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中国两大白电巨头美的海尔半年报数据解析

字号:TT 2014-09-01 11:47 来源:朱江华

家电网-HEA.CN报道:预计海尔2014-16年EPS分别为1.52元、1.72元、1.95元,对应2014/8/28股价15.26元的动态PE分别为10x、9x、8x,继续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目前,中国两大白电企业美的与海尔2014半年报都出笼了,但与往年相比,美的与海尔的半年业绩开始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趋势,美的2014年上半年实现收入777亿元,实现净利润66亿元和海尔2014上半年实现收入470.01亿元,实现净利润25.77亿元,成为“两极”代表。

美的海尔  集群向上突围各表不同!

8月18日晚,美的集团发布2014年上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58%,每股收益1.57元,同比增长58%

8月28日晚,青岛海尔发布2014年上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470.01亿元,同比增长9.1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7亿元,同比增长20.84%。

附:美的海尔2014年上半年对比表 

品牌 

营业总收入(亿元) 

同比增长 

净利润(亿元) 

同比增长 

每股收益 

同比增长 

美的 

777

18% 

66 

58% 

1.57 

58% 

海尔 

470.01

9.16%

25.77

20.84%

——

——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受2013年上半年节能惠民政策刺激形成的行业高基数以及经济增速回落、房地产市场走低等因素影响,白电行业增速较去年同期明显放缓;但美的与海尔2014上半年白电增长的幅度在半年报中各表不同。

海尔2014年上半年公司冰箱业务同比下降0.3%;洗衣机业务同比增长3.26%;空调业务内销和出口分别增长6.31%和36.11%(平均21.21)。

美的报告期内公司空调营收增长18.24%;冰箱营收增长21.24%;洗衣机营收增长24%。

对比美的海尔上半年业绩,显示出了美的比海尔更具有强劲的竞争力和抵御行业周期的能力。

一是从两家半年报数字来看,美的在营业额、净利润等方面超过海尔50%,这离不开美的集团三年来围绕“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三大战略主轴的转型努力。

二是虽然不断受到竞争对手的挑战,但是美的长期坚持分权管理和授权经营,形成了现代化企业制度和流程,持续的不断增强用户体验及扩展新用户群体,从而为其未来的持续高速发展奠定基础。

附:美的海尔2014年上半年空调冰箱洗衣机业绩增长对比表

品牌

空调%

洗衣机%

冰箱%

美的

18.24

24

21.24

海尔

21.211

3.26

-0.3

 

三是美的集团整体上市,形成控股股东、战略投资者、管理层、流通股东共同持股的多元化的股权结构,解决管理层中长期激励,建立起持续有效的治理管控机制,以一个整合型企业呈现,巩固集团行业地位和核心竞争力。

美的海尔   未来盈利水平呈现不同!

美的海尔作为家电行业的老牌龙头,未来在产品方面沿着节能、高效、智能的路径进行新品创新,同时开拓智能化领域,让消费者尽快接受其在技术上带来的革新性,就有望实现在智能家电领域的弯道超越。

附:证券公司对美的海尔未来三年EPS预测表

证券公司

预测单位

2014

2015

2016

信达证券

海尔

1.52

1.72

1.95

宏源证券

美的

2.36

2.93

3.47

 

信达证券对海尔预测及评级:海尔2014年上半年通过提升高端产品市场份额、发展电商渠道、打造U+系统为核心的智慧生活生态圈平台,继续保持了行业竞争优势,收入和盈利保持稳定增长。

预计海尔2014-16年EPS分别为1.52元、1.72元、1.95元,对应2014/8/28股价15.26元的动态PE分别为10x、9x、8x,继续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宏源证券对美的盈利预测及评级:美的3月公司M-SMART智能家居战略落地,同时联合华为、阿里等一线IT、互联网厂商打造开放的智慧家居应用生态。渠道方面,加速互联网思维转型,融合内外部物流、渠道资源,推动电商0T0模式的落地。

预计美的2014-2016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6.8%,24.4%和18.3%,EPS分别为2.36,2.93和3.47元,给予“增持”评级。

从两家证劵公司对美的海尔未来的预测不难看出,虽然都给予“增持”评级。但显然美的在盈利方面要优于海尔。

事实上,这只是预测,未来美的海尔的竞跑,谁比谁更强,只有等待数字来说话!

相关链接:什么是EPS

EPS是(EarningsPerShare)的缩写,指普通股每股税后利润。每股收益是指本年净收益与普通股份总数的比值,根据股数取值的不同,有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每股收益。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