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奥特朗集团2014供应商大会隆重举行

字号:TT 2014-06-17 13:57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品质铸品牌、诚信赢天下”,由采购部谢经理主持。会议开始由冯总致欢迎辞,他感谢供应商们一直以来对奥特朗的信任与支持,倡议在市场整体形势低迷的情况下,采购方和供应方更应该精诚合作,抱团取暖,共度时艰。

5月30日,奥特朗集团2014年供应商大会在位于广州市区的华金盾大酒店召开,奥特朗总经理冯总、财务副总伍小姐和来自奥特朗研发、生控、采购、品管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约200名供应商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品质铸品牌、诚信赢天下”,由采购部谢经理主持。会议开始由冯总致欢迎辞,他感谢供应商们一直以来对奥特朗的信任与支持,倡议在市场整体形势低迷的情况下,采购方和供应方更应该精诚合作,抱团取暖,共度时艰。然后由生控中心、研发部、采购部和品管部对2013年合作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合作提出要求。接着由供方代表发言,他们分别来自广州市优信模具有限公司与肇庆市威铭电器有限公司,他们回忆了与奥特朗共同成长的过程,并表达了继续合作的决心。紧接着,奥特朗颁发了对代理商的奖项,随后,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代理商进行热情的互动,在“互信、互谅、互相理解,共进、共赢、共同提升”的友好氛围中,会议圆满结束。

 

生控中心经理程天楚:加强物料交期管控

程经理首先总结了过往交货过程中的各种异常情况,再次强调了按下单流程、收货流程规范操作的重要性,重申了来料挑选的规定。程经理还说,奥特朗将由月度备货模式向纯订单制模式调整,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物料交期管控,包括与供应商跟单员或业务员加强沟通与联系,以掌握最新的相关信息,有效控制交期的变化;有针对的了解物料交货前期供应商的材料、生产及送货状况,以便即时反馈异常,及时处理;生产旺季前或采购加量时,物控会提前告知供应商相关信息或紧急情况,以便供应商特殊应对;由于供应商原因导致《采购单》延期时,物控、采购将采取取消订单、转单及处罚处理;针对发热管、注塑件、电控板及内胆等关键物料采取不定期制定《物料排期表》方式进行跟催;由于品质、结构、工艺或价格较难确定而导致的交期困难,供应商须即时告知本司采购部,以便能及时解决。希望供应商朋友们能理解并积极配合。

 

研发部经理楚旭:携手创新与共赢

楚经理从研发角度分析了问题出现的原因,并着重介绍了我司在打样、开模、改模、技术变更流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楚工提出,奥特朗研发部会与各供应商研发、技术部门在新产品开发前期加强技术沟通,重点项目及关键原器件开发、设计完成后必须召开评审会议,在做足评审后才开始进入打样阶段。尽量避免在开模、打样阶段作设计变更,降低开发费用,提高开发效率;双方要加强技术交流,定期召开技术专题研讨会议,提高供求双方专业技术水平。他希望在不涉及双方保密技术的前提下,供求双方可以相互邀请,做相关技术培训,为技术的沟通及双方技术人员水平的提高创建有利条件,实现技术人才的培养,共赢。在技术创新上,可以考虑供求双方技术合作,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开发,共同分享。

采购部经理谢泽艺:共享收益,共担风险

谢经理指出2014年,奥特朗的产量会持续上升,加之新项目的引进,材料采购量也会大幅增加,公司将采取集中主力厂商和协力厂商采购相结合的柔性采购模式,使材料规格、数量和采购时间的相对集中,从订单量的增加,降低供应商的制造成本。对获得ISO9001//TS16949认证的供应商优先选择;选择1~2家有综合实力的厂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每种物料认定供方2家以上。

谢经理请供应商高度重视交期和材料质量,在成本方面,基于降低成本和加深合作考虑,接下来采购订单分配会在现时评分基础上将订单集中在主力供应商与协力供应商,订单分配按7:3或8:2方式进行。为了提升效率,公司决定采购部今后将作为供应商业务联系的唯一窗口。

奥特朗品管部主管刘晓坡:全程品质控制

刘主管先就2013年供应商的质量状况、重大质量投诉及品质管理的问题点进行总结,并计划从规划为先、技术保证、品质管控与制造实现四方面着手,提升供应商的品质。从来料外观、可靠性、关键物料筛选和供方能力评估四方面管控来料品质,从设计打样、正常供货、制程和材料变更、APQP等阶段进行全程品质管控。

获奖供应商名单:

服务优秀奖

广州优信模具有限公司

浙江佳华机械实业有限公司

品质优秀奖

广州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常熟市名佳电子器材有限公司

价格优势奖

肇庆市庆林电热电器有限公司

最佳合作奖

浙江利文电子有限公司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P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