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三十岁苏宁拥抱新篇章 持续聚焦零售主赛道

字号:TT 2020-12-31 08:36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面对元旦消费者对家电的火热需求,同时也是回馈消费者在2020年对苏宁的支持,12月29日至1月3日,苏宁推出“年终回馈爆款5折抢活动”,康佳、海信、美的、海尔、格力等一线名牌家电产品参与,还有千元补贴、24期免息等精彩优惠活动。

【家电网HEA】年底将至,辞旧迎新,回望庚子年,全球经济进入“新常态”,大家陷入一个两难的困境:如果把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到位,经济恢复就变得受到影响;如果大力地去恢复经济,疫情防控就有可能受到很大的冲击。在这种两难的状态下,全球经济受到很大挑战。

同样,在疫情的影响下,人们的消费习惯也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由于疫情防控的影响,更多的人把生活重心转移至线上,甚至连工业生产、农业养殖等都出现数字化、互联网化的迹象。

就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苏宁迎来自己的“而立之年”——成立三十周年。在这跨年之际,苏宁将如何迎来自己的新篇章呢?

三十周年转型:聚焦零售“主赛道”,携手品牌共创共赢

根据中怡康及苏宁大数据显示,2020年1月到11月苏宁易购零售规模增长远高于行业,其中全渠道同比增长25%,线上同比增长45%,核心商品组线上访客数同比增长28%。同时,苏宁易购依靠自身线上线下全场景覆盖的经营模式持续领跑市场,获得了23.3%的市场份额,领跑家电渠道第一。

在刚刚过去的苏宁三十周年庆典上,苏宁进一步明确将聚焦零售主业作为未来高质量发展不变的主题。与此同时,苏宁也与众多品牌推进深化合作、共赢共生。

12月16日,苏宁易购家电集团总裁吴丁剑、副总裁徐仲率高管团队访问美的集团总部;

12月21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南京苏宁总部会见海尔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一行;

12月24日,英特尔零售消费集团总经理Eric、惠普副总裁范子军到访苏宁总部;

12月24日,菲仕兰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戈到访苏宁总部……

 

可见,苏宁通过30年脚踏实地的发展,已经成为众多供应商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新十年的发展方向,也在这个后疫情时代的市场环境中,让合作伙伴充满信心。

知名企业家李开复认为,2020年新冠疫情触发了全社会的线上化、数字化、AI化,而在中国独特的经济环境下,更掀起了硬科技自主创新、企业降本提效的自动化需求、线上化加速消费结构变化、逆周期行业整合等六大结构性变化。而线上化加速带来2C和2B的机会,一方面会有很多实体业态公司碰到挑战。另一方面也会诞生更多线上以及OMO线上线下融合的机会,比如电商带货、在线教育、办公协同、在线问诊、线上娱乐等。

针对这一新趋势,作为零售服务商的苏宁易购在上半年就积极借助直播、推客、云货架等互联网方式,重点提升线上业务、到家业务与离店销售能力。同时提出由零售商向零售服务商转变的新战略。在新零售背景下,零售商不仅仅以中间商或者平台的角色出现,而成为了整条产业链中商品交易活动和商务关系的组织者和服务者,也就是零售服务商。

 

在金融方面,苏宁坚持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未来三年,将向合作伙伴新增借贷投放3000亿,为广大中小微商户提供500亿补贴融资成本,免息让利100亿助力品质消费。同时通过“百川2025”计划,苏宁将在2025年完成2000万平方仓储基础设施布局,在未来三年为合作伙伴提供仓存费减免,优化仓储成本的优惠。据悉,苏宁物流已覆盖全国95%地区,未来将进一步夯实物流基础建设。

在苏宁三十周年庆现场,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就表示:“苏宁,要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为行业繁荣振兴、为用户美好生活、为苏宁人事业价值和家庭幸福不懈奋斗。不负时代、不负自己。”

21年主推中高端家电 苏宁“朋友圈”再发力

据悉,在经历上半年的疫情管控后,中国消费者们的消费需求在下半年集中爆发。“报复性消费仍然持续火爆。”有专家表示,往年的传统家装五一前后是一个小高潮,十月前后是一次中高潮,元旦前后进入最高潮。但是今年因疫情推迟了,所以十月叠加了五一的小高潮,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十一长假结束马上又可以开工装修,一直延续至元旦前后。

面对元旦消费者对家电的火热需求,同时也是回馈消费者在2020年对苏宁的支持,12月29日至1月3日,苏宁推出“年终回馈爆款5折抢活动”,康佳、海信、美的、海尔、格力等一线名牌家电产品参与,还有千元补贴、24期免息等精彩优惠活动。

 

此外,苏宁未来十年聚焦零售主业的定调也让不少家电品牌感到安心。据了解,在与合作伙伴的频繁互动交流中,“战略合作升级”成为高频词。苏宁和海尔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并推动“三年战略”合作落地;苏宁与美的集团正式确立“2021年至2023年苏宁全渠道销售美的空调800亿的战略目标”;苏宁红孩子将和菲仕兰旗下美素佳儿共同突破6亿销售目标;格力、美的、海尔、海信、小米、奥克斯、华科等一百余个家电3C亿级商家共同签署“2021年度战略合作目标”,等等。足以看出,苏宁新十年的“零售服务商”战略,带动了合作伙伴,家电市场,乃至整个家电行业的信心。

对于2021年,行业有着诸多展望:直播或许将成为更加重要的传播媒介;短视频应用程序将继续结合电子商务;手机小程序提供新的购物平台;快递运输将更快更高效……同时,作为全场景家电第一渠道,苏宁也将在2021年继续在创新发展中承担时代使命、践行社会责任,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中高端家电消费生活,进一步推进中国消费升级。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C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