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子品牌赢得美国337 调查 科沃斯成就领先版本出海战略

字号:TT 2023-12-30 13:1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从一开始,科沃斯就是以全球视野进行经营,为此科沃斯将自主研发作为自身的护城河,在提升了产品对全球消费者的吸引力的同时,也规避了贸易摩擦带来风险与壁垒。377调查的胜利,正是对中国企业能够在全球市场崛起,凭借的是自身科技创新实力的又一力证。

跨出中国市场后,中国企业面临的不仅仅是规模以及经营策略的竞争,更多的是知识产权的竞争。在全球贸易繁荣的年代,一个专利壁垒,就能消除一个品牌的优势而走向衰落。如今,在全球贸易规模增长放缓、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贸易壁垒也逐渐深厚的情况下,企业唯有建立更加深厚的技术底蕴,拥有更深的专利库,才足以在国际贸易竞争中通行无阻。

自中美关系进入新阶段以来,美国针对中国企业的限制措施日渐增加,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市场的难度逐渐提升。除了关税之外,对于中国制造业而言最重要的壁垒就是“专利”。为此美国频繁发起专利调查,以限制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市场。

从现实来看美国的337调查对中国商品出口美国是一个巨大的障碍,能够成功跨越这个障碍的企业,也即将在海外市场迎来全新的机遇。近日,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传到中国,在经历了22个月的调查后,科沃斯旗下子品牌添可赢得美国的337调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做出最终裁决——添可美国市场在售的洗地机均未落入美国品牌必胜XIA家庭和Resch家族专利保护范围。

这意味着,未来添可所有在美国市场在售产品均不带任何附加条件,可在美国市场通行无阻。

坚持自主创新 科沃斯坚持长期主义

继承了科沃斯发展理念的添可,能够在美国337调查中取得胜利的果实,并不让业界感到意外。作为享受到了技术发展红利的品牌,科沃斯自诞生以来,就没有为品牌本身设限。科沃斯没有沉沦在广阔的中国市场中,而是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以国际品牌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在中国市场,科沃斯作为服务机器人产业的龙头,始终通过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在多年的发展中,科沃斯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不断推出各种功能强大、智能高效的产品。

回顾科沃斯的发展历程,成立于1998年的科沃斯自诞生之初就将“科技创新”以及“长期主义”引入到企业发展的基因之中。在成立的两年后,便成立独立研发团队,布局服务机器人业务,并在2009年推出第一款扫地机器人产品——地宝系列,奠定了科沃斯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导地位。

此后,科沃斯不断引领行业发展的潮流,通过向市场投放技术领先的产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科沃斯的时代。比如在2013年,科沃斯发布的首款搭载LDS激光导航的产品地宝9系,开启了扫地机器人激光导航的时代。激光导航至今仍是扫地机器人导航方案的主流选择。

更关键的是,激光导航技术的引入,大幅提升了扫地机器人的避障能力以及路径规划能力。扫地机器人逐渐为消费者接纳,一个庞大的市场正式育成。如今,科沃斯仍在不断地进行技术迭代,通过一代又一代地宝,将最新的研发成果带到全球市场。AIVI技术、3D结构光技术、激光雷达技术一个接一个被运用在扫地机器人中,扫地机器人的性能大幅提升。

2023年,科沃斯再次通过地宝X2 系列向市场交出新的答卷,通过双收双发的车规级激光雷达,科沃斯地宝X2 系列实现了更加轻薄、更加方正的机身设计,能够更加自如地进入床底、沙发底下等场景,拥有了更大的清洁覆盖率,对家居环境的扫描也更为精准;结合自研的科沃斯AINA大模型,地宝X2 系列做到了机器学习,灵活动态避障。

除扫地机器人外,科沃斯其他服务机器人产品也受到广泛好评。据悉,今年第二季度,科沃斯旗下割草机器人GOAT G1在欧洲正式开售,该款产品依托无边界安装、智能路径规划、精准避障、庭院安防等行业领先的技术卖点和用户体验,上市后即获得了欧洲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科沃斯通过不断的品类创新,突破机器人应用场景,构建起完善的服务机器人产品矩阵。其在创新方面的坚持以及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折射出的正是品牌背后所坚守的长期主义理念。而这一理念,恰是对企业未来发展的指引。

科沃斯已建立海外市场增长极

近两年来,中国制造已经进入品牌出海的新阶段,不少企业着力布局海外市场,创造新的增长机遇。然而,科沃斯的“走出去”已经领先一个版本,作为服务机器人龙头,科沃斯一直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让中国智造走向世界,以至于旗下子品牌成为了美国337调查中的出头鸟,然而对自主研发的重视,让科沃斯拥有了“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坦荡。

科沃斯发布的产品,不仅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针对市场的差异,发布服务机器人产品。比如今年发布的割草机器人GOAT G1,针对的就是欧美地区特有的居住格局以及草坪文化。也就是说,这款产品从设计到生产再到发布的整个过程中,对海外消费者对使用习惯做了充分的调研,全面考虑到了海外消费者的需求痛点。

这是一个需要魄力以及自信的决策,然而回看科沃斯在海外市场的成绩,就能发现这个决策并不冒险。“科沃斯”这个品牌,在海外早就拥有一定的认知度。市场相关数据显示,科沃斯地宝在中国、澳大利亚和东南亚市场占有率超40%;科沃斯窗宝在德国市场占比达84%;按销量计算,科沃斯机器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扫地机器人品牌。

目前,科沃斯机器人产品已成功覆盖全球145个主要国家和地区。财报显示,2023年上半年,科沃斯在海外市场的收入同比增25.6%,收入占比达到34.3%,距离海外市场贡献40%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且增速相较于2022年同期及全年均有所增长,海外市场已经成为科沃斯的重要收入来源。

科沃斯通过在德国、美国、日本等欧美亚重要市场设置海外分公司,有效减少了出口费用及物流时间、提高产品成本竞争力,降低了供应链成本并且缩短资金周转周期。2023年下半年以来,科沃斯的扫地机器人新品已在中国、欧洲、东南亚、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同步供货。这意味着,科沃斯对全球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拥有更加敏感的洞察,以加快其服务机器人产品的创新迭代,并使扫地机器人出口更加便利。

从一开始,科沃斯就是以全球视野进行经营,为此科沃斯将自主研发作为自身的护城河,在提升了产品对全球消费者的吸引力的同时,也规避了贸易摩擦带来风险与壁垒。377调查的胜利,正是对中国企业能够在全球市场崛起,凭借的是自身科技创新实力的又一力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