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三星、LG公布二季度业绩 中韩合作多方看好

字号:TT 2020-07-08 08:42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虽然韩国两大制造业巨头在第二季度的业绩较好,但是韩国经济整体上而言还处于艰难前行的状态。据公开报道显示,由于前期采取了积极的防控措施,韩国5月6日进入旨在恢复生产生活的“生活防疫阶段”。但是由于疫情在全球爆发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韩国的出口遭到严重的打击。数据显示,自4月起,韩国出口连续3个月萎缩幅度超过两位数。尽管6月出口降幅收窄,但市场普遍认为,在欧美等主要出口市场疫情缓解前,韩国出口难有起色。

【家电网HEA.CN 7月8日原创】近日,三星电子、LG电子分别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就公布的数字来看,两家在第二季度都分别取得不错的业绩。

与此同时,LG Display在广州的OLED工厂将于本月(7月)重启。据悉,该公司已经确保了第二季度某个时候大规模生产所必需的产能,OLED面板月产量将达到6万张。

巨头业绩较好 但韩国经济仍艰难前行

据三星公布业绩数据显示,初步核实公司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22.73%,环比增加25.58%,为8.1万亿韩元。同期,销售额同比减少7.36%,环比减少6.02%,为52万亿韩元。公司分析称,疫情下在家办公、上网课、开视频会议、游戏等“非接触”需求拉动服务器和电脑制造商对半导体的需求增加。在半导体需求的稳步支撑下,三星等韩国DRAM的平均合同价格连升5个月,为业绩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有财经方面人士分析称,三星自第一季度以来,库存商品价格上升,出口量不断增加,消费者家电、智能手机的生产逐步恢复,出口量的增长也超出预期。

LG方面公布数据显示,LG电子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3万亿韩元,营运利润为4931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6.03%,营业利润将减少38.53%。公司分析认为,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起初各界均对IT包装需求减少一事十分担忧。但随着第二季度中期运输得以解封、各个国家的财政拨款以及报复性消费心理的影响,需求得以部分恢复。

虽然韩国两大制造业巨头在第二季度的业绩较好,但是韩国经济整体上而言还处于艰难前行的状态。据公开报道显示,由于前期采取了积极的防控措施,韩国5月6日进入旨在恢复生产生活的“生活防疫阶段”。但是由于疫情在全球爆发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韩国的出口遭到严重的打击。数据显示,自4月起,韩国出口连续3个月萎缩幅度超过两位数。尽管6月出口降幅收窄,但市场普遍认为,在欧美等主要出口市场疫情缓解前,韩国出口难有起色。

因为韩国整体属于外向型经济,出口受阻的影响导致其全国经济面临巨大挑战。据悉,韩国工业产出自2月起连续4个月环比下滑。制造业4月和5月均环比锐减约7%。就业市场也进入“寒冬”,5月失业率达4.5%,为2010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自3月起,韩国开发研究院的月度报告连续4个月给出“经济衰退”评价,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韩国经济今年将萎缩2.1%。

LGD广州工厂复工 中韩合作多方看好

虽然韩国外向型经济遭遇重大挑战,但是也有观察人士指出,韩国从官方到民间仍然支持自由贸易及产业链合作。大韩商工会议所近期一项调查显示,设有海外工厂的韩国企业中,94.4%没有“回流”计划。由此,多方人士认为,中韩作为疫情防控措施较为有力的两个国家,双方的经贸合作及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对韩国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发展非常重要。

5月1日,中韩率先开通“快捷通道”,助力疫情下中韩经贸人员往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表示,中韩作为率先稳控疫情、复苏经济的两个国家,合作空间广阔。

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朴容晚等众多韩国企业界人士表示,他们看好中国发展前景,愿同中方持续深化互利合作。

在这一背景下,之前受到技术壁垒问题已经新冠疫情影响而停工的LG Display广州8.5代线OLED面板工厂将于本月(7月)重启生产。据西柚了解,该工厂由LG Display与广州开发区相关企业合资建设,投资约42亿美元,LG Display持股70%,原本计划2019年10月量产,初期产能为每月6万片玻璃基板,2021年提升至9万片。但后来遇到韩方技术壁垒限制、良品率较低(50-60%)以及新冠疫情爆发等因素的影响,该工厂的OLED面板始终未能量产。作为世界上OLED面板的大型供应商,LGD的广州工厂开工无疑能够弥补中国OLED电视厂商在电视面板上的缺口,这对中国彩电行业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西柚了解到,世界贸易组织在《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报告中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全球经济,今年上半年世界贸易大幅下滑,预计二季度全球商品贸易将下降约18.5%。而在一些国家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盛行的当下,中国却选择不断扩大开放,向世界敞开14亿人口市场,与世界共同分享增长红利,全球经济无疑将因此受益。对于韩国和韩国企业而言,中国是其重要的市场,中国企业也是其重要的合作伙伴。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韩国对华出口占其总出口额的比重最高,达25.1%。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