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国美960万台冰洗大单 创‘三全’真低价

字号:TT 2013-10-30 15:53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消费者上网比价变得更为便利。为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国美将在全国门店设置比价区域,开通免费wifi服务,配备电脑、电视等设备供消费者随时比价,在避免消费者奔波之苦的同时,也保证让消费者买到低价产品。

 

随着消费者不断高涨的节能家电需求和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国内家电市场再次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10月30日,国美联合众多厂商在北京举办“冰洗Family”——2013中国冰箱洗衣机趋势研讨会,会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靖长春、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伟庆、合肥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总裁王建国、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章荣中、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云利、合肥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总监廖润菲、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邓孝辉、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鹏、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杨浩、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李封、乐金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君、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家电营销公司白电营销部副本部长王琮等知名品牌厂商代表,以及专业调研机构中怡康副总经理彭煜等产业链相关人士悉数到场,探讨未来消费需求及行业发展方向。

 

现场国美与各厂商签订960万台冰洗家电采购大单,并宣布包括海尔、美的、三洋、海信、美菱、三星、西门子、三星、松下、小天鹅、博世、LG、新飞、BEKO、卡迪、容声、伊莱克斯、荣事达、帝度、韩电、中韩、新乐、金羚厂家在内的数百款热销产品加入冰洗Family大家庭,确保消费者放心购买。国美着力打造全品类、全价格段、全规格段的真正低价,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新能效政策实施以来,国内家电业首次召开的大型冰洗行业研讨会议,国美审时度势,联合冰洗厂商共同引领冰洗消费新趋势。

对此,国美总裁王俊洲在会上表示,根据对当前用户需求的跟踪与分析,未来冰洗行业将呈现出高能效、智能化、大容量的发展趋势。作为国内最大、最专业的家电零售渠道,国美将协同产业链一道致力于研发、推广符合用户需求的家电产品。而针对冰洗这类消费者着重体验需求的产品,国美将通过一系列切实措施提升线下门店体验、服务和价格优势,在线下这一重点销售渠道为消费者提供完善购物体验,以低价产品助力大众消费生活品质升级,推动整个产业顺利升级转型。

高能效、智能化、大容量产品成冰洗消费新趋势

10月1日起,包括洗衣机在内的五类家电产品正式实施家电新能效。本次家电新能效标准的出台在顺应了市场和消费需求的同时,也为产业升级带来机遇和挑战。冰洗行业亟需通过打造绿色节能家电产业链,制造、推广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来实现新时期家电行业的战略转型。 

据中怡康预计数据显示,未来两年冰洗行业将保持良好发展势态,到2015年,冰箱和洗衣机零售规模将分别达到978亿元和678亿元。而随着居住条件的改善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冰洗行业正在迎接升级浪潮,消费者对冰洗产品有了更高的要求,大容量的高端产品逐渐走俏。

以洗衣机为例,根据国美销售数据统计显示,国美滚筒衣机数量份额从2011年的29.99%提升至2013年的38.76%以上,其中7-7.4KG容量滚筒洗衣机三年来占比提升14.84%,8KG以上提升8.42%。从价格上看,国美各容积段滚筒洗衣机成交价均低于市场,其中7KG以上容量滚筒洗衣机国美售价平均低于市场价200多元。从中怡康预计数据显示,7kg以上容量洗衣机仍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需求的主流产品。

这一趋势同样存在于冰箱品类产品中,据国美销售数据显示,多门、对开门冰箱销售数量份额增长迅猛,大容积冰箱成为市场消费趋势。其中351L以上容积段多门冰箱已经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尤其是351-400L容积段增长迅猛,并已占据市场40%以上的份额。而随着冰箱技术的不断升级,风冷、变频冰箱的市场份额迅速提升。据中怡康数据显示,风冷冰箱占全部冰箱零售额已接近40%,由于风冷技术主要搭载在大容积冰箱上,致使大容积冰箱销售也得到极大推动。

同时,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化家电愈发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冰箱不仅能储藏食物,还可以通过智能系统让用户进行触控操作,实时了解各种食物保存情况。而智能洗衣机不仅能够正常洗衣,用户还可以通过智能控制技术,进行远程遥控,就算不在家也能轻松洗衣。便捷舒适的用户使用体验,使智能化产品成为未来家电发展的必然趋势。

此外,节能补贴等政策推动了家电节能技术的不断升级,加快了冰洗产品的更新换代,高效节能产品更受消费者的青睐。国美一级能效的洗衣机产品占比从2012年的35.83%,提升到2013年的45.03%,这一变化表明“节能”已逐步成为消费者重点关注的购买因素。

“目前,节能、健康、智能等因素已逐渐成为消费者购买冰洗产品的主要需求点。国美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将借助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以低价引领冰洗潮流最新趋势,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完善的线下消费购物体验。通过加强与冰洗制造商的深度战略合作,预计2013年-2014年国美冰箱销售额将提升35% ,洗衣机销售额将提升30%。”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在会上如是说。

家电业节能转型是一项系统性课题,需要厂商和零售商的协同合作。海尔中国区产品负责人表示,2013年冰洗行业迎来了深度转型调整期,主要表现为产品结构变化明显。随着城市市场消费水平的持续提升,大容量、智能化的高端产品增长势头迅猛。厂商需要准确把握用户需求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才能推动市场良性发展,这也是我们和国美加强合作的初衷。

体验式消费成主流  国美线下渠道优势尽显

近年来,随着生活品质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于购物环境要求越来越高,“体验为王”的购物理念逐渐成为当下消费者的主流消费趋势,体验式消费已经成为决定诸多零售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刘秀敏明表示,注意服务体验、让用户真正感受和尝试到产品、服务带来的舒适与惊喜,创造体验式家电服务新模式,已经成为摆在所有家电厂商和服务商面前的新命题。

与线上平台相比,线下门店在满足消费者体验和服务需求层面具有独特优势。业内专家指出,国内某大型电商发展了近十年,可家电销售还需要再过三年才能突破1000亿大关,而这个数字,国美只用了几年。

对于消费者而言,在购买洗衣机、冰箱等家电产品时更需要进行零距离的购物体验。针对这一情况,国美积极推进线下门店体系的布局优化,打造集销售、展示、体验为一体的智能型门店,为用户打造除家庭、工作以外的“第三空间”。据记者了解,完善的商品体验、真实的低价和专业的服务是国美进行线下门店改造的三大主要聚焦点。

为了满足用户体验产品的需求,国美一方面通过开辟洗衣机、冰箱等家电展区及家电专业人员现场介绍的形式,向消费者全方位展现高能效、智能化、大容量家电产品。另一方面,卖场服务人员将根据消费者所需要的尺寸、宽度、厚度、噪声等几大重要因素,为消费者提供专属的家电生活解决方案,相对于线上冷冰冰的参数,线下实体门店更能为消费者带来人性化、便捷购物体验。

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消费者上网比价变得更为便利。为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国美将在全国门店设置比价区域,开通免费wifi服务,配备电脑、电视等设备供消费者随时比价,在避免消费者奔波之苦的同时,也保证让消费者买到低价产品。

除了在购买过程中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国美更会根据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整体售后服务方案。在27年的家电销售历程中,国美已经形成了一套专业的送装服务体系,可根据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整体售后服务方案。一方面,国美通过辐射超过300个城市的物流基地,20000辆配送车辆,提供2小时精准配送、快速退换货等服务。另一方面,相对于线上物流只是送货上门的服务,国美还将在产品送到后,针对家电产品安排电线的放置、为冰箱贴膜、讲解产品使用说明等一系列服务,实现顾客无忧购物。

采购大单再创新高 国美开启冰洗Family促销季

2013年,国美在“薄利多销,服务当先”的经营理念指引下,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低价高品质的家电产品,并把低价运营的理念再度提升到战略最高层。在此次研讨会上,国美再次发力冰洗市场,与众多冰洗家电厂商签订了960万台产品采购大单。其中包括,海尔300万台、容声海信110万台、博西95万台、小天鹅70万台等。国美希望以再创新高的订单规模进一步采购智能化、差异化和一步到位价产品,实现产业链资源的有效对接。此举有望持续拉低下半年主流冰洗产品价格。

同时,国美还在会上宣布,将在10月31日-11月30日,携手冰洗厂商在国美全国1600余家门店及国美在线平台同步开启“冰洗Family促销季”大型营销活动,通过联合让利的形式掀起冰洗市场的“低价再革命”。本次活动中,各个厂商还会推出不同的特色活动,将市场热销产品全部加入到冰洗Family的大家庭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惠。

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表示,国美积极与厂商联手,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节能、健康、智能的优质冰洗产品。同时,国美欢迎消费者前往国美门店先体验、后比价、再购买。相比线上电商只会销售一些价格较低较热门的产品,国美着力打造覆盖全品类、全价格段、全规格段的真正低价,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业内专家指出,用户需求的变化对整个产业链的创新提出了全新要求,通过优化网络布局、调整产品品类等方式满足线上线下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等一系列举措,国美将再次以低价带动市场重组,促进整个冰洗产业的升级与转型。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P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