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黑龙江首家苏宁超级店7月27日亮相冰城

字号:TT 2013-07-17 17:51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了解,苏宁专门开发了商品寻源系统,如消费者在门店看中一款产品,门店暂时无货,系统将自动搜寻距门店最近的物流仓库,快速匹配到店时间,消费者可以选择自提,亦可选择苏宁配送。此外,苏宁还着手加快服务产品的开发,以实体店面为载体,重点围绕消费者日常生活展开,范围涵盖购物、资讯及生活服务等方面,打造一站式的服务解决方案。

苏宁在黑龙江设立的首家EXPO超级店将于7月27日在哈尔滨中央大街正式开业。这是苏宁云商自6月初实施双线同价战略以来,首批在O2O融合下开设的超级店。

云商020模式的全面扎根

苏宁云商是以O2O融合为本质,全面整合商品、供应链、市场、物流、售后、IT服务等共享资源的“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苏宁云商的核心思路是O2O融合,而首当其冲的举措就是线上线下同价。作为加速云商模式落地的关键一步,自6月8日起,全国同一城市区域的消费者,苏宁门店、乐购仕门店、苏宁易购自营的全品类常规商品都将执行同一个价格,同时苏宁将推进线上线下商品价格执行全网最低价,这是全国首例大型零售商全面推行双线同价,打破了实体零售在转型发展中与自身电商渠道的左右互搏。线上线下的融合与同价,不只是苏宁跨越发展的方向和新十年转型的根本性突破,也必将成为中国零售行业转型和未来发展的趋势,O2O的融合或将是改写中国零售业变革的里程碑事件。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哲7月17日在哈尔滨召开的媒体通报会致辞中表示,自2004年进入黑龙江市场以来,苏宁已在黑龙江地区开设了26家连锁店,在2009年苏宁易购全面上线后,2013年上半年黑龙江地区线上经营业务成几何倍数增长,线上线下年销售规模突破20亿元,无论从发展速度、质量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黑龙江苏宁将在连锁开发、店面经营、线上拓展、后台建设等方面进行精细化经营管理,并在2015年再完成20家苏宁旗舰店、2家乐购仕生活广场以及2家苏宁生活广场的开发,年均增长幅度将保持30%左右,年销售额将突破30亿大关。

在品类发展和线上经营方面,哈尔滨苏宁强化消费电子、家庭娱乐、家居生活、关联产品的商品规划和新品类拓展,并逐步在实体门店增加日用、百货、图书、虚拟商品等,提升客户粘性和销售机会,提升单店收益。苏宁易购在黑龙江地区将以哈尔滨为核心,强化线上业务的优质供应商采购和地区性特色品牌运营,在未来哈尔滨城市页面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地方特色产品经营、本地生活拓展、商户联合推广、差异化促销与服务,如俄罗斯特色工艺礼品、冰雪旅游纪念品、林区菌类食品、养生保健食品等哈尔滨代表性特色产品。

在后台建设方面,王哲强调,哈尔滨新物流基地的落成,标志着苏宁后台建设的进一步完善。此物流基地按照物流标准化设置规划,利用信息化手段,仓库管理将进行仓库WMS二期上线,提高收发货效率,存储能力将提高1.5倍以上,作业能力预计将增长3-5倍。同时随着苏宁易购销售的增长,黑龙江地区将加强小件自动拣选中心、快递点等线上渠道配套物流设施的建设,按区域特性、人群分布情况、销售预测情况等规则,提前安置流动性快递点建设储备,确保能够按照区域量增长与服务需求随时启动快递点运营。

中央大街店打造顶级购物体验中心

此次中央大街升级Expo超级店,在商品拓展上,涵盖了家电、餐饮器具、图书、玩具、小百货等业态,在家电品类上新引进了象印、德龙、芝华士、Monster等全球高端品牌入驻。同时超级店也将成为潮流消费电子的首销平台,确保潮流新品全球“零时差”首销。

作为超级店专业化体验的重要载体,中央大街店囊括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体验店、体验专区的强势入驻,为消费者带来最新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作为最新科技的展示和体验阵地,旗舰产品,超强的硬件配置、人性化的软件设计将给顾客带来全新的智能体验。同时中央大街店还将开辟蓝牙耳机体验厅、联通综合厅、智能机器人体验厅、电子服务体验中心等。

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中央大街Expo超级店全面引进金融虚拟产品主题销售区,为消费者提供充值缴费、还款转账、保险理财等一系列的服务,让消费者能够在享受购物乐趣的同时,不必再费心往来于商场和银行之间。

在娱乐休闲方面,中央大街Expo超级店此次正式引进公共休息区、餐饮休闲、游戏体验区。娱乐休闲区特别是PS3/XBOX游戏体验区域的引进,对家电连锁企业而言实属开创性之举,这也是苏宁超级店比较最吸引人眼球的区域,在这里可以体验到非常真实的体感游戏,还有效果卓越的PS3游戏,可以说,这些游戏机是很多年轻人所无法拒绝的项目,因此苏宁对公共休息区、餐饮休闲区和游戏体验区的引进,一方面要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让消费者茶余饭后来超级店逛逛,让放假的学生来超级店体验。

双线同价持续发力全面钜惠冰城

王哲介绍到,作为O2O融合后的超级店,苏宁中央大街EXPO超级店除了专注产品价格竞争力外,还将进一步提升购物体验与服务。“比如消费者可以在门店体验后通过手机、Pad客户端和门店自助终端进行下单、购买和付款,还可以选择在门店自提,做到把互联网开进实体店,可以让消费者得到更直观、更全面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苏宁专门开发了商品寻源系统,如消费者在门店看中一款产品,门店暂时无货,系统将自动搜寻距门店最近的物流仓库,快速匹配到店时间,消费者可以选择自提,亦可选择苏宁配送。此外,苏宁还着手加快服务产品的开发,以实体店面为载体,重点围绕消费者日常生活展开,范围涵盖购物、资讯及生活服务等方面,打造一站式的服务解决方案。

7月26日上午9点中央大街将启动年度开业盛典,此次开业,哈尔滨大区自身投入5000万资源,加上集团总部额外追加2000万促销资源,总计投入资源史无前例。此次开业预计将在“双线同价”基础上,再将商品的平均销售价格拉低10%-15%。

此外,苏宁还与各大供应商洽谈了海量独家首销和特供机型,针对中央大街Expo超级店开业盛典,各大品牌均有大幅度的让利活动。哈尔滨苏宁还将联合全球一线品牌、银行、建材家居卖场等共同推出超低折扣、套购赠礼、预存增值、一站式家装等多重优惠活动,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即日起消费者预存定金可享10倍增值满额再加赠定制好礼,针对开业期间到店购物的消费者,满额我们还将赠送三星S4等重磅好礼。与此同时,开业期间,苏宁还将推出免费赠饮、免费抽汽车、五大银行三零分期等等震撼促销活动,7月27日苏宁再次联合龙广开展大型团购活动,特价优惠将再次开创全国销售记录。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G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