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乐视网舆情:政策困局解套没戏?

字号:TT 2014-07-29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家电网-HEA.CN报道:牌照仍是乐视网的最大障碍。互联网视听节目许可证作为广电总局的杀手锏,对于非牌照方来说将成为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在拿到内容牌照之前,政策解套似乎没戏!

历经上周股价暴跌之后,近期在风口浪尖的乐视网似乎又有了新的动作。27日晚间,乐视网一纸公告再度宣布该公司因重大事项停牌。分析认为,此次乐视网在如此关键时期释放出这一“再融资”公告,或为手机及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所需资金提前备案。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牌照仍是乐视网的最大障碍。互联网视听节目许可证作为广电总局的杀手锏,对于非牌照方来说将成为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在拿到内容牌照之前,政策解套似乎没戏!

第一财经日报:智能电视蛋糕或变小 乐视网有大事发生?

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了一则公告—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股票及债券自7月28日开市起停牌。

早在7月17日,股价连续三天累计下跌超20%的乐视网,曾宣布紧急停牌,并于7月18日紧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回应广电将出台严厉政策加强对 乐视的监管带来的影响。北京一家私募人士称,从这个角度看,乐视网这次停牌,未必是装入乐视的其他资产。因为如果装入乐视的其他资产,肯定是股价越低越 好,这样装入的资产会换取更多的股票。

申万分析师称,长期来看,政策趋紧、监管加强之后,智能电视的束缚增加,对于智能电视这个市场的发展是种倒退,悲观来看,或导致行业蛋糕变小。

中国证券报:乐视网“颠覆”之旅能走多远

互联网电视的天突然变了。经过两年“野蛮”生长后,互联网电视迎来史上最严监管风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7月以来连发禁令,要求互联网电视播控牌照商不得与视频网站建立合作专区,未经批准的盒子不得上市销售,未经审核的影视剧一律下线等。

牌照商、视频网站和盒子厂商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乐视网股价更是连续两天封住跌停板。乐视有盒子、超级电视,还有和牌照商合作的视频专区,被视 作互联网电视领域的“先锋”。政策突然转向,一时间,乐视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采访发现,机顶盒子在贾跃亭布局的乐视生态中只是很小 的一部分,自称没有背景没有“富爸爸”的贾跃亭有着一颗“颠覆者”的心,想让乐视网在大屏电视端复制苹果iPhone的成功。

尽管乐视网紧急停牌并召开投资者交流会,被传跑路的董事长贾跃亭也通过视频现身发声,但业界和投资者仍存担忧:因为在互联网电视领域走得太快、太远,乐视会不会从“先锋”变成“先烈”?乐视生态最终能改变什么,其“颠覆”之旅又能走多远?

中国证券网:拟募资为解决“钱”的问题 额度或超过30亿元

因重大事宜停牌,乐视网宣布将筹划再融资事项。公告中已经明确表示,这一次的停牌是将进行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也就是说这一次的乐视网解决的将是“钱”的问题,那么这一次乐视网的募资额究竟会是多少?

业内分析师对记者透露,此前华谊兄弟与光线传媒均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相反被市场认为创业板再 融资政策公布后最有望第一家发布方案的乐视网,其停牌筹划的公告直至今天才公布,这至少说明乐视网在准备时间上是要远长于以上公司,而再融资的方案也将与 以上两家不同;同时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拟分别募资25亿元和28亿元,若按此推测,为创业板市值排名第一的乐视网,其拟募资额度很有可能将超过30亿元。

理财周刊:牌照是最大障碍 乐视网面临闭环之困

从7月16日到18日的黄金72小时里,身处境外的贾跃亭遥控乐视团队上演了止血乐视的资本大营救。贾跃亭在这场空袭中的每一步动作,无疑牵扯了每一个参与角色背后庞大的利益链条,也为日后遭遇资本做空的上市公司提供了经验。真相不可忽视,每个公司都潜藏着交易危机。而在互联网电视集成牌照发放的严格管控之下,乐视网独步江湖的“生态圈”将面临闭环之困。

纵观乐视的生态圈,其最难闭环的环节就是最晚发力的终端。此次被广电总局要求整改的乐视盒子,早已不是其真正意义上的终端,乐视一直缺乏完全属 于自己的电视终端。别看乐视一再强调自己生态圈的强大,但不容忽视的是,恰恰是闭环的重要环节—终端,在此次事件中却遭受了沉重打击。罗兰直言,目前牌照 对于乐视生态的客厅市场而言仍是最大阻碍,牌照的不落地将直接影响其后续的视频服务,进而影响其服务收入及广告收入,并对用户体验造成不利影响,最终其硬 件终端的优势也将降低。

东方早报:乐视网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 战略入股重庆有线

乐视网7月27日晚间公告称,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自7月28日开市起停牌,待相关事项正式确定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且公告后复牌。

乐视网并未在公告中点出重大事项的进一步细节,不过7月23日乐视网发布公告,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下称“重庆广电”)、重庆有线电视网络有限 公司(下称“重庆有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初步确定,以互联网及广播电视网络为核心,以促进重庆市文化产业转型为导向开展多层次合作。

不过,乐视网在上述公告中称,对合作项目具体内容的约定还需要双方另行签署具体合作协议,由于具体合作项目涉及内容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具体合作 协议的履行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具体合作协议的签署及履行情况予以披露。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