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CES大幕将开启 关注未来科技产业发展趋势

字号:TT 2014-01-07 08:18 作者:林照天 郝蕾 来源:平安证券

家电网-HEA.CN报道:经济前景不明,消费者信心低落,终端需求萎靡;国内资金紧张,企业融资渠道受限;人力成本上升等。

本周观点:本周是第一个交易周,创业板指数及电子指数表现耀眼,分别上涨4.52%和3.85%,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55%,两极分化趋势明显。我们坚定看好的两大主线苹果及LED产业链成为领涨子行业。我们继续看好苹果产业链、LED、芯片国产化等主线投资机会。

首先,我们需要思考为什么新年伊始新兴行业在大盘萎靡不振背景下持续上涨,这说明了市场进一步坚定了对新兴行业未来投资前景的信 心,调仓需求迫不及待。从基本面来看,电子与传媒、软件相比成长性明确,估值较低,有一大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有望成长为国际巨头的优质企业。三安光 电、立讯精密、德赛电池等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未来几年的成长路径都非常清晰,并且有不断超预期可能,投资价值显著,自然能引发市场的追捧。

其次,关于买什么的问题,我们认为投资的主线不必动摇。14年电子主线为苹果链、led、芯片国产化,市场行情也将基本围绕着这些 主线。首先,苹果再次崛起已经成为现实。从科技产业巨头创新力度来看,苹果仍然是引领电子行业发展的公司。根据媒体透露的消息来看,三星下一代旗舰s5亮 点匮乏,比较大的创新就是跟随苹果加入了指纹识别功能。我们认为苹果在高端智能机夺回被三星抢占的市场份额是大概率事件。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 报道,日前多名富士康内部人士透漏,苹果在今年将发布两款iPhone新机,其中一款配备4.7英寸屏,而另一款则采用了5.7英寸巨屏。此外,这两款新 iPhone还将加入一种“秘密的”生物识别技术,这意味着,它们可能会沿用iPhone5s的指纹扫描仪,或者将采用全新眼球扫描技术。此外,苹果将发 布iWatch,引领可穿戴市场。在互联网时代,苹果凭借平台优势和“软、硬、网”三位一体的架构在大数据时代仍将称霸。Led照明时代即将来看,从全球 范围来看,led照明渗透率已经进入快速提升的黄进区域。价格快速下降到达甜蜜点和各国扶持政策不断出台推动全球LED市场快速增长,LEDinside 预计2014年LED照明产值将达178亿美元,整体LED照明产品出货数量达13.2亿只,较2013年成长68%LED产业正在进入快速增长期。从投 资逻辑来说,进入长景气周期的上游芯片行业弹性较大,三安光电虽然已经大幅上涨,但我们认为其长期发展逻辑清晰,中下游拓展及宽禁带半导体有望带来新的成 长动能,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此外,通过与中下游封装企业的沟通,德豪润达及华灿光电芯片品质已经有所提升,投资机会也值得高度关注。我们认为未来 led芯片必然是寡头垄断的格局,除了三安外,谁将在芯片领域脱颖而出是14年led行业值得关注的重要议题。拥有优质渠道资源,受益照明市场放量的下游 应用厂商也是led行业较好的投资标的。我们继续推荐14年业绩及估值双拐点的阳光照明,公司目前订单充裕,产能供不应求,不排除未来会切入沃尔玛等新的 大客户。我们了解到公司目前已不满足于仅仅做一个国外大品牌的代工基地,未来要大力拓展自有渠道及品牌建设,收购兼并需求较强。公司今年将印度子公司减值 损失计提后,明年轻装上阵,业绩弹性较大,14LED业务收入有望远超预期,投资机会值得高度重视。此外,我们本周调研了佛山照明,公司led收入占比快 速提升,渠道优质,未来弹性较大,也值得高度关注。

CE即将开始,将成为下周大家最关注的电子行业大事件。从一月七日到十日的CES将吸引超过15万人参观,横跨15个类别、三千两 百家来自全球的厂商将带来最新的消费者科技产品。包括大型的科技公司像微软与三星,以及名不见经传的小型创新公司。本届ces产品将极为丰富,穿戴式智能 装备、智能家居、变形pc、曲面屏智能机和电视、智能汽车等都有望成为焦点。可穿戴式智能装备应该在大家意料之中,最令人关心的应该是谷歌眼镜;智能手 表,像是Pebble、高通的Toq或三星的GalaxyGear;以及像是FitBit、Jawbone等鼓励健康生活的智能配件,也逐渐渗入市场。但 今年在CES,将会有更多厂商加入战局。谷歌、苹果与微软三大移动厂商还未公开他们自身的智能手表设计。自从苹果申请弯曲屏幕的专利之后,这个情况可能会 有所改变。同时谣传索尼今年也可能会在今年的CES发布下一代智能手表。智能手表最大的阻碍是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产品,可以让用户在手腕上充分利用智能手 机的功能。毫无疑问智能手表还有很多发展空间,无疑CES2014年应该会展示出一些具有前瞻性的产品。我们认为“智能家居”产业链值得投资者关注,智能 家居从传统家电智能化渗透到门锁、照明各个家居领域,为未来构建一个智能家居物联网打下基础。我们认为14年将成为智能家居爆发的元年,相关主题市场仍未 充分发掘,建议关注和晶科技、和尔泰、东软载波等公司。

【上周回顾】上周电子指数大幅上涨3.85%。同期,沪深300下跌0.55%,中小板指数上 涨2.47%,创业板指数上涨4.52%。从电子行业子板块来看,LED、苹果产业链涨幅较大,n【推荐标的】三安光电、立讯精密、聚飞光电、同方国芯、 海康威视、国民技术、德赛电池、大华股份、歌尔声学、欧菲光、美亚光电、劲胜股份、欣旺达、长盈精密、顺络电子、丹邦科技、亿纬锂能、长信科技、锦富新 材、德豪润达、华灿光电。

风险提示:经济前景不明,消费者信心低落,终端需求萎靡;国内资金紧张,企业融资渠道受限;人力成本上升等。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