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万和海尔燃气热水器“分食”2013能效之星

字号:TT 2013-11-07 09:02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因环境及环保观念提升,未来新能源热水器的市场需求将出现大幅提升,不少热水器企业已经先行布局,抢占未来新能源产品的制高点。

【家电网 HEA 11月7日原创】据家电网了解,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公布的“2013能效之星”产品推广目录,燃气热水器目录有7款产品入围,其中广东万和新电气拿下3款型号,海尔热水器占据3款,能率中国入围一款。

据了解,为促进高效节能产品的推广应用,引导和推动生产与消费方式的转变,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度节能产品“能效之星”评价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3]613号)要求,经企业申报、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相关行业协会和专家评审,编制形成了《“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13)》。

《目录》共涉及11大类24种类型的89个型号产品。其中电动洗衣机1种类型3个型号产品,热水器4种类型17个型号产品,平板电视2种类型6个型号,房间空气调节器4种类型8个型号产品,家用电冰箱3种类型14个型号产品,台式微型计算机1种类型2个型号的产品。

目前国内热水器行业,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三大产业共存,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不分伯仲。

由于此前燃气热水器获得国家节能惠民工程推广补贴支持,市场空间进一步放大。据家电网了解,此前有报道称,自7月份起,能耗较大的电热水器在欧盟禁止销售。日、美等国则采取财政补贴的办法鼓励空气能热水器的购买,由此加速电热水器的淘汰。

2005年,欧盟以节能减排为由,发布了节能产品的生态设计要求。欧盟制定了淘汰电热水器的路线图。在该路线图中,电加热方式直接淘汰,带电辅助加热的太阳能热水器,由于辅助加热效率太低,2011年后也将淘汰。2013年后,只有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带冷凝式燃气热水器辅助加热的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允许销售。

与电热水器相比,燃气热水器由于采用燃气能源,更加节能环保。在日本市场上,95%的市场占有率均为燃气热水器。

中国市场方面,因落选去年节能补贴政策,显示出政策层面已倾向于扶持更高效节能环保的新能源热水器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电热水器在中国市场仍有需求,但从长远看,电热水器被燃气、空气能取代是大势所趋,居民阶梯电价实施后,国内民众环保意识增强,高效节能、清洁能源产品优势将不断显现。

因环境及环保观念提升,未来新能源热水器的市场需求将出现大幅提升,不少热水器企业已经先行布局,抢占未来新能源产品的制高点。

据家电网了解,广东万和新电气10月28日公告,公司拟在安徽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新建《合肥万和电气有限公司新能源热水产品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

公告称,合肥万和电气有限公司为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项目设立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新能源热水器产品的产量,满足国内外市场的发展需要,将公司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热水器产品制造商,继续提高产品的研发能力和利润水平,奠定公司的整体竞争优势。

万和方面此前称,多能源产品将是未来3年冲击百亿目标的核心,万和国内渠道将推动燃气 热水器和厨房电器两大主业以每年20%的幅度增长,借助现有渠道体系来铺设三类新能源产品即太阳能+电能的光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泵的阳光热泵产品、太阳能+燃热的燃辅产品。

另据家电网了解,在“住宅产业化重点推广技术”中,万和多能互补太阳能热泵供热系统(混合动力热水系统)采用国内首创多种能源互补技术,实现太阳能热水单元、热泵热水单元和燃气辅助加热装置的协同优化控制。

该系统可单独启动这三种单元,或将其中两种单元、三种单元同时启动,优先利用太阳能、环境热源,以燃气为补充能源,实现节能、环保、健康、可持续供应热水,解决了单一能源产品在家庭热水供应中的使用局限,最大限度地减少传统能源的消耗。

据测算,若使用万和该系统,仅1年就可节省用电量约5200KW/H,可节省天然气约576立方米。

此外,为推动新能源工程销售项目的进度,万和还申请设立了“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会同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组,对公司进行了现场评审及论证,获得专家组的一致同意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13 年8 月正式确认万和成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根据万和新电气半年报表述,在新能源的研发方面,公司坚持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旗下开发的11 款太阳能热水系统均通过CQC 环保双认证。

据万和相关人士介绍,未来万和将强化推广独有的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用户可根据户型特点及家庭人口数量、地域、气候特点等因素,选择相应的产品组合,通过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空气能等清洁、天然能源,来满足高品质的生活热水需求。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