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帝度天价签约林志玲:拟3-5年做大新品牌

字号:TT 2013-07-01 08:18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了解,合肥三洋改造后的三个生产基地已具备洗衣机年产能600万台,冰箱200万台,微波炉等生活电器300万台以及变频电机等核心部件800万台的规模,冲刺5年200亿元目标。

【家电网 HEA 7月1日原创】6月26日,合肥三洋旗下之高端品牌帝度正式与台湾女艺人林志玲签约,林志玲出任帝度高端冰洗品牌形象代言人,传闻代言费用高达“8位数”。

不过,在当天发布会上,被记者询问时,林志玲并未正面回答,仅表示:“对代言费非常满意。”

4个月前,帝度刚刚完成同南、北极科考队的续约。此次签约亦是林志玲首次为高端白电产品代言。

据悉,林志玲团队对其代言的产品均会进行严格的筛选,除了符合她的形象气质外,是否有合格的安全验证亦非常重要,对代言产品选择谨慎。此前,林志玲同样是以高达8位数台币代言欧洲顶级彩妆品牌ARTDECO(亚蔻)。

不过,连日来因《富春山居图》遭网友集中差评,林志玲被网友调侃称从“花瓶”降级为“花盆”,林志玲本人日前出席活动时称:“我知道这部电影有很多(不好)的评论,那也谢谢大家的评论,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就把它当做一个舒压减压的一个过程,不要看得太重。”

曾以三洋洗衣机在行业立足的合肥三洋这两年频频为自主高端品牌帝度一掷千金。

半年前,合肥三洋曾掷下9300万元夺得央视广告冰箱行业“标王”,比其2012年央视广告投放高出近一倍,主用于推广帝度品牌。

合肥三洋副总裁章荣中表示,2013到2014年,将在电视媒体投入1亿,在互联网等媒介投入5000万,在传统平面媒体投入2000万,用以推广帝度

合肥三洋年报显示,合肥三洋去年净利润为3.04亿元,这意味着合肥三洋将花费相当于56%的利润在帝度品牌的推广上面。

业内人士认为,合肥三洋天价签约林志玲主推帝度品牌或意在借林志玲的国际名模影响力壮大自身声势,此前帝度虽续约南北极科考队,但品牌渗透范围有限,除了央视广告重金外,启用品牌形象代言人或可事半功倍。

于娱乐圈,林志玲向来是以招牌娃娃音和“宅男女神”地位立足江湖,家电高端产品首秀代言亦有助于终端业绩提振。

作为“亲子”,合肥三洋于2011年推出高端子品牌——帝度。随着三洋品牌的式微,寻求品牌过渡和替代成为合肥三洋方面新的诉求。

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表示,伴随帝度产品的推出,合肥三洋提出二次腾飞的“532”战略——即到2016年,实现冰箱、洗衣机、生活电器及核心部件三大品类年销售收入200亿。

此次代言人签约仪式上,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对帝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帝度用自己的笃定和对市场的准确判断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品牌营销道路,同时也为行业的其他品牌树立了一个全新的典范。”

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帝度"品牌冰箱今年4月份才进入门店,而且只在个别大店有销售,消费者并不熟悉,目前销量份额并不突出。

一位不愿具名的冰箱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国内白电市场竞争已近乎白刃战,以卡萨帝、凡帝罗、雅典娜等为代表的传统冰箱巨头把持着国内绝大多数的高端冰箱市场份额,短期内新生品牌难言冲击。

合肥荣事达三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章荣中表示:“荣事达三洋将从生产基地到营销策划全面升级调整,提升生产力。”

据了解,合肥三洋改造后的三个生产基地已具备洗衣机年产能600万台,冰箱200万台,微波炉等生活电器300万台以及变频电机等核心部件800万台的规模,冲刺5年200亿元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帝度系定位于国际化的高端家电品牌,专注节能环保等智能化生态技术在家电产品上的应用,强化产品高端化设计,拟通过3-5年的时间快速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分析人士指出,帝度此次天价邀请林志玲代言,相比而言与林志玲形象较为契合,林志玲虽有着宅男女神之称,不过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转型也是明星的考量之一,成熟感不断增强,家居感符合林志玲转型需要,也更契合帝度品牌推广策略。

然上述人士也表示,地处征伐不断的国内家电行业,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仍是关键,高端家电产品毕竟属于理性消费范畴,不应过度强调明星代言的作用。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5 月14日发布《关于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由于本次重大事项的协商及相关决策程序需要时间较长,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6月14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将不晚于2013年8月14日公告相关进展事项,并申请股票复牌。

目前,控股股东(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与相关方仍在积极推进关于对公司的重大事项筹划工作。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