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股市快报 正文

暴风影音起什么妖风 濒临退市又超跌反弹

字号:TT 2020-06-05 10:52 来源:新浪财经

家电网-HEA.CN报道:事实也确实如那样,暴风集团越来越凉。因未如期披露2019年年报,证监会近期对暴风影音、广东榕泰、神雾环保等三家上市公司立案调查。根据新证券法规定,上述企业或面临最高500万元的罚款,相关责任人的罚单也难避免。

被誉为“乐视网第二”的暴风集团(300431),近段时间来的各种表现频登热搜。

尤其是最近,从5月底到现在,在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的情况下,连续数天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要知道,2020年开年至今,这个濒临退市边缘的昔日股王,已至少被26次发布暂停上市的风险性提示。

濒临退市又连续涨停,这是要闹哪样?网民股民都要蒙圈了,暴风集团(300431)到底在刮什么“暴风”?

暴风影音成立2007年,刚开始发展迅猛,2年后的2009年,用户就突破2.8亿,要知道当时中国网民才3.84亿。

不仅如此,在PC时代它还有辉煌历史。2015年上市,渗透率一度高达70%,创下40天36板记录。上市两个月时间,股价达到巅峰,每股327.01元,相较于发行价上涨逾44倍,总市值近400亿元。

可以说,那时的暴风影音在国内互联网只有乐视可比,风头盖过小米。不过,这么火的暴风影音,却没有延续继续红火的势头。

去年7月,暴风集团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这一下,主心骨没了,高管纷纷辞职,瞬间竟成空壳公司。至2019年9月30日,暴风影音的净资产是-63344.99元。

很多人都想不通,短短的几年时间,暴风影音怎么就从400亿到负资产,它是如何把自己“作死”的?

原因应该是两个方面的。

一方面,暴风影音没有依靠自己的优势,继续发展壮大。同类型产品快播、爱奇艺等都在发展,可它还在在股王的幸福之中停步不前。最后,原本一家独大的局面,被腾讯、爱奇艺和优酷三分天下。

另一方面,公司上市后,暴风影音盲目调整,转向VR、电视、体育直播等业务。这折腾那折腾,并没有带来什么回报,利润均为负数。反而在互联网业务的三个板块也开始下滑,广告收入下降66.74%,软件推广业务下降31.24%,网络付费服务下降63.49%。此时它还未警醒,又开始筹划收购烂尾体育版权公司,打算进军体育产业。想异军突起,可事与愿违,一年后MPS破产,因此被动欠了52亿元,可以说是血本无归。

这个兴衰变化,很容易就能发现:很长一段时间,当打开暴风影音时,就会发现主页空白,暴风影音的确要凉了。

事实也确实如那样,暴风集团越来越凉。因未如期披露2019年年报,证监会近期对暴风影音、广东榕泰、神雾环保等三家上市公司立案调查。根据新证券法规定,上述企业或面临最高500万元的罚款,相关责任人的罚单也难避免。

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被暂停上市后一个月内仍未能披露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如果据此推算,暴风集团或已进入退市倒计时了。

据称,财报难产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目前公司尚未完成聘任CFO的工作,现有员工无法承担编制任务;二是自公司披露与审计机构终止合作后,暂无有意愿合作的年报审计机构。

此外,暴风集团 2019 年 9 月 30 日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6.34 亿元,公司存在经审计后 2019 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就在这种情况下,当大家预计暴风影音退市进入倒计时,只是时间问题的时候,它却连续多日涨停,惊得大家眼珠子掉出来。

从 5 月 27 日开始,暴风影音股价一改前两个月震荡下跌趋势,一路向上暴涨,至今已连续多个交易日涨停。从 5 月 26 日盘中最低点 1.33 元 / 股一路上涨,涨幅超 过了50%。

数据显示,暴风集团所在的互联网传媒行业,整体涨幅为 0.41%。领涨股就是这个刮妖风的暴风集团,领跌股为*ST 天娱 ( 002354 )。

为此,深交所向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在聘请财务总监和 2019 年年报审计机构。要知道,根据其 6 月 1日的最新公告显示,公司现有员工无法承担 2019 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和 2020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工作。

在聘请不到财务总监和没有审计机构接手公司年报审计的情况下,暴风集团却收获多连板,究竟是谁在火中取栗?据暴风集团 5 月 29 日、6 月1 日以及2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海通证券贵阳富水北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中华路营业部曾反复进入该股,海通证券贵阳富水北路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超 400 万。

一些分析师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暴风集团退市只是时间问题,投资者参与炒作的风险非常高。

而另一些业内人士预计,该股近一年涨停20次,出现连续多个涨停后,后市或有继续冲高动能。如何判断,也只能自己来决定了。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