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长虹以 “家庭互联网”重新定义智能终端

字号:TT 2014-01-08 14:40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今年以来,在互联网浪潮的持续冲击下,中国家电产业正在迎来最动荡、最多变的一年。面对新的互联网消费电子产业和形态,长虹通过IPP软件平台和云服务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智能终端产品的互联、互通和交互,建构了完整的家庭互联网生态系统。

2014年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于2014年1月7日至1月10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国内知名企业也云集于此。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新型显示等技术的应用,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将迎来变革颠覆的关键战略机遇期。作为系统布局“软件+硬件+服务”的产业龙头,长虹认为家庭将在未来消费电子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家庭互联网将成为继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互联网发展的第三阶段。长虹将立足家庭体验环境,以人为中心重新定义电视、冰箱、空调等多终端的结构、形态和关系,并通过一套完整的技术架构和生态系统实现多终端协同、便捷交互、广泛连接,从而为消费者创造越来越自在、越来越舒适、越来越简单的家庭生活。

同时,刘体斌表示,1月18日长虹有经营大动作。但,具体细节并未透露。

                       “家庭互联网将重新定义家庭终端的功能与关系

 

长虹理解中的“家庭互联网” 将以人为中心,并重新定义家庭终端的功能与关系。“家庭互联网”将颠覆性的改变传统终端产品的结构和原理,与不同的家庭终端进行广泛连接与智能协同,实现“互联、互通、互控”,并提供“终端+平台+内容+服务”的商业生态模式。未来的“家庭互联网”将具备多终端产品线、大屏显示技术、交互连接手段及数据安全保障四大优势。

当前,长虹正努力打造以人为中心的家庭互联网生态,以互联网、云技术、大数据等新技术为基础,围绕智能战略推动技术创新,长虹提出了IPP和大数据两大发展方向。IPP是长虹的原创性概念,叫做集成个人网关,将以长虹的多产品门类为基础,促进我彩电、冰箱、空调、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之间的相互协同,为消费者创造基于家庭互联网的独特的产品体验。

而依托强大终端资源形成传感器网络,长虹也将通过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冰箱上的传感器接口,对用户的消费行为、使用行为和服务行为有一个更加贴近生活和家庭的第一手了解,实现“终端+大数据”的转型。同时长虹也将联合中国电信、IBM、文思海辉、未来电视等构建智能产业开放平台,加强软件与服务,从而带动新兴产业的高速发展。

                           “新三坐标战略快速提升品牌发展

 

今年以来,在互联网浪潮的持续冲击下,中国家电产业正在迎来最动荡、最多变的一年。面对新的互联网消费电子产业和形态,长虹通过IPP软件平台和云服务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智能终端产品的互联、互通和交互,建构了完整的家庭互联网生态系统。另外长虹通过智能终端整合和新商业模式开放,所扮演的角色早已不只是一家传统的家电制造商,还包括科技创新整合商、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等新角色。

去年以来,长虹发布了新三坐标战略,即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开启了拥抱家庭互联网的转型发展,同时发布了面向互联网时代的“让想象发生”品牌新主张,对电视、冰箱、空调等产业链进行了深入的整合,并对前端资源、软件开发、设计开发、营销等领域进行了全球整合,大幅提高了效率,并节省了资源,快速提升品牌发展势头。

面对未来的创新突破,刘体斌表示,长虹将调整新的战略,积极拓展互联网转型,以智能化、网络化和协同化作为新的三坐标体系的发力方向,通过各类智能化的终端,与网络化的云服务平台和相应的大数据商业模式开发,再引入协同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最终在互联网时代激活长虹原有的家电、手机、信息等各类消费电子业务,从而在消费市场上释放新的竞争力。

 积极布局打造全球知名中国品牌

 

刘体斌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上了世界舞台,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长虹看来,品牌的国际化,一方面要经历很多困难,一方面需要较长时间。只有中国的企业集体强大,共同应对很多挑战,才能在世界市场上有更多的话语权,也才能更有利于行业和自身的发展。

2013年长虹集团在经营上稳中求进,营业收入和品牌价值同比均有提高。海外整体销售势头良好,品牌销售稳重有升,销售增长超过30%。新兴市场发展迅速,产品结构更加完善,同时在欧洲等根据地市场也得到了主流渠道和消费者的认可,取得了较大的市场增幅。未来长虹还将逐步加大海外市场的投入,扩大国际业务,扎实打好品牌基础,以品牌影响力带动产品的销售,努力将长虹做成全球知名的中国品牌。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B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