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长期主义哲学 长虹体育营销不止于营销

字号:TT 2022-02-23 08:30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体育营销,不仅需要关注体育能够为企业带来什么,同时也要考虑,企业能够为体育带来什么。长虹考虑的不仅是输入的问题,同时还有输出的问题。就好像学习一样,在本科阶段,学生接受的是知识的输入,但到了研究生阶段,就需要进行知识的输出,只有不断地进行知识的输入和输出,才能让知识源源不断地流传下去。体育同样如此,如今长虹在体育营销领域,已经进入了研究生的阶段。

体育的价值在哪里?在全球市场上,公众认可度最高的营销策略有二,一是明星推广,二是体育营销,也就是依托体育赛事,将品牌或产品与体育相结合,赋予企业品牌体育赛事的内涵,传递品牌形象。近几年来,随着社交圈层化的发展,再加上娱乐圈饭圈化运营,明星的影响力也出现圈层化现象。而体育营销,在健康中国、体育中国的倡导下,更加大众化,开始拥有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

尤其近两年来,疫情逐渐稳定后,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接连举办,让体育营销步入了更加密集和谨慎的阶段。IP和品牌的深度结合越发重要。其中近来,中国足球以及冬奥会成为了体育领域的重要关键词,尤其是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提振了中国球迷的信心,而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我国运动员不仅在强势领域保持强势,同时也在弱势领域取得突破。谷爱凌、苏翊鸣等小将也成为了中国滑雪运动的未来之星。

在此背景下,长虹在体育营销上也动作频频。在多年的体育营销的经验下,长虹今年显然走出了自己的风格,一改往日与运动员、运动团直接签约,参与赛事直播的方式不同,这次长虹选择的是与卫视合作,通过综艺节目植入8K电视产品,进行综艺+体育+营销的创新性探索。与此同时,长虹也正式成立“玫瑰虹基金”,专项助力绵阳女足和校园足球事业的发展。

1

长虹解码体育营销

体育营销,到底如何做?体育营销作为企业品牌最常用的营销手段之一,已经具备了模板化的套路,也就是通过铺天盖地的名人代言和各类广告强迫用户观看,从而覆盖用户圈。然而,此类体育营销方式却与用户存在天然的距离,只有在体育赛事密集的情况下,体育营销才能受到关注,无法长期持续地与用户形成互动,缺乏用户黏性。

而长虹早早意识到传统体育营销模式的弊端,开始寻求转变。如今已经进入社交媒体时代,营销的目的不再仅仅是抢夺用户,而是抢夺用户的时间和注意力。因此体育营销同时也是一种用户运营。为此长虹进行了营销模式的探索与转变。在相继与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世界杯等顶级赛事取得体育营销的成功之后。

2019年,长虹开始关注篮球赛事,并与万达等进行跨界合作,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和篮球相关各类线下活动。这是一次重要的破圈机会,通过线下与用户直接的互动与接触,以体育作为纽带,迅速拉近了长虹与年轻用户之间的距离。2020年,长虹宣布正式成为国家羽毛球队赞助商。在奥运会赛场上,长虹赞助的国羽队在奥运赛场上演中国骄傲。

值得注意的是,长虹的体育营销并非简单的产品露出,而是将体育IP与品牌、产品进行了强关联。签约乒乓球队应和“快乐创造C生活”主题,携手比利时上演黑马风采配合热辣营销,而联合羽毛球队,长虹·美菱全球首发国羽荣光系列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欲打造四大品类的产品名片,为消费者带来精品国货。

2

坚持长期主义,向体育领域输送活力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我们国家的体育领域一路保持奋发前进,在各领域取得佳绩,企业的体育营销才能持续奏效。就如这一届冬奥会,在我国运动员的努力下,冬奥会相关的运动项目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为我国未来的冬季运动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在备受关注的中国足球领域,正是女足姑娘们不服输的精神,才能接连克服难关,取得亚洲杯冠军,重燃中国球迷的热情。

正是因为懂得我国体育事业的未来,也是企业体育营销的未来。在中国女足取得亚洲杯冠军后,长虹不仅与女足共同庆贺,同时也将目光放在了我国女足事业的发展上,长虹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饶彬彬表示,长虹设立的“玫瑰虹基金”将专项助力绵阳女足及校园足球事业发展,首期将用于重建绵阳女足青训中心江油一中训练点足球场。他说:“张琳艳及其背后的教练团队不仅是四川和绵阳的骄傲,更是中国的骄傲。他们为国争光的民族精神、逆境中奋起的拼搏精神,值得称赞与学习,同时也与长虹作为民族企业、民族品牌背后的产业报国精神是一脉相承的,长虹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女足事业及校园足球事业。”

从营销效益来看,对青训中心的投入很难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在未取得成绩之前,长虹对中国女足事业的扶持恐怕难见天日。但这才是难能可贵之处。这彰显了长虹作为中国企业的责任和担当。长期以来,体育营销就是企业吃下了体育运动的流量红利,热门运动员收获了代言费,但长期冷门的领域却一直备受冷落。而体育事业的发展,需要的是资金的投入,除了国家之外,也需要企业为我国体育事业的未来提供扶持。

体育营销,不仅需要关注体育能够为企业带来什么,同时也要考虑,企业能够为体育带来什么。长虹考虑的不仅是输入的问题,同时还有输出的问题。就好像学习一样,在本科阶段,学生接受的是知识的输入,但到了研究生阶段,就需要进行知识的输出,只有不断地进行知识的输入和输出,才能让知识源源不断地流传下去。体育同样如此,如今长虹在体育营销领域,已经进入了研究生的阶段。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