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中怡康:网络盛宴 双11家电成绩单揭晓

字号:TT 2013-11-19 08:01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中怡康整理数据显示, 海尔一家独大,零售量份额占据30.8%,奥克斯和海信分别以13.4%和11.3%的零售量份额名列第二和第三名。与国庆线下市场表现相比,海尔、奥克斯、海信、格兰仕、科龙、TCL均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今年的“双11”网络购物节,改变了以往淘宝、天猫主动牵头,其他电商被动参与的局面,苏宁、京东、易迅等大型电商平台以及传统零售百货业也加入到今年的“双11”网络购物节。

双十一购物节落下帷幕,淘宝天猫在重压之下再次激流勇进,销售额突破350亿元。京东也刷新往年记录,11月10日-12日三天订单总量超过450万单,交易额超过25亿元。易迅双十一当天销售额也达到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00%。截止到11月11日12时,国美在线双十一期间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涨2倍,比平时单日销售额上涨近10倍。与此同时,苏宁的线下体验线上下单活动也成效颇丰。“双十一”当日其门店内平均每小时涌入10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客流量增长了近四倍。线上苏宁易购主要品类销售规模都取得成倍增长,网站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200万,合计PV流量高达5.6亿次。

中大尺寸彩电销量逼近七成

彩电作为家电促销的主要品类,在双十一促销中大获全胜。据中怡康整理数据显示,双十一阿里系彩电零售量达到19.5万台,销售额达到5.9亿元。

鉴于我国物流快递业务的迅速发展和消费者对于彩电画质需求不断提升两方面的原因,今年双十一的彩电线上消费结构更倾向于中大尺寸,据中怡康整理数据显示,40—55寸的中大尺寸彩电成为双十一线上消费的主流,其零售量份额高达68.9%。其中,UD产品在阿里系的渗透率为1.8%,仍集中在50寸和55寸大屏幕上。

                      

从电商最为关注的价格来看,今年双十一购物节各品牌仍以低价格为主要营销手段,从中怡康线上市场整理数据来看,双十一阿里系彩电线上主流尺寸价格与9月均价相比整体下降12.8%,其中42寸、50寸、55寸表现最为突出,下降幅度分别为17.7%、14.6%和19.7%。

此外,此次双11线上主销产品定价非常明晰,定价主要集中在1500元、2000元和3000元这三个价位,促销力度远远大于国庆线下市场。其中,2000元和3000元的彩电分别以21.2%和24.5%的零售量份额占据主力。由此可见,电商的促销手段和营销方案与以往相比显得更加的成熟和有计划,不再仅仅以盲目的竞价和拼资本作为赢得市场的唯一手段。

                         

双十一期间彩电智能化趋势进一步深化。从产品的功能来看,据中怡康整理数据显示,由线下市场和线上市场前50畅销型号功能分布可以看出,消费者关心的功能较多、较细。线上消费者对智能功能的需求更加强烈,这也符合目前互联网对彩电行业的影响。此外,单一的3D功能日益无法吸引消费者的购买注意力,智能的普及进程进一步加快。 

从产品品牌来看,以创维、TCL为首的国产品牌似乎更加适应双十一的促销狂潮。据中怡康整理数据显示,整个双11市场,阿里系的彩电零售量达到了19.5万台,销售额达到5.9亿元。其中创维酷开、TCL、海信、创维、康佳、长虹等国产品牌零售总量占据近七成的市场份额,可见国产品牌已经与电商渠道的飞速发展相接轨。

冰箱:海尔冰箱市场占比近六成

据中怡康整理数据显示,双11阿里系电商平台冰箱销售中海尔独占鳌头,以57.67%的市场占有率高居品牌榜首位,其市场份额远远高出国庆线下市场占比,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容声、西门子、美的、帝度、TCL 6家企业瓜分了整个阿里系平台90%的市场份额;

从容积段划分来看,181-230升中容积段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市场份额超7成,其中,181-210升容积段占比较双11期间上升了33.5个百分点,跃居为最热销的容积段产品;

从价格上来看,双11阿里系冰箱产品销售均价为2100元,相比国庆线下市场价格下降了44.7%,打折促销幅度之大充分展现了线上平台的价格优势;与线下市场相比,双11期间,消费者的购买目标更倾向于中低端产品,在阿里系平台仅1200-1500元的低端产品就占据了4成的市场份额。

洗衣机产品结构偏向低端

据中怡康整理数据显示,6.0-6.4公斤段洗衣机在阿里系销售市场上表现突出,零售量份额高达47.6%远远高于国庆线下30.4%的市场份额;其中,滚筒市场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6.0-6.4公斤段,零售量份额达到66.2%。

从产品价格来看,双11洗衣机市场与国庆线下市场均价相比整体降幅达到45.1%。双11阿里系洗衣机低价促销相对集中在中低端市场,1000元和2000元的洗衣机分别以31.4%和21.7%的零售量份额居于领先地位。

从产品结构来看,此次双11线上产品结构更偏向低端,从国庆线下市场和线上市场前50型号规格分布看出,线上市场主要以半自动洗衣机及波轮产品为主。而线下市场则主要以波轮为主,其次是滚筒产品。

                 

挂式1匹半空调受追捧

据中怡康整理数据显示, 海尔一家独大,零售量份额占据30.8%,奥克斯和海信分别以13.4%和11.3%的零售量份额名列第二和第三名。与国庆线下市场表现相比,海尔、奥克斯、海信、格兰仕、科龙、TCL均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在双11市场中,挂式1匹半市场零售量份额已经达到56.5%,而大匹数空调整体零售额份额低于中秋国庆期间的线下市场。

主流规格空调价格大幅下降是此次双11市场的最大亮点,与国庆线下市场相比,柜式3匹和柜式小4匹价格降价趋势最为明显,降幅均在4000元以上。线上主销产品的定价也明显低于国庆线下市场,双11空调销量三成以上的产品价位均在2400-2700元之间,而国庆线下市场的主销产品价位则在3000-3500元。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B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