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无任何政府补贴"输血" 志高靠什么打江山?

字号:TT 2014-08-29 09:09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家电网了解到,以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志高空调董事长郑祖义等为核心的志高管理层已在战略上达到统一,即空调下一个方向是互联网应用,自上而下推动比自下而上推动效率更高。

【家电网 HEA8月28日原创】"无录得任何政府补助"、"六个月内仅透过产品创新与产品组合调整,将国内销售额提高双位数"、"上半年溢利486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67%"....在国内家电市场遭遇节能家电补贴政策退出后的一片低潮之时,来自中国广东的空调制造巨头志高控股(0449.HK)公布了一份倍加出彩的2014半年报。

在“围观”志高空调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国内主要几家空调制造巨头的上半年业绩表现。

美的集团与格力集团,国内空调市场双巨头在今年上半年继续维持较高增长,其中,尤其美的空调营收增幅最为显著。

据家电网(HEA.CN)查阅到,上半年,格力电器空调产品录得营业收入约507.2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同期增长8.33%;而美的集团上半年空调业务营收为416.92亿元,同比增长18.24%。

然而,在两大空调巨头之外,国内更多二级空调制造厂商的日子并不好过,部分空调厂商的业绩可谓惨不忍睹。

其中,中国空调界昔日的老大春兰空调在2005~2007年连续亏损后,从此一蹶不振,春兰(Chunlan)家用空调2014上半年销售额仅2.1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2.44%,还不如美的空调和格力空调一天的营收额。

上市公司尚且如此,过去众多以家电下乡补贴、节能家电补贴为“饵料”的三、四线空调制造企业,在政策退出后,更面临“关门歇业”的窘境。

在严峻的空调市场背景下,志高控股上半年实现营业额超过54.4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0.1%;期内溢利达486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67%,其中归属于公司拥有人的应占溢利达4103.1万元,同比去年增长83.9%。

春兰股份在其半年度财报中表述称,展望下半年,家用空调将表现与其它大家电相同的市场需求萎缩节奏,且渠道库存增加,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然而,在志高控股的最新报告中,对于空调市场未来,我们看到来自志高的另外一番解释。上半年,中国空调市场的国内销售从2013年的低靡状态中回升,但出口则下跌。

展望2014下半年,由于中国二线城市对空调产品的需求及置换旧式空调的需求稳定增长,志高认为,日后中国空调市场的潜力巨大。

志高公司称,2014年,节能、时尚产品设计及人工智能化将成为购买的热点,且消费者愿意花费更多购买优质家用空调产品。

据家电网(HEA.CN)查阅到,上半年志高共销售家用空调共计281.7万台,同比增长0.4%。其中,志高控股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额28.26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11.6%,占志高控股总营业额的52%。

2014年7月14日上午,广东南海,广东志高空调董事长郑祖义在志高空调2015冷年V系列新品投产下线仪式上公开表示,产品研发既要跟着市场走,又要领着市场跑,有战略远见才可以更好构建产品领先优势。

郑祖义称,研发者既要具备创新意识,亦需要工匠精神,才能出品“与众不同”和“超越期待”的产品。

志高空调副董事长兼总裁黄兴科则称,互联网经济时代在产品更好、更新的基础上,对企业营运提出更具挑战的速度要求,只有提升价值链一体化作战能力,保持系统领先优势,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拥有主动权。

据家电网(HEA.CN)了解,2012年志高推出了全球首台云空调,志高方面宣称云空调建立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智能移动终端上的智能空调,是后变频时代的空调产品。

志高计划在全国布局500家云空调体验馆,在广州,志高已经开设了十余家“志高空调云体验馆”。

志高公司人士表示,新体验馆将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互动,使用户诉求能够尽可能被倾听,而公司对产品和服务的改动也能够有针对性,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而在管理层方面,志高控股披露的文件显示,作为节能及智能空调生产领域的领军人,连同2014年上半年公司的中国销售额反弹及在节能及智能空调方面的开发优势,志高公司管理层坚信国内销售额可实现理想的年增长率。

据家电网了解到,以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志高空调董事长郑祖义等为核心的志高管理层已在战略上达到统一,即空调下一个方向是互联网应用,自上而下推动比自下而上推动效率更高。

目前志高参与研发云空调的团队有将近百人,而且是跨界进行技术研发。志高同时也与广东省智能家电研究院及关联机构部门完成云空调标准的起草工作。

(欢迎关注家电网微信jiadianwangHEA,最新家电、科技资讯,最专业的新闻资讯解读,我们期待与您分享交流)

(家电网® HEA.CN)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