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股市快报 正文

*ST彩虹高管层换血 集团全面入驻董事会

字号:TT 2013-08-16 14:11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家电网-HEA.CN报道:由于*ST彩虹连续于2011年和2012年亏损,因此,如果公司今年再亏损的话便会被暂停上市。面临退市的危机,如何扭亏成为公司今年的主要任务,为此,公司不惜拍卖资产。

对于*ST彩虹高层的大换血,有公司内部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次集体辞职是为了给集团来人让位

因连续两年亏损而面临退市危机的*ST彩虹为了保壳在今年频频卖出资产试图扭亏。与此同时,公司高层也出现大换血,先是今年7月份 出现5名董事和3名监事集体辞职事件,而近期,公司又传出总经理葛迪因涉嫌经济问题,现已被司法机关拘留调查的消息。对此,公司不得不推出已经辞任的前董 事长李淼接任总经理职位。

对于公司高层的大换血,*ST彩虹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次高层的换血是因为公司控股股东彩虹集团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想要加强对公司的掌控,所以才将董事和监事都换成集团的人。

集团全面入驻董事会

据*ST彩虹近日公告显示,公司董事、总经理葛迪因涉嫌经济问题,现已被司法机关拘留调查。与此同时,公司也表明态度称“按照有关规定,决定撤销其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葛迪出生于1959年,曾任彩虹玻璃厂厂长、彩虹集团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金属部品事业部部长;2007年3月至 2010年3月任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07年12月至2010年5月份任彩虹集团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2009年担任彩虹(合 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9月至2011年9月任*ST彩虹监事会主席;2011年9月起任*ST彩虹董事、总经理。

至此,*ST彩虹继7月份5名董事和监事会的3名成员全部请辞事件后,仅剩的一位董事兼总经理的葛迪也因涉嫌经济问题而被公司撤销董事和总经理职位。公司的高管团队目前仅剩独立董事没有变动。

据了解,*ST彩虹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任董事、监事,董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任公司董事长。本次新任董事、监事均为彩虹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公司称,“目的是为了加速推进公司的业务发展,体现了集团公司对上市公司的重视及支持”。

对于*ST彩虹高层的大换血,有公司内部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次集体辞职是为了给集团来人让位。据其介绍,由于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因此想要借助集团的帮助摆脱退市危机,而集团也为了加强对上市公司的掌控而对公司高层进行了一场大换血。

事实上,继*ST彩虹董事和监事大规模辞职事件后,伴随着葛迪遭遇司法机关拘留调查被撤职一事,公司的经营层也出现了大幅变动。

据公告,公司决定接受公司副总经理申小琳、王锋、韩彬、汪建设因工作变动原因提出的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的申请。而此前在7月份高管变动中辞去公司董事职位的李淼,目前将接任*ST彩虹总经理一职。

“提名李淼担任总经理一职的是公司的董事长。”上述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于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的提名,公司将根据对人才的需要进行提名。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总经理提名,聘任张春宁为公司副总经理,张春宁今年54岁,1985年加入彩虹集团公司,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 师。历任陕西彩色显像管总厂彩管二厂车间主任,彩虹荧光粉厂厂长,陕西彩虹荧光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彩虹集团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联席公司秘书、副 总裁。

频频拍卖资产保壳

由于*ST彩虹连续于2011年和2012年亏损,因此,如果公司今年再亏损的话便会被暂停上市。面临退市的危机,如何扭亏成为公司今年的主要任务,为此,公司不惜拍卖资产。

据*ST彩虹公告称,根据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为了集中精力做强主业,盘活存量资产,减少公司经营亏损,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拍卖的方式转让持有的参股公司西部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信托)5.01%股权、公司控股子公司彩虹(佛山)平板显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平板公司)51%股权及部分闲置的厂房、土地和物业。

有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拍卖资产为公司非主营业务和闲置资产。

*ST彩虹预计拍卖资产将为公司今年增加2亿元收益。其中,西部信托盈利情况良好,2012年实现净利润为1.79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236.3万元。该公司的5.01%股权,将以2.45亿元作为底价,公开挂牌转让。

而另一项拍卖资产佛山平板公司因持续三年亏损,净资产为负,公司已于2012年末对佛山平板公司全额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5100万元。*ST彩虹拟以零对价转让51%股权,受让方需承接佛山平板公司债权、债务和该公司现有员工的安置。

此外,咸阳市秦都区彩虹一路西侧工业房地产以及配套设备,将以约2.15亿元的底价挂牌转让,受让方需承接公司彩管生产线员工的安置;*ST彩虹位于西安市高新区高科花园的28套房产,将以1578.42万元的底价进行拍卖。

据公司内部人士介绍,公司主营业务目前没有大的变化,公司希望能通过拍卖资产扭亏。同时,此人还向记者透露,公司还希望能够借助于中国电子在行业内的声望获得技术上的支持。

今年年初,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或中国电子)接管彩虹集团后,彩虹的产业转型、资产重组也在所难免。

自从中国电子收购彩虹集团后至今,*ST彩虹仅仅完成了高层的换血,而公司的主营业务却迟迟不见起色。据上述公司内部人士称,如果想要搞好主营业务,只能靠技术突破,而这就需要依托中国电子的行业优势。

有分析人士认为,玻璃基板或许是公司未来的重心。“从本次彩虹佛山平板公司转让看,CEC并不打算将OLED项目放在佛山。CEC已通过旗下的中电熊猫在南京建了6代线,正联手夏普上马8.5代线。”

据悉,公司已经可以供应4代线和5代线的玻璃基板,但还没有盈利。有分析认为,争取供应更大尺寸的玻璃基板,是公司未来的出路之一。毕竟国内两条8.5代线目前还主要靠美国康宁和日本旭硝子的玻璃基板。

不过,由于*ST彩虹的技术无法突破,造成公司处于一个技术瓶颈之中。“公司以前全是靠自己钻研技术,如果能依靠中国电子在行业中的优势的话,公司有可能引进外援,改进技术。”上述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说道。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