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万家乐首季净利2738万 仅约万和净利三成

字号:TT 2014-04-27 22:1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公司现金流量表数据显示,首季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本期末净额为4665.09万元,同比期初46%,公司称主要是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加及合并范围变动的影响;而投资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约2.23亿元,同比期初增长926%,公司称主要是取得投资收益及处置长期股权投资收回的现金增加。

【家电网 HEA 4月27日消息】周(27)日,广东万家乐(000533.SZ)公布2014年第一季度(1-3月份)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约8.72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1.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2738.62万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58.3%,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万家乐表示,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施耐德电气(东南亚)总部有限公司合法持有的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10%股权,根据双方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10%股权交易价格为17,196.24万元。

公司于2013 年12 月27 日交付完毕收购款,持股比例增至60%。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的编制是在对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2013 年12 月31 日按历史成本计价的资产负债表基础上,按公允价值进行调整并抵销内部交易余额后合并得来,对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的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自2014 年1月1日纳入合并范围。

受此影响,万家乐首季营业收入因合并报表范围变动影响增幅为28%,同时管理费用因合并报表范围变动的影响增幅为62%。

根据公司季报披露信息,万家乐首季营业外收入同比增长2321%,公司称主因政府补贴收入同比增加。此外,由于主要收到广东北电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清算款及广州市用佳电子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该公司本报告期末货币资金较本报告期初增长39%至约6.36亿元。

公司现金流量表数据显示,首季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本期末净额为4665.09万元,同比期初46%,公司称主要是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加及合并范围变动的影响;而投资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约2.23亿元,同比期初增长926%,公司称主要是取得投资收益及处置长期股权投资收回的现金增加。

另据万家乐一季报披露,关于转让广州市用佳电子有限公司股权事项。公司将持有的广州市用佳电子有限公司37.9%股权分别转让给广州三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新控股”)、广东怡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怡富”)、广州市然力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然力”)事项。

截止报告披露之日,公司已收到三新控股的全部股权转让款7,624万元、收到广东怡富的股权转让款7,697,475.03元,尚余广东怡富的股权转让款17,715,824.97元和广州然力的股权转让款2,541.33万元未收到。

公司称,正在催收广东怡富和广州然力未支付的股权转让款及根据《股权转让协议》计算的违约金。公司将在收到全部股权转让款后,协助受让方办理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而关于万家乐出资的天诚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事项进展,公司称,拟出资1亿元与关联企业广州三新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天诚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仍处于筹建过程中。

万家乐2013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 .11亿元,同比增长17.0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146.78%。

据家电网(hea.cn)了解,2013年度,万家乐因广东北电清算获收益6429万元、购买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10%股权获得非经常性收益约4300万元、转让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办事处南江居委会沙头南涌的万家乐村宿舍所增加当期非经营性收益1956万元。

2013年12月5日,万家乐公告指公司拟以1.27亿元转让所持广州市用佳电子有限公司37.9%的股份。本次股权转让实施后,万家乐将实现投资收益2,706.66万元,预计对公司2014年的损益产生影响。

同属佛山顺德厨卫上市企业的万和电气(002543.SZ)日前披露的2014年一季报显示,公司首季实现营收11.09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9.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25.78万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4.38%;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据家电网(hea.cn)了解,万和电气2013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6.92亿元,同比增长21.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12.70%。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