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长虹揽军工弃等离子,布局后硬件盈利时代

字号:TT 2014-11-04 07:48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长虹指出,收购零八一集团100%的股权后,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军工业务的比重,拓展了经营范围,是公司现有家电业务的有益补充,有利于提升企业整体价值。

【家电网 HEA 11月4日原创】周一,四川长虹(600839.SH)涨停收盘,显示二级市场对该股重组利好信心。截止3日收市,该股收报4.76元,收涨9.931%。

公司日前宣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22亿元收购零八一集团100%股权,并将军工集团发展较为成熟、盈利能力较强的零八一集团整合进入上市公司。

截至四川长虹公告日,零八一集团共有2家分公司、9家全资子公司、1家参股子公司。旗下涉及装备产业、电器产业、机电产业和车辆产业。

长虹指出,收购零八一集团100%的股权后,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军工业务的比重,拓展了经营范围,是公司现有家电业务的有益补充,有利于提升企业整体价值。

除了收购集团军工资产外,四川长虹还将对外协议转让四川虹欧显示器件有限公司61.48%股权,交易价格为6420万元。虹欧公司主要经营长虹等离子面板等业务。

根据,公司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绵阳达坤投资有限公司转让持有的四川虹欧显示器件有限公司61.48%股权。

公司称,通过该方式将等离子业务及资产进行处置和剥离,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降低公司经营损失,有利于公司未来的持续良性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2007年,四川长虹斥巨资启动虹欧公司PDP项目一期工程,规划总投资6.75亿美元,年产PDP模组达到216万片。截至2013年底,长虹针对虹欧公司投资金额为17.2亿元。2013年,虹欧公司营业收入17.4亿元,净利润为亏损 3.47亿元。

长 虹方面续指,2007年,为突破公司平板电视上游关键部件的供应瓶颈,公司以虹欧公司为平台投资建设等离子屏和模组项目,但近年来, 等离子产业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等离子产业市场规模不断缩小,等离子前端配套供应链资源短缺,等离子屏及模组产品成本上涨压力巨大,虹欧公司亏损严重。

据家电网(HEA.CN)了解,因市场需求下滑,LG电子已经宣布将在今年11月底前将停产等离子电视,专注发展LCD及OLED电视。

2014年7月1日,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旗下的显示面板厂商“三星SDI”公司就已经先行宣布,将在2014年内停止旗下等离子面板的生产,预计在11月30日之前,三星关闭的原因也是全球等离子电视面板需求下滑。

据家电网(HEA.CN)查阅,2013年10月31日,日本松下(Panasonic)正式宣布退出等离子面板生产业务,在2014年3月底之前,松下就已经全部终止了家用等离子电视机和等离子电子黑板产品业务。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4年版)》显示,对等离子电视制造已经进行了明确禁止与限制。

根据IHS technology报告,2014年上半年全球等离子电视的出货量已经大幅萎缩下降了19.2%,全球只出货了399万台。

松下、三星、LG、长虹四大彩电巨头相继宣布抛弃等离子,几乎等于宣判等离子电视的“死刑”。

业内人士认为,等离子失败不是败在技术上,而是以松下为首的等离子企业,对等离子电视的游实行了产业链屏资源封锁,不对中国等家电厂商敞开供应,导致了等离子电视整机厂商不愿意投入生产,而投向液晶电视。

在最新公告中,四川长虹表示,2013年以来,家电行业经历重大变化,节能政策退出引发市场波动,行业转型升级明显提速。

除了国家有关补贴政策退出外,最重要原因是源自互联网IT企业跨界竞争,打破了传统家电企业原有依赖硬件的盈利模式,互联网交易对传统渠道消费大量分流,以及各种“粉丝经济”冲淡了传统企业的品牌优势。

据家电网(HEA.CN)了解到,长虹的主要家电竞争对手包括三星、LG、松下、索尼、TCL、海信、创维等国内外传统家电厂商都在积极推动转型,小米、乐视等行业新贵亦不断地用新模式、新体验对传统家电行业进行颠覆和重塑。

因此,公司方面认为,传统的面对面的购物形态,已经遭遇到网络购物模式的有力冲击,网络购物颠覆了传统的买卖方式,传统家电行业需要重新梳理思路,提早布局后硬件盈利时代的新商业模式。

在互联网时代,每一个用户都将变成新媒体,用户对品牌的影响力至关重要。抓取用户、贴近用户,为用户提供持续的增值服务是传统企业转型的必然之路。

关 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四川长虹称,此次旨在整合集团优质军工资产,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作为公司家电业务的有益补充,提升上市公司综合盈利能力,实现自身的 跨越式发展。同时,积极应对互联网对于传统家电行业的冲击,深耕主业,优化公司销售、研发体系,加快市场响应速度,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回馈 中小股东。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