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苏宁区域突破模式 广州919靠温情出位

字号:TT 2014-09-18 15:12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 在成功打造818电商促销节之后,苏宁又马不停蹄谋划9月大招。昨日,记者从苏宁获悉,9月19日,苏宁广州大区将在波澜不惊的9月电商市场掀起区域性促销高潮。

在成功打造818电商促销节之后,苏宁又马不停蹄谋划9月大招。昨日,记者从苏宁获悉,9月19日,苏宁广州大区将在波澜不惊的9月电商市场掀起区域性促销高潮。

与以往高喊枯燥的降价促销口号不同,广州苏宁此次打出“爱自己”温情牌。苏宁广州地区常务副总经理任伟表示,“爱自己”光是为了短期大促进行的营销创新,更重要的是建立起苏宁与广大用户长期的情感联系。

919是全国首个区域性的电商造节日。以919为标志,苏宁互联网转型的战略执行已经进入从总部到大区的阶段。业内人士认为,区域创新形成的由点面的优势将加速苏宁对竞争对手的赶超。

全城关注“他怎么了”

9月初,广州市民便发现,报纸、公交站牌上和地铁里多了一系列颇具悬疑效果的广告,画面中人物表情或懊悔、或感动、或惊喜,仅有“他/她怎么了,919真相大白”的文字,没有任何公司署名、品牌logo等商业信息。9月9日,吊足大家味口的悬疑剧导演——广州苏宁终于浮出水面,系列广告也进入了“第二季”,画面揭晓“他/她怎么了”,原来他们日日忙碌,却淡漠了身边一直爱自己的家人、朋友。

上周,一个由广告中人物出演的同主题视频《活·该爱自己》在朋友圈中被多人转发,温情脉脉的故事让人感动。9月11日,广州苏宁在全城举办“万人爱自己”宣言活动,线下42个门店同时联动,近万人宣言“爱自己”,并号召设立“919宠爱自己日”。任伟说:“城市的节奏太快,人们常常忘了用最简单的事宠爱自己。”

据了解,为在9.19犒劳广大消费者,广州苏宁将举办“9.19爱自己,苏宁Fun享盛惠”活动,逢1000返200元,上不封顶。原来半个月“海陆空”全方位的广告造势,都是在为广州苏宁919“宠爱自己日”积聚人气。任伟表示,促销降价已经不是传播的重点,更多的是试图从广州城市消费者的内心痛点出发,倡导消费者健康、快乐、轻松地生活。

“爱自己”,苏宁软化品牌调性

电商行业的促销一向赤裸裸、干巴巴,各种“低价”“优惠”口号已经让消费者或多或少地感到麻木。此次广州苏宁另辟蹊径,用温情吸引消费者,让活动的“广度”和“温度”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但在任伟看来,“温情”并非苏宁为了单次促销活动使用的战术,而是互联网化的苏宁希望给消费者留下的长期印象。

苏宁以卖家电起家,而家电给人的印象就是坚硬、冰冷的电器。苏宁希望改变消费者的固有印象,任伟说:“消费者购买家电,实际上包含着提升生活品质的愿望。”并且,苏宁已经不再是单纯的3C家电零售商。今年以来,苏宁在母婴用品、运动户外、百货等品类上动作频频,目的就是希望与消费者建立更加长久的联系。苏宁易购8月至今进行的几次大促,均有意选择纸巾、牛奶等消费频次更高的商品作为明星促销单品。据了解,广州苏宁“919宠爱自己日”仍将继续在全品类上进行发力。

同时,“温情”也表现在服务上。苏宁一直强调“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足可见对服务的重视;在电商时代,苏宁也在持续不断地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大区已经开始全面实施“一日三送”、“半日达”、“极速达”等配送服务,为此次919提供了强大的后台支持。任伟说,苏宁会不断从商品、价格、服务等各个方面进行提升,树立更加温情、更加贴心的品牌调性,超越与消费者之间的买卖关系,建立起更加深层次的情感联系。

持续施压竞争对手

据广州苏宁相关人士介绍,919是根据广州大区市场特点,从各个层面满足本地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除了已经公布的优惠措施外,还有更多“惊喜”,届时会揭开神秘面纱。

值得注意的是,9月的电商市场一向略显平淡。中秋刚过,国庆又即将到来,电商行业普遍选择休养生息。但广州苏宁认为,作为中秋和国庆两个促销节点的中间段,919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也是苏宁进一步发力的时机。

此前的818作为苏宁“百日会战”首役,已经取得不错的效果。任伟表示,919是继818之后,百日会战的另外一场重要战役,将搅动波澜不惊的9月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广州苏宁此时出招意在保持连续的攻势,提升自身的关注度和市场地位。

大区地位进一步凸显

不同于集团层面上主导的818大促,苏宁919“宠爱自己日”从活动策划到执行全由广州苏宁一手操办。作为全国首个区域性的电商节日,在苏宁内部人士看来,这也是广州大区创新执行苏宁转型战略的具体体现。今年7月,广州苏宁与天河城开展的合作已经迈出了创新执行的一大步,不同零售商之间的资源整合在整个零售行业也颇具代表意义;此次919,苏宁各个大区都在根据区域市场特点指定各自的促销战略。

据了解,今年年初,苏宁再次进行架构调整和流程优化,苏宁易购经营权限由苏宁总部下放到各个大区。具体来讲,集团层面上的大促,苏宁58个大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执行;大区层面,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大促活动。上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经营权限下放后,运营更加灵活,也更能激发大区层面的创新能力。”

苏宁内部人士认为,919将成为苏宁各大区创新、全体动起来的标志与示范。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自下而上的创新能够形成由点到面的效应,使得苏宁58个大区、1800万苏宁员工为苏宁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也将为苏宁的互联网转型提供更多的加速度。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产品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