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投诉与应用 投诉 原始投诉 正文

长虹空调高温季里当摆设售后服务一团糟

字号:TT 2013-08-23 14:51 作者:陈星谕 来源:东方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今年6月28日,沈先生再次联系了长虹维修部门相关负责人询问换机情况,对方答复他称走流程需要一定的时间。7

据《劳动报》报道,沈先生近日投诉反映,他几年前购买的长虹空调刚安装好就出现问题,尽管安装人员在加了些药水后让空调 正常运作,但此后每到冬、夏两个需要使用的季节,空调都会出现无法制冷或制热的现象,长虹维修人员虽然屡次上门维修,但一直治标不治本。在经过长时间的维 权后,长虹工作人员在今年6月底答应给沈先生更换空调外机,但沈先生却在酷夏等了一个多月再拿到外机,并且发现到货的外机还是旧的……

季节转换空调就出问题

沈先生于2009年8月12日在商场购买了一台型号为KFR-23GW/DHT1的长虹空调,这台空调从那时起便问题不断。安装人员过了几天上 门安装,但沈先生刚启动使用便发现空调无法制冷,安装人员在检查后发现故障原因是空调外机药水不多。在加了药水之后,空调恢复了正常。

可是在安然度过2009年夏天后,沈先生在当年年底想开空调取暖时,又发现空调出现了不制热的现象。沈先生于是立即联系了长虹空调的全国统一服 务热线报修这一故障,此后长虹安排维修人员上门给沈先生的空调做检查,告知沈先生安装人员将外机的电线接反。沈先生对这一说法感到怀疑,但为了修好空调仍 相信了对方的说法,维修人员之后也将空调修理完毕。

令沈先生没想到的是,到了2010年7月,他想开空调制冷时发现又不“灵光”了,为此他只得再次致电长虹客服。这次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后的说法又 变成了“机器药水没了,加点药水就好了”。尽管空调在加好药水后又可正常运转,但沈先生想在2010年年底开空调取暖时再次碰到了阻碍。这次沈先生提出了 退货的要求,但并未得到长虹的同意,对方只是答应继续维修。

“维修行,但你要修好啊。”可长虹空调未能如沈先生所愿。之后,这台长虹空调只要到了冬、夏两季沈先生需要使用时,都会出现无法制热或制冷的现 象,这让沈先生又气愤又苦恼。“从2009年到去年年底,每次出故障他们都会来修,但他们上门只是让机器临时恢复正常,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样我也 受不了啊。”沈先生不由得质疑长虹的质保体系和服务态度。

沈先生还告诉记者,他要求维修人员每次上门都能将维修情况做个记录,但对方却未予答应,称只加药水并没有更换零件,不是大问题不需填维修单,再出问题可以继续联系。

拿旧外机敷衍消费者

在与对方交涉后,长虹最终答应沈先生,在不使用空调的时节对它做彻底的检查。今年6月底,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后发现机器没了药水,并称问题根源可 能是连接管焊接处漏液。两天后,维修人员上门给机器更换了一条连接管,不料仍起不了作用。此后维修人员又先后更换了空调的温度感应器和内机盘管,但空调仍 然无法制冷。维修人员遂表示,需要更换个外机看看,但要向单位申请走流程。

今年6月28日,沈先生再次联系了长虹维修部门相关负责人询问换机情况,对方答复他称走流程需要一定的时间。7月中旬,沈先生再次联系了维修部 门,询问流程何时可走完,得到答复称已申请尽快在办。但直到8月上旬,长虹仍没有联系沈先生告知具体换机时间。8月5日,沈先生向销售商寻求帮助解决此 事,此后长虹维修部门才来电称会在几天后将更换的外机送到。沈先生不满地告诉记者,这个酷夏他只能靠电风扇将厅里的空调冷气往自己卧室打,或者睡到厅里 去。

8月15日晚上,工作人员终于将更换的外机送到沈先生家中。可打开包装后,沈先生却发现这个外机竟然是旧的,“外机底部有的地方显得锈迹斑斑, 并且有螺母印子在上面,有的地方则像被踏扁了一样。工作人员说这个外机比之前那台要好,但好坏先不论,这明显是个旧机,他们好歹得给我换个新的来吧。”在 拍下照片后,沈先生坚持让对方回去重新拿一台新外机。长虹方面此后答应将原来的外机带回检查维修。

在记者的介入下,长虹方面此后将外机修好并让空调恢复制冷,并与沈先生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长虹方面补偿沈先生800元钱,并且如果空调在下个 冬季可以顺利制热,那长虹方面会从明年正月十六起顺延2年的空调保修期。不过沈先生担心,如果空调届时仍无法制热,他又得经历一个相同的循环。

整个维权过程走下来,也让沈先生难掩失望与气愤。“长虹这样一个不小的上市公司,他们将消费者的利益放在什么位置?你们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是:员 工满意、顾客满意、股东满意,他们就是这样对待消费者的吗?今年夏季上海的温度又出奇地高,家里的空调不能使用,这日子怎么过呢?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一下, 如果生产商家里碰到这种事情怎么办?”沈先生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