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双线投入20亿 苏宁空调发力O2O购物节

字号:TT 2014-10-20 11:03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近日,美的、海尔、海信、志高、科龙、松下、长虹、奥克斯等国内外一线知名空调电商代表集聚苏宁,共谋第二届O2O购物节。

近日,美的、海尔、海信、志高、科龙、松下、长虹、奥克斯等国内外一线知名空调电商代表集聚苏宁,共谋第二届O2O购物节。据悉,此次苏宁将双线投入20亿资源,抢占供应链上游,优化服务环节,刷新空调行业竞争格局。

创新互联网营销  苏宁空调领跑行业前沿

2014年,苏宁互联网转型不断深化,在互联网营销方面不断创新。免费贴膜、牵手巴萨、Tesla试驾、google  glass 免费体验、纸品牛奶大促及女性用品大促,签约新代言人邓超,赞助“RUNNING MAN”……与此同时,发力物流、虚拟运营商、整合互联网金融, O2O优势尽显。

针对互联网时代的空调销售,苏宁除利用近1600多家门店及苏宁易购平台的双线优势,同时不断探索如何在互联网工具的支持下 “玩的出彩”,如何打造出以空调硬件产品为纽带,探索出具有高附加值的粉丝蓝海,从而实现价值的跃级。

早在今年5月,苏宁就推出“S+空调”计划,通过大数据分析,针对空调市场进行数据采集和建模运算,基于C2B反向定制空调产品。目前“S+空调”已推出美的厨房空调、海信微博控制空调、海尔天樽、志高云空调等突破500款产品。

为挖掘用户需求,此次O2O购物节,苏宁将继续深化“S+空调”定制理念,针对空调消费的细分人群,专业定制符合不同消费者核心诉求的产品。比如承销美的儿童空调,联合奥克斯开发“巴萨空调”,联合格兰仕开发不锈钢空调。这些产品都将在O2O购物节期间发售。

同时,此次苏宁将延续双线协同作战的独家优势,线上线下共投入超20亿资源,打通PC端、移动端、门店端,全品让利,力图以空前的促销力度撬动市场,冲刺1.2亿的销售目标。正如苏宁空调事业部负责人郭晓伟所述,“苏宁将借助020平台,最大化提升经营质量及平台粉丝受众,为真正打造出中国双线空调销售第一平台而努力。”

聚力O2O购物节  苏宁空调市场蓄势待发

第二届O2O购物节将至,各大空调电商对此都十分重视。此次苏宁将进一步开放平台招商,依托苏宁云台的资源优势,为平台商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流量与销量,并着力培养出10到15家核心平台商户。在站内站外资源整合等方面予以倾斜,针对销售达量的平台商户,在O2O购物节期间予以平台费用减免等专项扶持。

在此次电商大会上,苏宁与各供应商重点就促销活动、引流玩法、服务攻略、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各供应商均表示将全力投入苏宁O2O购物节大促,保证充足备货,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此次苏宁针对性地开发了用户特权产品S码,用户可以选择通过微信、微博、易购客户端或PC端玩游戏互动的方式获取S码产品,获得优先购买S码商品权益。此外,苏宁还将推出红包、大聚惠、买赠返券、零点免单、1111元空调秒杀、5折抢购等多重玩法,以移动端、PC端、门店端等多端互动为入口,配合微信游戏轻应用、会员精准营销、多媒体传播等组合营销模式,全方位回馈消费者。

优化用户体验  苏宁空调定义行业新标

此次O2O购物节,苏宁空调不止局限于促销活动,更有颠覆行业的新举措。

据苏宁空调事业部负责人郭晓伟介绍,苏宁此次将联合部分品牌工厂共同向行业供应链顶端进行定制采购,依托于苏宁双线年度200亿的空调销售规模量,依托于惠而浦、约克、三菱重工等自主品牌巨大的核心零部件采购需求,直接向行业顶端供应链洽谈采购并锁定压缩机等核心部件。

“改变以往由空调品牌工厂向渠道推送式的产品销售模式,基于消费者诉求分析,才能真正打造出极致完美的好空调并最终呈现给消费者。”郭晓伟告诉记者。

相比优惠措施,消费者更关注空调的品质与售后服务水准。安装服务投诉明显,安装速度和洁净度备受消费者诟病业已成为空调行业的硬伤。针对售后服务问题,苏宁的空调医保卡和以旧换新服务早已深入人心。而在O2O购物节活动期间,苏宁将推出“为天下空调免费清洗”的活动,在11月7日到11月12日活动爆发期间,消费者无论是在哪里购买的空调,都可以通过苏宁易购的PC端、移动端及线下门店端进行免费预约清洗,真正享受到苏宁空调的免费服务盛宴。

业内人士认为,苏宁拥有完善的采购渠道,运输及销售平台,对于抢占供应链上游的资源也具备较强实力。此次O2O购物节,苏宁空调全面深化供应链、售后服务等环节,或将颠覆整个空调行业的竞争格局。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产品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