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B2B成松下利润主力 津贺一宏力撑家电

字号:TT 2014-10-16 09:49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松下集团发布2014会计年度预测盈利利润将达3100亿日元,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增长。在不断刷新经营业绩的同时,松下的企业精神与中国社会碰撞出美丽的火花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4年10月14日,在迎来中国事业发展35周年之际,松下在北京盛大召开了松下中国事业35周年纪念庆典。

Panasonic株式会社社长津贺一宏、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泽英俊、松下在华各公司领导齐聚庆典现场,与300位政商界嘉宾和100家媒体共同回顾了松下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并在新起点上展望松下“百年传承 智美未来”的事业愿景。

1978年,时任中国副总理的邓小平阁下访问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在与松下创始人松下幸之助的亲切会谈中,翻开了松下中国事业的篇章。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松下与中国市场全面接轨,Panasonic松下电器品牌逐渐深入人心。

在此次纪念庆典现场的大屏幕上,松下中国事业35年来的精彩瞬间被一一定格:从第一家合资企业北京•松下彩色显象管有限公司的创立,到针对PM2.5空气污染为中国本土市场研制的松下加湿空气净化器。从在杭州成立松下电器杭州工业园设立研究开发机构到倾情助力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35年间,松下不仅将优秀的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更在各个领域积极融入中国社会,践行企业公民的责任与使命。

作为在困境中带领松下实现业绩大反转的现任社长,津贺一宏在致辞中对松下中国35年的成长给予了高度评价:“1978年,邓小平副总理(时任)阁下访问松下,会谈中创业者提出21世纪是亚洲的时代,为了世界的发展、繁荣与和平,中国与日本更要应该加强合作。为了更好的帮助中国发展,松下将会不遗余力地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及贡献。

目前,松下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达到600亿元,可以说中国市场是松下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津贺一宏社长于2012年上任,正是在他的锐意改革之下,松下完成了业务重组,将事业重心转向B2B领域。目前,松下在日本积极推进世界领先的藤泽生态城的建设为生态城引入松下的节能家电和住宅设备,帮助生态城完成节能环保目标。作为B2B解决方案事业的代表实例,松下开发的机舱内娱乐系统广泛应用于航空电子事业当中。

与此同时,松下同汽车品牌特斯拉合作,在美国成立大规模电池工厂也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松下在2013财年进一步扭亏为盈,一举奠定了松下在新时期的发展基调。今后,针对中国市场,松下也将在环境、汽车、家电、

住宅、B2B解决方案等方面不断为中国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技术与产品,为美丽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近年来,为了实现发展目标,提升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在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泽英俊的带领下,松下为加快本土化进程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努力。在品牌投资方面,大泽英俊亲自邀请中国主流媒体召开圆桌会议,阐述松下中国事业的发展愿景。同时,松下签约国际足球巨星内马尔为全球Panasonic品牌宣传代言人,赞助了AYC亚洲时尚盛典及AFC亚冠联赛。面向中国的年轻消费者群体,Panasonic松下中国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开通上线,可爱的官方微博形象小松时时传递着来自松下中国的新鲜资讯和智美科技;2014年松下新品牌标识语“百年传承 智美未来”全新发布,倡导“传承百年的技术与品质, 松下为人们创造更加智能而美好的未来”的品牌理念。这一切都使得松下品牌的全新形象在中国得到不断强化与更迭传递。正如大泽英俊董事长在今天的答谢晚宴上所言:“35年来,感谢社会各界给予松下在中国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不断超越,通过松下中国的事业活动为中国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历经35年发展,松下中国事业的规模日益壮大,从最初的家电生产到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事业体系的建立,松下为产业进步和社会创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在,松下的产品覆盖住宅、家电、安防、医疗、智能化、元器件、新能源、消费电子等众多领域,并全面保有卓越的创新实力。松下在青岛投入使用了缓解交通拥堵的ITS系统,帮助改善空气污染;在大连生态城导入了家庭能源管理系统,一个遥控器就可以让整个家庭处于最佳的节能环保状态;松下的安防摄像装备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的机场和地铁得到了广泛应用,帮助大家营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在向B2B转型的过程中,以松下汽车电子和环境方案为代表的新兴事业群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动力,B2B事业在集团事业版图中占有极高的比重,成为利润供给的主力。正如津贺一宏社长所言:“过去我们在被称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发展我们的事业。今后,我们要把中国当作我们的‘巨大成长市场’,中国在发展过程中面对的课题也是我们的课题,我们要重点考虑如何帮助解决这些发展课题。”

大泽英俊董事长在晚宴上致辞

对于未来,业界已经对成功突破发展瓶颈的松下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松下集团发布2014会计年度预测盈利利润将达3100亿日元,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增长。在不断刷新经营业绩的同时,松下的企业精神与中国社会碰撞出美丽的火花取得了丰硕成果。35年来,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松下以各种方式与灾区人民共度难关,显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而作为奥运会正式官方合作伙伴,松下为历届奥运会的音视频转播提供优质解决方案,传递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精彩与魅力。近年来,围绕文化、体育和新媒体互动,松下中国不断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也将充满梦想和活力的品牌内涵传递给每一个人。

2014年,松下宣布成立“海外战略地域事业推进本部”,将以中国等国家为代表的高增长区域作为重点,使事业发展更具灵活性和针对性,为“强势反攻”创造更为优质的环境。在经营转型和中国事业35周年的双重历史节点上,松下将以崭新姿态迎接挑战,让“百年传承 智美未来”的品牌诉求更加生动与辉煌。

(家电网® HEA.CN)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