些相对高端的产品,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由于产品和技术,品牌同样也是一个助力的原因。2019年创维在品牌上加大布局力度,启动了“OLED普及风暴”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OLED电视所带的震撼观感。近期,创维不惜斥资2亿元启动了“放大每一幕幸福”营销战役,并将其上升至战略级别,调用全渠道资源,让员工、用户、客户都能在这充满节日气氛的日子里,感受到创维所带来的幸福感。唐晓亮称,当创维将品牌这一短板补足后,依靠扎实的技术和产品质量,实现Q60等高端彩电产品的爆卖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新技术到瓶颈期 创维着眼于脚踏实地 

一直以来,历届CES都是大厂商来展现自己各方面黑科技和实力的舞台。近年来,三星、LG等国际大厂都在把CES当做一个主战场,不断秀出类似于卷曲屏这样的一些概念产品。对此,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认为,从CES上的展出的新品趋势来看,彩电的形态和技术创新已经到了瓶颈期。他表示,创维在本次CES的表现将会更加务实,并集中于三点上:

第一点,落地真正的8K产品。这一点西柚记者在发布会现场已经从创维新品Q91电视上感受到。据悉,其搭载了全球目前最为强劲的一款8K电视SoC芯片MediaTekS900,支持高达60FPS的8K硬件解码,更有四核A73全大核CPU搭配8.5GB运存和128GB超大存储空间,令Q91系列电视在处理、解析图像时更加流畅快速。同时,Q91电视还有专业的8K AI画质引擎,能将较低流畅度和较低分辨率的片源智能提升至120FPS流畅度和更接近8K分辨率,在特定APU计算单元配合下,8K AI画质引擎还可以对8K画质进行AI优化,全面提升画面的对比度、色彩和清晰度。

第二点,强调OLED产品的场景化。众所周知,创维是国内首家具备OLED模组自制(OBM)能力与资质的电视厂家,此次发布会上展示的W81系列电视正是创维首款OBM自制OLED产品。据西柚现场了解,本次的OLED电视新品搭载了Swaiot小维智联和TrensAI智能生活管家两项创维专项技术,可以作为Swaiot CENTER(小维智联生态中心)来使用。用户可以通过W81查看、操控及管理全屋Swaiot智能设备,彻底解放双手。此外,W81系列电视还可配合Swaiot PANEL使用,实现屏与屏之间真正的互联互通。Swaiot PANEL是一块可与电视进行互动并进行操控的磁吸屏,主屏上播放的内容可同步至Swaiot PANEL。用户还可通过Swaiot PANEL控制电视和Swaiot智能设备,智享无束缚的家居操控体验。

第三点,将创维科技场景更加具现化。西柚了解到,本次发布会上展示的Q91和W81系列电视新品也都秉承这一思路:Q91系列电视内置像素高达1200万的TrensAIEYE 2.0升降式AI摄像头,用户可通过其开启视频聊天、大屏拍照、AI健身、体感游戏等多种家庭社交新玩法;W81系列电视则同时搭载Swaiot OS和酷开7.9双系统,具备智慧屏幕与智能电视双重属性,为用户带来更强的科技感体验。

未来设想:ADOT、强化交互 

如今,传统彩电的时代已经远去,大部分的彩电新品都在往智能彩电的方向发展。2019年初,创维率先推出了全球首个大屏AIoT平台Swaiot,将电视打造成家庭中的智慧生活中枢,引领业界进入全新时代。到了2020年,王志国为西柚提供了一组数据:2019年创维电视全时AI技术的语音唤醒日活率从5%左右提升到55%,用户不用通过开机就能唤醒电视,大幅度提升了电视的使用活跃率。使用的次数从单日大概平均在十次左右提升到现在平均每天84次。可以说,创维的Swaiot生态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欢迎。 

不过,王志国也提到,AIot发展到现在的确还存在接入的过程复杂的缺陷,就算是云与云接入,双方都有各自的帐号系统,都要多次注册帐号。王志国表示,未来创维的AIoT可能将升级为ADOT,D是display,就是实现将所有的屏连接在一块,不再区分用户的显示端口、用户的交互界面。未来创维可能会基于Swaiot PANEL的概念再一次深化Swaiot的连接生态,强化连接的便捷性和连接的用户体验。

此外,Swaiot PANEL还能强化电视与用户的交互能力。王志国称,在进一步优化语音交互的同时,创维未来可能会将整个电视图文交互的部分全部变为以视频交互为主,类似如今流行的短视频平台,创维希望通过大数据系统的支撑,进一步简化系统,将底层更多好的东西推荐给广大消费者,从而简化整个系统的交互操作。

有行业人士表示,在当今彩电市场逐渐陷入价格战旋涡,彩电产品毛利润空间逐渐压缩的时刻,创维以打造高端主流彩电为企业战略,主动打破彩电行业的条条框框,为行业寻找到一条做强做深的高端化发展道路。也正是有像创维这样的高端主流彩电品牌的坚持,中国彩电才能不断焕发着活力与光辉,成为中国家电在全球响亮的名片。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