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2013年上半年家电销售增幅情况分析

字号:TT 2013-07-21 11:46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整体市场比较稳定的大环境下,四季度是家电的旺季,传统节点加上商家自己的“节”,乐观预期下半年的销售规模也会较去年同期有比较大幅度的增长。

上半年家电销售增幅一成 受产品技术升级及电商冲击影响

佛山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统计,上半年佛山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零售保持了一定增速,增幅约为10.1%。记者对佛山几大家电卖场和部分家电企业进行了采访,相关人士认为,上半年市场表现平稳,大家电有一定的增幅,表现为结构性增长。而3C和小家电受电商冲击较大,表现不佳,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相关人士认为,下半年还要熬过两个月的淡季,七八月日子会比较难熬,但对第四季度持乐观态度,一方面传统节点多,另一方面消费者总体经济信心恢复,家电市场将进入旺季。

销售商:整体销售增幅两位数左右

今年上半年综合性卖场和品牌专卖店的家电销售普遍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综合性商场和超市类的电器专柜家电销售则差强人意。

佛山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苏宁上半年整体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0%以上,增长幅度较大的品类主要是传统家电,包括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品类销售同比去年有40%以上增加,空调甚至达到50%。佛山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佛山国美销售全品类同比增长16.3%,传统家电与生活家电同比上升25.5%。新店开业和重装升级对增长起到了拉动作用。

本地连锁天蓝电器常务副总经理方利兴表示,今年家电总体市场比去年好,上半年增长幅度接近两位数,但比预期的要差。

格力佛山分公司市场部经理邵福洋介绍,上半年佛山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整体销售平稳,同比去年约增长15%。志高空调相关人员介绍,虽然节能补贴政策5月底结束了,但6月份志高推出了大型促销活动,加上6月份以来持续高温,志高空调至6月销售同比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新特点:大家电产品升级销售增长

虽然总体表现平稳,但家电产品不同的品类有不同的表现。各品类在今年的表现与前几年出现明显的差别,大家电实现了较高幅度的增长,3C和小家电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天蓝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家电市场出现了新特点:传统大家电增幅较大,而厨房电器和小家电则出现了一定的降幅。其中,彩电、空调、冰洗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增长的方式则是以结构性增长为主,也就是说,数量上不一定有多少增长,但销售金额却增长了,主要是因为产品升级,佛山市民选购高端大家电增多。如彩电,今年市民选购以55英寸至65英寸为主,均价超过了10000元。冰箱,今年则以多门为主流,均价也有较大幅度的上升。空调则是变频机的增长拉动均价上升。

佛山国美相关人员也表示,传统家电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5%,其中,彩电与空调都有40%以上的增幅。而3C家电则同比下滑了6%,小家电下降12.5%。

佛山苏宁相关人员介绍,传统大家电中,彩电、冰箱、空调等品类销售同比去年增40%以上,空调达到50%。但3C品类包括手机、电脑、数码等在内的品类略有下降,降幅约5%。

实体店:

更主动应对电商挑战

今年5月份开始,京东刚传出店庆活动消息,苏宁就开始宣布线上线下同价,国美随后也宣布击穿网价,天蓝电器也宣布活动价比网价更低,实体店今年上半年主动出击高调应对电商挑战。

佛山苏宁相关人员分析,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对于实体店销售,在3C品类方面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苏宁在6月8日实行双线同价,全网比价。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应对纯电商的挑战。今年6月份,国美在线全线入驻天猫。据悉,目前天猫为国美在线带来的订单量占10%。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7月中旬宣布,将尝试线上线下销售融合。他介绍,国美线上线下融合包括四个方面:物流融合,会员、积分融合,供应链融合,服务融合。

预测:四季度信心恢复 消费旺季来临

对于下半年家电市场,商家和相关人士都持乐观态度,认为四季度将进入消费旺季,一方面传统节点多,一方面消费者总体经济信心恢复,因此家电市场全年有望保持两位数增幅。

佛山苏宁相关人员分析,四季度是家电的旺季,传统节点加上商家自己的“节”,如十一黄金周、11月份的家装节及“双11”、“双12”等联动大促销的到来,预计整体销售规模将超过上半年。

在整体市场比较稳定的大环境下,苏宁乐观预期下半年的销售规模也会较去年同期有比较大幅度的增长。

佛山国美相关人员表示,下半年国美计划在佛山新开三家门店,新增势力必然会拉动市场销售规模的增长。同时,下半年的营销节点比上半年多,且营销环境要比上半年要好。种种因素决定了,下半年的市场会比上半年更好。

天蓝电器常务副总经理方利兴分析,下半年除了节点多、传统家电销售旺季到了等因素,还有人们对经济增长的信心也逐渐恢复,消费力也会有所增强。

格力佛山分公司相关人员认为,下半年家电市场整体还会保持适度的增长。由于下半年新房装修较集中,家用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等还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J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