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苏宁三十岁司庆日:多面立体展示过去与未来

字号:TT 2020-12-28 08:45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苏宁三十而励,1226司庆日的种种活动,不是简单的面,而是丰富立体的企业文化多面体,为员工、家属、消费者传递未来十年的发展自信,也在向行业、社会、世界给出而立之年的转型答案。

2020年12月26日,苏宁迎来30岁生日。成立三十年以来,苏宁深耕零售,从一家空调专营店一步步发展为如今多元业态支撑下的世界五百强企业。

在三十岁这年,苏宁宣布新十年将全面向“零售服务商”转型,将服务作为产品,赋能行业,致力于打造成一家社会化企业。生日当天,公益发布会、嘉年华狂欢、集体生日、家庭日、扶贫特卖、庆生跑等诸多要素组成了苏宁的三十岁司庆日活动,回馈用户、感恩员工、拥抱合作伙伴。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现场所言:“苏宁,要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为行业繁荣振兴、为用户美好生活、为苏宁人事业价值和家庭幸福不懈奋斗。不负时代、不负自己。”

一场公益发布会,回馈社会

公益一直是苏宁司庆的主基调,是延续三十年的文化基因。苏宁还倡导员工每年奉献1天时间投身社会服务,每年进行1次捐资开展公益援助。在司庆嘉年华现场,还设立了扶贫特卖专区,联合中华特色馆邀请地方馆商户来宁。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苏宁公益司庆仪式上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做社会化企业的定位,所有的发展都要服务社会需要、服务国家政策。面向第四个十年,赋能行业发展、服务社会创业,既是苏宁的商业模式,也是苏宁的社会责任。”

三十年来,苏宁累计在公益慈善事业直接投入资金及物资价值超23亿元。今年以来,苏宁发挥全场景零售优势,助力公益行动。疫情爆发期间,苏宁“狮情化疫”,抗疫支出等各方面累计总投入超过10亿元,组织超过50亿元的防疫和民生物资,并荣获江苏省抗疫先进集体。近日,苏宁再次入选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拟表彰名单,这也是苏宁第6次获得国家公益慈善领域最高荣誉。 

一场庆生跑,全民健康跨年

12月26日一早,南京玄武湖、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重庆渝北区中央公园、广州融创乐园等全国多个城市,已经集结了大批市民参与苏宁组织的“来吧,一起出发——三十周年庆生跑”,苏宁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股东,以及广大消费者都参与其中,当天各城市参跑人数超过一万人。

当日,由苏宁主办、广州融创文旅城协办的苏宁30周年庆生RUNNING广州站活动在广州融创乐园激情开跑。品牌商跑团、合作伙伴跑团、媒体跑团、会员跑团、国米球迷跑团及苏宁各业态跑团近600人齐聚广州融创乐园,以健康跑的方式共同为苏宁30周年庆生。广东苏宁还邀请到了广州本地歌手胡芳芳参加苏宁30周年庆生跑活动。现场,健身教练带领各跑友进行热身运动及广东苏宁高管传递能量球后正式开跑,由广东苏宁总经理杨万波和明星胡芳芳领跑,鸣枪后,各跑团齐齐开跑,在青春、活力、奋进的号角中一起出发。

苏宁举办30周年庆生RUNNING,实则是一场号召全民健康跨年、公益庆生的跑步运动。开跑当天,奥运冠军龙清泉领跑长沙大区公益线下跑。这些年龙清泉一直热心公益,当听说通过跑步,就能为留守儿童捐赠暖冬物品、为流浪萌宠捐赠食物,他萌生了参与的想法,也希望借此号召更多人关心公益、奉献爱心。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参与本次庆生RUNNING、践行健康的生活理念,苏宁还推出了“创意定制跑”、“情怀打卡跑”和“30年随心跑”三种线上参与形式,不在时长、距离上进行限制,只为让大多数人都能够参与运动、健康跨年。

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在零售行业,可谓名副其实的长跑选手,从1990年的专业零售到90年代后期的连锁零售,从2008年的互联网零售再到2020年的零售服务商,30年一路跑到今天,这种执著拼搏、青春奋进的精神和跑者不谋而合,我们希望用奔跑的姿态,来预示着跑出更好的未来。”

一场嘉年华,与员工一起出发

司庆当天,苏宁总部各处都“红红火火”,多年延续的“红装入园”传统,仪式感拉满,一路能收获各种礼物。12月生日的员工集体过生日,特色生日面、精美大蛋糕一早就开启苏宁人的味蕾;各种富有年代感的老物件像放电影般回放着1990-2020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各大网红和赛博朋克风的游戏赚足眼球。

注定逆势启航的2020,苏宁多点开花、以亮眼的成绩证明实力。疫情期间,苏宁家乐福扭亏为盈,半年盈利破亿;直播风口,苏宁直播联合主理人贾乃亮频破纪录;电竞黑马,苏宁电子竞技俱乐部旗下英雄联盟分部SN战队,出征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一路创造队史,闯入决赛;中超夺冠,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力克劲敌广州恒大,首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而在苏宁三十周年员工嘉年华现场,苏宁家乐福集团送上优质食品、苏宁平台运营集团提供沉浸式的直播体验、苏宁电子竞技俱乐部限量赠送选手签名照、苏宁足球俱乐部祭出中超冠军火神杯,一众产业纷纷掏出压箱底的宝贝,为参与活动的员工及家属献上满满诚意。除了南京总部的大型嘉年华,在司庆当天,全国40个大区也同步展开庆生活动。

张近东表示,苏宁的历史一定是由年轻人书写的,因为年轻人才是创造惊喜的最大变量。这场精彩纷呈的游园嘉年华玩法丰富、充满惊喜,正如走过三十年的苏宁也未曾循规蹈矩、固步自封,苏宁正以年轻的心态和蓬勃的朝气向下一个十年出发。

一场家庭日,感谢员工家属陪伴

生活与工作,家庭和公司,是成年人无法回避的话题或选择,对苏宁来说也不例外。生日当天,苏宁还组织了三十周年特别家庭日,邀请员工家属们来到公司共同庆生。

苏宁现在全球用拥有超30万员工,然而不少员工家属因日常忙碌,可能对苏宁、对家人的工作环境并不了解。所以家庭日的举办,为员工家属了解苏宁提供了最方便的途径。

当天,员工带领家属共同参观苏宁总部大楼,一起感受苏宁生日气氛。孩子们在长卷上欢乐涂鸦,为苏宁30周年送上真挚的祝福;一家三口到餐厅享受自助美食,宴聚苏宁;三代同堂到展厅了解苏宁故事,感受三十年发展脉络。除此以外,还有免费观影、蛋糕DIY等多重体验,共同为苏宁庆生。

在苏宁有一句话,“同行的人和到达的地方一样重要”。苏宁倡导“树家庭氛围”,价值共创、利益共享。苏宁人力资源总监殷霞在家庭日现场对家属们表达感谢:“苏宁的发展离不开苏宁人,员工是苏宁最大的硬实力。过去三十年所取得的成就。除了30万员工的恪尽职守,也离不开30万家庭背后的无形支持。新十年,苏宁将继续加大开放赋能,希望苏宁人能在这个道路上找到自己的幸福方向。”

苏宁三十而励,1226司庆日的种种活动,不是简单的面,而是丰富立体的企业文化多面体,为员工、家属、消费者传递未来十年的发展自信,也在向行业、社会、世界给出而立之年的转型答案。苏宁对外赋能服务社会、对内赋能员工。未来,苏宁的发展将是“全员创业”——员工为自己创业。同时,苏宁将进一步推动组织管理、奖励激励机制的变革,持续推进合伙人和股权激励的模式,激发员工内驱动力,强化事业经理人发展导向,让更多的年轻人成长、凸显、担当,共创共赢,形成牢固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