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HEA dlines】一周家电热门头条回顾

字号:TT 2014-10-20 09:1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基于JDW大数据技术驱动利用云科技计算得出的线上销售热度客观排名。取样来自国内主要电商平台,JDW大数据是目前行业内最大的底层电商销售数据提供商。

2014-10-13 周一

【创维储备后备战力 空调紧随机顶盒业务谋变革】

以彩电为核心主业的创维数码(0751.HK)官方2013年财报显示,电视机产品销售额占据了创维总营业额的74.7%。今年9月26日,创维数字借壳华润锦华在深交所上市,这是创维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在彩电行业整体不振形势下,创维借壳将数字机顶盒业务推上市,背后目的不言而喻。紧随机顶盒业务,创维又开始谋划白电业务变革。创维空调子公司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年产销300万台/套的环保智能空调企业,目标年销售额在80亿元~100亿元之间。

【业务不振索尼业务需转型 屡中枪称退出中国】

由于电视、电脑、手机等传统电子产品业务持续不振,此前已有消息流出,索尼正考虑大幅削减中国智能手机业务,甚至是退出中国该领域市场。据家电网(HEA.CN)观察,在索尼电视独立运营之后,索尼CEO平井一夫下一个被迫改造的电子类业务,最可能就是智能手机。游戏机将可能是索尼最后一个拯救自身低迷消费电子业务的机会。游戏分析师称,由于中国游戏机市场禁令持续了14年,一旦市场打开,一年后,中国市场的游戏机销售可能就将占到全球的10%。

2014-10-14 周二

【夏普总裁高桥兴三自述违心夸大改革】

2014年4-6月份,夏普新财年第一季,公司亏损收窄。高桥兴三在东京的决算财报记者会上称,公司业绩顺调、改善。但日前在接受日媒采访时,高桥兴三称:“老实说,我并不想使用这样的词”。据家电网(HEA.CN)了解,今年9月份,夏普公司刚刚偿还了1000亿元的公司债务,夏普的财务状况实际上并不像财报上所显现的那么靓丽。但为了稳住夏普投资人的心,高桥兴三必须坚称公司业绩改善。这显然夸大了夏普公司因经营改革和重组而所产生的实际业绩效果。2014年4-6月份,夏普公司录得净亏损17.88亿日元。

【彩电内销下滑成重灾区 出口拯救中国家电业?】

今年上半年彩电业深陷负增长泥潭,零售额同比下滑超过15%。其线下核心卖场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十一期间第39—40周(09.22-10.05)彩电零售量和零售额更是同比下滑超过两成,分别下降了20.8%和22.8%。据家电网(HEA.CN)观察,内销最低迷的彩电成为出口表现最积极的大家电产品。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彩电出口量达684万台,出口金额12.86亿美元。

2014-10-15 周三

【HEA家电网深入广交会】

海尔、长虹,美的,美菱,志高,奥克斯,帝度三洋、格兰仕等展台前吸引了大量的海外采购者,而面对三四级市场的冰箱新秀“索依”也派出强大的产品阵容,并获得了海外极大的关注,这是从家电下乡政策发生变化后,首批转型跳过国内一二线市场直接走向海外的白电制造商。

【LG三星冰火两重天 一个暴涨一个暴跌】

10月7日,三星电子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初步预测财报。据悉,受三星移动通信业务不振影响,第三季度三星电子运营利润可能同比暴跌达59.7%,利润额降低至4.1万亿韩元,连续4个季度同比上年同期下滑。韩国BS投资证券10月14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LG电子MC(手机通信)事业部第三季度的市场表现预计将好过上一个季度。该机构分析师预测,今年第三季度LG电子营业收入额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1%至15.4万亿韩元,而公司当季运营利润将同比增长105%至4470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

2014-10-16 周四

【创维酷开量战海信 劲芯死磕小米!】

创维与华为再次宣布联手。这次,创维透过旗下互联网电视品牌酷开(CooCaa TV)与华为旗下智能手机品牌荣耀(Honor)共同推出一款互联网电视新产品A55。在中国市场,创维与海信多年争夺中国彩电市场第一把交椅位置,双方各自的财报数据均自称为市场占有率第一。创维与海信市场竞争关系可能越来越转向“三星LG”式,公开且白热化。除了海信、TCL等传统彩电巨头,创维想要在2020年实现1000亿元的目标,还有另外一个强劲的互联网对手——小米电视。创维打造了A55这块电视作为进军互联网电视的首批产品,而不是公众媒体错误解读的“华为进军彩电业”。

【TCL竟成质量黑榜常客 失控小家电成罪魁祸首】

作为国内大品牌,TCL小家电屡遭质量不合格曝光,不免令人大跌眼镜。对消费者而言,山寨小家电品牌或许能够眼见为实主动避开,但对于TCL这类知名家电企业,出于品牌信任,众多消费者选购了TCL产品却可能遭遇与山寨产品一样的质量问题,必然对整个TCL品牌形象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TCL小家电产品质量危机正愈演愈烈。截止目前,TCL方面仍未就多宗小家电产品质量不合格事件在官网或其官方社交平台发布公开声明。

2014-10-17 周五

【电视德比-酷开越界投汉 康佳折价困楚】

康佳KKTV品牌自推出后,市场热度与日俱滑,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康佳电视战略的摇摆不定。在线上品牌中,KKTV与传统彩电企业的跨网品牌尚无竞争优势,更谈不上阻击小米、乐视等互联网电视品牌。自触网以来,康佳电视从KKTV到现代电视再到易TV,尝试颇多,惟效果不佳。除了易TV热度高外,前述电视品牌已较推出之际大为势弱,康佳易TV还能坚持多久,也是个未知。现实危机在于,康佳电视既未能扭转线下销售下滑的旧局面,也未能如酷开、CHiQ等新品牌打开线上的新局面,市场处境堪忧,康佳彩电品牌的边缘化趋势正在持续加重。

【中企杀价日企巨亏,日本人看中国人脸色时代来了】

据家电网(HEA.CN)了解,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此前预计本财年的净利润为268亿日元。2013年,该公司录得净利润339亿日元。据悉,除了巨亏,日本显示器公司还将关闭一座智能手机面板工厂,仅关闭这家工厂就将损失70亿日元(约合4亿元人民币)。而关闭的原因就是来自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面板采购单价急速下跌,造成工厂收益爆减。在2013年,根据NPD Displaysearch的调查数据,这家公司在全球中小液晶面板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6.2%,是全球首位。由于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借助廉价战略崛起,该公司来自三星电子和索尼手机的面板采购量大减。而日本显示器公司想要夺取中国厂商这款蛋糕,正面临多重压力。

2014-10-18 周六

【大金空调起火爆燃,84万台大召回故意绕开中国?】

日本大金工业株式会社(DAIKIN INDUSTRIES,ltd)10月17日在其日本官方网站发布一则公告,由于产品内部的风机马达不合格,大金家用空调、空气净化器产品(包括家用型、加湿型及除加湿型)已经发生了15件起火、冒烟事故。同时,还发生了3起严重的产品爆燃并烧毁用户家中墙壁、天花板的事件,但无人员伤亡。据悉,此次大金公司将召回约84万台存在起火、冒烟隐患的家用空调、空气净化器产品。10月17日,大金空调中国官方同时发布一则公告称,本次参与检修的产品并未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销售。

【家电品牌电商热度榜解析-第41周】

基于JDW大数据技术驱动利用云科技计算得出的线上销售热度客观排名。取样来自国内主要电商平台,JDW大数据是目前行业内最大的底层电商销售数据提供商。

第41周电商品牌热度榜 电视排名前三的品牌是:长虹,康佳,TCL。

第41周电商品牌热度榜 空调排名前三的品牌是:美的,海尔,格兰仕。

第41周电商品牌热度榜 冰箱排名前三的品牌是:海尔,美的,容声。

第41周电商品牌热度榜 洗衣机排名前三的品牌是:海尔,小天鹅,格兰仕。

第41周电商品牌热度榜 热水器排名前三的品牌是:史密斯,美的,海尔

第41周电商品牌热度榜 空气净化器排名前三的品牌是:纽贝尔,夏普,飞利浦。

第41周电商品牌热度榜 电饭煲排名前三的品牌是:美的,苏泊尔,九阳。

第41周电商品牌热度榜 豆浆机排名前三的品牌是:九阳,美的,荣事达。

(家电网® HEA.CN)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