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沪指跌破2000点 澳柯玛跌停家电股重挫

字号:TT 2013-06-24 14:5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澳柯玛(600336.SH)6月21日晚间公告,6月20日,澳柯玛控股股东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

【家电网 HEA 6月24日消息】沪指今日午后放量失守2000点,跌幅超过5%,自去年12月5日以来首次跌回“1”字头时代。

午后沪指失守2000点整数关口,随即出现恐慌性抛售,超400只个股跌超9%,200余只个股跌停,自去年12月5日以来再回“1”时代,创2009年8月3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百点长阴也直逼年前建国底(1949.46)。而深成指也创出2009年12月8日以来新低。

上证综指收报1963.23 ,跌-109.86,跌幅 -5.30%;深证成指收报7588.52,跌-547.52,跌幅-6.73%。

代表创业板成长炒作的乐视网(23.400,-2.60,-10.00%)和代表上证价值的民生银行(8.51,-0.94,-9.95%)午后双双跌停。

受大盘拖累加之国家审计署公布8家家电企业节能补贴套取补贴利空影响,A股家电板块今日同样是放量大跌。

截止发稿,家电行业跌幅逾5.5%,家电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达2.6亿元。

其中澳柯玛(600336.SH)10%跌停,报7.38,厦华电子(600870.SH)亦10%跌停。澳柯玛今开8.15,昨收8.20.

澳柯玛(600336.SH)6月21日晚间公告,6月20日,澳柯玛控股股东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

上述减持前,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及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347.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8%。至此,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967.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0%。

本次权益变动后,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9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除澳柯玛外,TCL集团、雪莱特、小天鹅A跌幅亦超8%。

审计署发布公告显示,有348个项目单位挤占挪用、虚报冒领“三款科目”资金16.17亿元。雪莱特骗取节能补贴345万元,占去年净利润23%。

审计署公布的“三款科目”资金审计情况显示,广东雪莱特光电公司在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中,通过将销售给大宗用户的照明产品以居民用户形式申报,套取中央财政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补贴资金345.5万元。

据了解,雪莱特2012年实现营收4.2亿元,净利润1516万元。也就是说,公司套取补贴资金的345.5万元相当于其净利润近23%。

据《证券日报》报道,雪莱特董秘冼树忠听闻国家审计署报告后显得有些意外:“有这样的事?我得赶快看一下公告。”对于记者提到的审计署审计结果,冼树忠没有辩解,只是一遍遍重复着同样一句话:“我不知道,我一点头绪也没有。公司还需要探讨。”

他表示,“在公告出来之前,审计署方面也没有与公司联系。至于具体措施,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

早在2011年,雪莱特因为出现严重的产品质量问题,客户一度流失。近年来,雪莱特业绩出现明显下滑。仅在去年,雪莱特净利润就大幅下降44%。

一位接近雪莱特的人士透露:“雪莱特核心产品金卤灯的货款纠纷不断,遭遇大部分客户质疑,甚至一度导致其OEM渠道崩盘。目前,雪莱特与经销商合作过程中仍存在严重的产品质量、售后缺陷、拖欠款项等问题。不得不让人怀疑,公司是否有资格获取补贴。

深陷质量门与骗补丑闻的格力电器周一跌逾4%,收报24.08.

根据国家审计署公布的“三款科目”资金审计情况显示,广东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高效节能空调推广项目,通过多报节能空调销售量,违规获得中央财政高效节能空调推广补贴资金2157.76万元,目前正在整改中。

6月14日,格力美国分公司股东Soleus International Inc,将格力电器告上加州联邦法院,并提出1.5亿美元高额索赔。

Soleus公司在诉讼词中称,格力电器在得知其生产的一款除湿器存在品质缺陷容易着火问题后不但没有立即召回处理,反而要求Soleus公司进行隐瞒,Soleus公司向美国政府报告后,反遭到格力电器的报复。

6月20 晚些时候,格力在其官方网站就“美国市场合作伙伴Soleus向格力电器索赔1.5亿美金”发布一则声明,否认威胁、打压任何合作伙伴、否认Soleus向加州联邦法庭提交的指控,称指控系伪造的和无事实根据。

格力质量门与骗补丑闻持续发酵,分析人士认为,格力空调等企业一直标榜其社会责任,如今被国家审计署坐实骗取国家补贴,应给广大消费者和股民一个交待。

据了解,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曾经在多个场合“揭秘空调厂商骗补行为”,针对不法商家的伎俩和招数慷慨陈词。

光明网科技在今日时评中指出,自立为企业标杆的格力,到头来自己也不干净。现在看来,董明珠的话多少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外表与内心的“分裂”有点荒诞、有点疯狂。格力需要勇敢面对“骗补”的事实。审计署的报告可以给格力、给董明珠泼一盆凉水,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需要从承认错误开始。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