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Insiders 正文

日本索尼连年巨亏 疯狂姨夫难阻寅吃卯粮

字号:TT 2014-09-19 09:13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家电网(HEA.CN)了解,2013财年,索尼公司曾连续3次下修该公司的全年亏损,此次的最新业绩修正,市场对索尼公司的信心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冲击,股价暴跌即是索尼投资者所表现出的最强烈不信任态度。

9.18,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当地时间上午10:10分,索尼(Sony,6758.JP)公司股价报1885日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暴跌了11.23%。美国市场方面,索尼股价(美国预托证券)当地时间17日也一度大跌了7%。

9月17日,日本索尼公司对外公布一份2014财年(截止2015年3月底)的业绩修正公告。该公司预计2014财年(美国会计标准)预计将录得净亏损2300亿日元(约合131亿元人民币,数据仅供参开,交易时以银行柜台成交价为准,下同)。

据家电网(HEA.CN)了解,2013财年(截止2014年3月底),索尼公司录得净亏损为1283亿日元(约合72.6亿元人民币)。在2014年第一财季报告中,索尼还预计2014财年将录得净亏损500亿日元,短短的几个月时间,索尼公司这一全年净亏损额预测竟扩大了4倍之多。

中国厂商打败索尼!

作为曾经的全球家电行业佼佼者,日本索尼公司连续两年出现巨额亏损,不禁让人反思:索尼怎么了?

对于公司亏损扩大,索尼CEO(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17日在东京都港区记者会上公开“致歉”称,中国智能手机厂商跃进,竞争激化,公司外部环境正在发生变化。

在中国市场,2014年第一财季(4-6月份),索尼于中国市场录得营收1330.41亿日元,同比去年增长8%,中国市场占索尼全球市场总营收比重为7.4%,相比欧美日市场,中国区是索尼公司最薄弱的营收来源大区。

而中国市场却是全球智能手机普及最大的市场。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跟不上市场变化,索尼智能手机业务正在重蹈索尼电视和个人电脑业务的覆辙。

虽然平井一夫仍然坚持强化智能手机在内的移动通信业务,但全球竞争格局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连目前排位第一的韩国三星电子都苦于应对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激烈挑战,智能手机竞争环境越来越残酷,索尼的复兴之路险境重重,变得越来越难以实现。

据家电网(HEA.CN)了解,2014年7月份,索尼公司正式出售了VAIO个人电脑业务,同时将索尼电视业务分拆,独立运营。

在曾经被认为是主要拖累索尼公司业绩的电视和电脑业务剥离后,索尼公司本有希望重新实现运营盈利,却偏偏赶上了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掀起的这场手机市场大变局。

据家电网(HEA.CN)了解,2013财年,索尼公司曾连续3次下修该公司的全年亏损,此次的最新业绩修正,市场对索尼公司的信心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冲击,股价暴跌即是索尼投资者所表现出的最强烈不信任态度。

我不下台!

面对连续2年的巨额亏损,索尼CEO平井一夫在17日谈及自己的经营责任时对外称,公司业绩不回复,绝不下台,我的责任是重建整个索尼业务。

不过,据家电网(HEA.CN)了解到,面对索尼手机业务的巨额亏损,该公司将启动新一轮的裁员计划,预计将在1000人左右,这占了索尼公司手机事业从业员工的15%之多,索尼公司预计在2014财年中期就将完成这项紧急裁员计划。

按照索尼公司的财年制度,2014年4-9月份为索尼公司的上半个财年期,也就是说,索尼将在9月份,不超过10月份就将裁掉近1000名员工。与索尼过去几轮裁员最少也要近半年的缓冲时间相比,这几乎可称得上是“十万火急”。

这也从侧面印证,索尼手机业务,乃至整个索尼已经到了“悬崖”的边缘,离公司破产越来越近了。

根据索尼公司最新公布的手机事业战略,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索尼公司未来将不再追求手机业务的销量目标和市场份额目标,公司将把经营资源集中在高收益的国家和区域市场。

日本一家证券分析师称,索尼手机业务的收入计划是疯狂的,平井一夫早前计划在2015年3月底令索尼电子业务部门盈利的承诺恐怕已经无法达成了,平井社长已经被逼到了悬崖的边缘。

日本媒体方面,日本共同社评论认为,平井一夫期望智能手机业务能成为索尼重建电子业务的支柱,而智能手机业绩却跟着低迷了,这看起来太疯狂了。

日本产经新闻评论指出,索尼智能手机与新兴国家厂商的竞争激化,销售陷入苦战,公司将被迫进行战略转移。

“姨夫”这两年

索尼CEO平井一夫上台后,先后给索尼公司动了数次“大手术”。2012年4月份,平井一夫接替前任,升任首席执行官,并决定在全球裁员约1万人。

去年3月份,索尼卖掉了位于美国纽约的总部大楼,出售价格约11亿美元;今年2月份,索尼正式决定出售个人电脑业务,分超电视机业务,并拟定裁员5000人。

综观索尼CEO平井一夫上任的这两年时间,日本索尼公司几乎就是一部“巨亏、裁员、卖楼、卖产”的历史。

截止9月18日收市,索尼(6758.JP)收报1940日元,全日收跌8.64%,盘中最低报1844。

索尼(SONY),这家曾经享誉全球的消费电子巨头,似乎离破产越来越近了!

(欢迎关注家电网微信jiadianwangHEA,您也可以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我们,最新家电、科技资讯,最专业的新闻资讯解读,我们期待与您分享交流)

(家电网® HEA.CN)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