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班师振旅歌凯旋 苏宁818大动作频频

字号:TT 2020-08-13 09:04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悉,今年的818,苏宁将会作为其战略转型的“试验田”,推动五项赋能服务平台商户,同时延续“J-10%”、以旧换新等消费优惠,持续加强场景化消费延伸,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818促销节。

【家电网HEA.CN原创】2020年的818全面启动,近日,苏宁连续曝出“J-10%”商品上新、猫宁联采范围扩大、百大家电品牌发布站台视频等大动作,全线引爆这场促销盛宴。

据悉,今年的818,苏宁将会作为其战略转型的“试验田”,推动五项赋能服务平台商户,同时延续“J-10%”、以旧换新等消费优惠,持续加强场景化消费延伸,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818促销节。

家电日主场爆发 苏宁迎开门红

家电网了解到,8月10日苏宁家电日,销售记录再度被刷新。开抢一小时,美的、海尔、格力纷纷入列苏宁易购平台订单亿元俱乐部。在苏宁悟空榜,各大品牌火拼激烈。截至当日20时,美的、海尔、格力占据品牌销售额前三席位。其中,美的、海尔占据多品类品牌头部位置,强势领跑悟空榜。

值得一提的是,“J-10%”专区商品销售环比731开门红增长134%。目前,“J-10%”已成为苏宁易购“超级爆款”的代名词,延续其618以来的销售宣传威力。

另外,苏宁直播也为打通线上线下销售做出贡献。此次苏宁家电开启连续12小时的超长直播,美的、海尔、西门子、创维、海信、长虹等家电头部品牌全线加入。其中,美的空调、西门子冰箱、创维电视、小Biu体脂称及苏宁帮客服务产品成为直播间“抢手货”。

为准备这次家电日,格力董明珠、倍科宋进平、创维王志国等当今家电行业大佬集体录制站台视频,而早在818伊始,苏宁便与各大品牌全面升级战略合作。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长虹美菱中国区总经理吴定刚、飞利浦大中华区健康生活业务总经理瞿峰、美的集团冰箱事业部总裁柏林、TCL实业控股CEO王成等品牌高层纷纷现身南京苏宁总部。同时,苏宁控股集团总裁任峻率队出访创维集团、苏宁家电集团总裁吴丁剑携高层出访博西总部深入双方合作。这次家电日,苏宁早已是摩拳擦掌。

苏宁能在家电日拔得头筹,背后的渠道优势也不可小觑。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苏宁再度以23.9%的市场份额占比雄踞家电全渠道第一。目前,苏宁是行业市场分布最广、渠道结构最完善、销售规模最大、业态模式最全面的家电零售渠道。

推新零售模式 打造家居x家电新场景

在家电日获得高销量的好成绩后,8月11日,苏宁又传来2020年第二季度,零售云平均每月开店364家,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70%,6月份GMV突破28亿的好消息。据了解,苏宁零售云在全国布局门店点位的同时,也在县镇市场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利用加盟商在当地的资源,联同周边门店,打造当地的小型商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如上文所述,今年苏宁的818,不仅是为消费者服务,同时也会为平台商户提供服务,而苏宁零售云也是服务中的一环。在8月11日召开的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苏宁易购零售云发布了全新4.0模式,产品进化、渠道进化、运营进化和生态进化,成为了零售云4.0中的核心要素。据苏宁方面透露,零售云再次联合头部家电品牌推出新C2M战略,连接消费者和产业资源,用平台化的运作方式,向工厂反馈精细化的用户消费与使用信息数据,以快速响应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借此,零售云也向家电厂商喊话,为加盟商提供更好更稳定的高端机货源,共同提升县级市场的消费水平。

长期以来,伴随中国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家一直在鼓励推动家电下乡活动。2020年,各地政府更是将家电下乡作为家电市场复苏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苏宁零售云借助其门店优势和物流优势,成功打破中国偏远地区的消费者和家电厂商之间空间的隔阂,不仅有力推动家电下乡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为许多家电厂商打开中国三四线市场大门,为家电市场增添新的活力。

此外,零售云平台在经过若干模型店的试点后,与莅临大会现场的喜临门、芝华仕等头部品牌达成合作,正式进入300亿规模的家居市场。打造N+X的家居店态模型,以N个家居品牌+X家电品牌的组合形式,坚持一商圈一店,一镇一店的策略,进军新赛道。家电和家居之间由于消费场景重合,客单价、毛利高,为商户带来不少收益,苏宁选择这一新赛道,也是希望能够服务更多的商户和消费者。据悉,零售云首批合作对象将包括箭牌卫浴、左右沙发、A家家居等品牌,涉及类目涵盖沙发、茶几、电视柜、餐桌椅、衣柜、鞋柜、玄关柜、卫浴、花洒、五金等。

家电网了解到,7月30日,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1-6月苏宁易购实现商品销售规模为1941.55亿元,同比增长5.40%,其中线上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0.19%,线上销售规模占比提升至69.43%。苏宁零售云也在今年上半年7月30日,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1-6月苏宁易购实现商品销售规模为1941.55亿元,同比增长5.40%,其中线上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0.19%,线上销售规模占比提升至69.43%。在苏宁的渠道优势下,相信今年的818将会成为家电行业带来进一步的提振作用。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C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