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首届互联网创新与家电大数据论坛在深召开

字号:TT 2014-04-14 12:18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指出,我们这个时代互联网的影响在每个地方都有显现,我们每一个人,不单是行业里的人,社会上每一个公民都一样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探索未来该怎么走,看到前面的方向。

由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主办,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报社协办,家电网、电子信息产业网、天极网和中国家电下乡网等联合支持的“首届互联网创新与家电大数据论坛”在深圳顺利召开。

2013年以来,中国家电市场涌现出了很多新的跨界思维和商业模式,这其中互联网的思维更是加速了家电新品的频繁上市和技术更迭。特别是随着家电思维植入了互联网技术,平台化运作和建立良性互动生态圈的思路成为也共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用户分析受到行业的普遍关注。

为了更好地解读2014年互联网创新和家电大数据最新的发展趋势,中怡康特别举办了此次"论道创新应用 ,共创智慧科技"为主题的首届互联网创新与家电大数据论坛,旨在打造一个聚合商业智慧、共谋产业大局的高端交流平台。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东升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东升表示,中怡康长期专注于中国消费品市场研究,尤其是在家用电器领域建立了独一无二的权威性。 一直以来,我们家电行业不仅致力于对产品创新的推动,对家电行业发展的前瞻,更是有一个独特的标志,那就是倾听用户的声音。

贾东升指出,互联网与新媒体的发展使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多的产品通过数字网络连接起来,大数据的到来,使得数据生产、收集、分析的速度都有大幅的提升,从而深入地了解用户做什么、将做什么的能力是前所未有的。大数据的挖掘已经开始为家电行业带来了足够多的利好,从网站数据中发现用户的观看习惯和走向,确定新内容以及新产品的开发方向,根据用户的偏好,有针对性的选择投放,提升产品吸引力等等。

去年,互联网企业与传统制造业的碰撞互融现象频繁的刺激着用户的眼球,从3D到智能,再从智能到UD,用户对市场的包容以及接受程度在不断提升。2014年是互联网在家电行业继续深化的一年,同时也是彩电品牌再次创新舞台的一年。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表示,在过去的2013年,家电业乃至信息产业都发生了非常非常大的变化,每一天我们听到的面对的最多的就是变,每一天都有新鲜的事情出来。比如说电视,电视再也不是像以前这样让老百姓就是被动地接受电视台给我什么我看什么了,电视已经进入了玩电视、用电视的时代。在这样一个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究竟怎么销售,大家怎么互相又不矛盾又把我们的产品顺利地送到消费者手中,这些都需要我们去研究,对于用户,对产品有什么样的需求需要我们去研究。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指出,我们这个时代互联网的影响在每个地方都有显现,我们每一个人,不单是行业里的人,社会上每一个公民都一样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探索未来该怎么走,看到前面的方向。

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在2013年整个中国国内液晶电视的销售量是4884万台,一个非常好的增长。2013年的增长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中怡康判断在2014年和2015年比2013年有所下降,基本维持在4500万台左右。

彭显东认为,冲击就在当下,为什么这么说这个时代究竟发生了什么?用户已经从传统的个体的用户变成了一个社会的消费者,因为之前我们购物的时候,去大卖场去看。现在很多人可能不这样了,在网上不在乎这个空调品牌和功能,更多的在于网店的信誉,曾经有多少人在这儿买过东西,买过东西的人留下什么样的评价。这个时代是来革效率低下的命。这个时代意味着所有生产链条当中的中间环节会被重组会被压缩或者会被融合,一切都是生产效率的提升。

中怡康的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底智能电视的零售量渗透率已经将近60%了。四川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总经理徐明认为:“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电视其实刚刚开始的。”

在他看来,互联网时代用户得到的是海量的资讯,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新的想法产生,用户的需求变化极快。塑造自己的品牌时,要注意市场是一个动态的市场。只有随时调整自我,跟随消费者迭代,进行产品迭代乃至品牌的迭代才能始终立于互联网浪潮的顶峰。

在本届论坛高峰对话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表示,中怡康在指导行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大量的工作,大数据很重要,未来信息量越来越大,谁能把这些信息用好,分析好,未来谁就能走好。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认为:“家电第一个过程是每个产品的智能化,PC、手机,电视正在这个过程里面,接下来是空调、冰箱洗衣机。第二个过程是产品之间做到互联互通,在这两个过程当中用户也好,企业也好各个环节都要参与。”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