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世界水日到来,水家电“为有源头活水来”

字号:TT 2024-03-22 09:01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对于水家电未来的发展,奥维云网预测,水家电内部产品迭代加速,结构升级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2024年水家电市场保持韧性增长。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只要消费者对于健康以及品质生活的追求不变,健康饮水、用水的需求就会一直存在。从大环境来看,随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实行,新一轮“以旧换新”以及促消费活动的开启,水家电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动能。

每年的3月22日是由联合国大会倡议并确定的世界水日,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作为生命重要的“三要素”之一,安全、健康用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近年来公众健康意识不断加强,消费者对于日常饮水、用水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以净水器为代表的一系列水家电正在成为各家庭的“标配”。

源源“活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近日,多家品牌先后推出了多款净水等水家电新品,为市场和行业注入了新的“活水”。

云米科技召开线上新品发布会,推出AI昆仑矿泉净水机。同时,云米科技宣布成立矿物质水研究中心,针对不同人群与不同饮水场景进行深入探索,持续推动净水行业创新发展。据了解,AI昆仑矿泉净水机采用行业首创的NLS天然熔岩物理复合技术、矿石微孔钝化技术以、AI矿物缓释算法等技术,用户在家就能喝到富含锶、偏硅酸的昆仑矿泉水。同时,据云米科技方面表示,作为未来10年战略的起点,云米投资10亿元建造的数字化“净水超级工厂”已经落成。

方太带来了两款全新净水产品——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X5、方太母婴级净水机HR7 Pro,为消费者带来全面升级的健康“饮净水”、“用净水”解决方案。据了解,两款产品均搭载方太自主研发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该技术突破了市场原有的超滤技术和反渗透技术的局限性,可在稳定去除水中99%的重金属的同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天然矿物质。其中,HX5采用双管道、双水嘴设计,可以实现“独立饮洗”,HR7 Pro可以实现14档调温,满足不同场合的需求。

易开得联手中国国家京剧院,共同打造“非遗·国粹系列”联名款产品,主打“99元/年换芯”,大幅减少用户饮用净水的耗材成本;易开得还推出了全厨套系产品——MQ9王者 5.0集成净水器,据了解,MQ9王者 5.0集成净水器创新研发内循环系统,可以通过智能中枢水槽以集中收集、二次循环的形式,将过去传统净水器产生的“废水”循环再利用。另一款新品母婴泡奶专家A9 Pro,创新DONNAN定向离子抓取技术,能够产出适合中国宝宝的母婴水。

A.O.史密斯推出了橱下冷热即饮净水机,将净化与加热功能融为一体,只需一键就可以输出四种温度的净水,在接入AI-LiNK高端智能物联系统之后,用户可以在移动智能端AI家智控App中随时掌握净水机状态。在AWE展会,A.O.史密斯还带来了全屋热水、净水、软水,以及香氛沐浴等丰富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多样化的智慧安全健康解决方案。

复苏成行业主旋律

水家电百花齐放,从行业来看,随着环境逐渐回归正轨,水家电市场也迎来了复苏。

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23年,2023年水家电(净水器,净饮机,饮水机,净水设备-线上)市场零售额为297亿元,同比增长10.8%,零售量2627万台,同比增长2%。其中,2023年净水器零售额为205亿元,同比增长11%,零售量为802万台,同比增长9%;净饮机零售额为25亿元,同比增长22%,零售量为96万台,同比下滑3%;饮水机零售额为51亿元,同比增长9%,零售量为1256万台,同比增长3%;净水设备线上零售额为17亿元,同比增长4%,线上零售量为473万台,同比下滑9%。

值得关注的是,净水器线下渠道经过三年下滑后迎来同比转正,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线下增长幅度达到13.1%,线上渠道同比增长8.1%。其中,线上净热一体市场零售额占整体市场比例为13.9%,线下净热一体市场份额占比达到22.6%,随着品牌纷纷加大净热市场的投入,市场迎来快速发展。

除了饮水健康外,用水健康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中国健康净水市场趋势洞察白皮书》显示,中国消费者的净水需求正从单纯的饮净水转向“饮+用”结合,净水使用场景也进一步渗透日常生活,衍生出更多个性化的细分需求。净水需求已由“安全”转向“健康”,净水的使用场景持续拓展,不再局限于“饮”,而向“用”不断扩散发展,涵盖烹饪煮饭、刷牙洗漱、清洗清洁、美容护肤、宠物植物等多维度需求。具体来看,净水设备中,净水设备中中央净水增幅最大,销额同比增长124%,其次是前置净水,销额同比增长6%。

有行业人士认为,无论是从消费者需求还是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全屋净水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方向,随着健康意识以及消费水平提高,加上智能家居的助推,作为居家场景中的一环,未来全屋净水产品的整体接受度也会逐步提高。

对于水家电未来的发展,奥维云网预测,水家电内部产品迭代加速,结构升级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2024年水家电市场保持韧性增长。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只要消费者对于健康以及品质生活的追求不变,健康饮水、用水的需求就会一直存在。从大环境来看,随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实行,新一轮“以旧换新”以及促消费活动的开启,水家电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动能。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