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长虹CHiQ二代:移动“芯”电视屏 玩着看

字号:TT 2015-04-02 13:31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2015年长虹将进一步融入互联网,这次发布的新品是公司在一代产品基础上根据用户‘痛点’和互联网思维研发的升级版。”长虹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

移动互联时代悄然而至,小小的智能手机成为人们手心里的宝,“低头族”随时随地随处可见。但传统电视却被人们印象固化为大块头、换代升级较为滞后,习惯以感 官对视,一动不动窝在沙发里被动接受刺激,移动、互联、分享、定制功能不好用……但是“大块头更有大智慧”,长虹CHiQ二代让想象再次发生。

3月26日,长虹在四川绵阳推出了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在原有的10核电视芯片的基础上,新增加了一个移动端芯片,运行速度更快并且是“抬头”体验,由此,一场关于“手机好玩还是电视更好玩”的争论展开了。

真正的移动互联电视

“2015年长虹将进一步融入互联网,这次发布的新品是公司在一代产品基础上根据用户‘痛点’和互联网思维研发的升级版。”长虹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

据 了解,长虹一直奉行“以人为中心”的用户体验至上,作为长虹“端—云一体”技术实现的落地,CHiQ一代电视业已具备了和智能手机、智能冰箱、智能空调等 智能终端进行无线链接与内容协同的强大拓展应用,并且从业绩、市场、外部评价、都得到了相当多用户的认同,有数据显示,CHiQ一代电视用户平均激活率 86%。

而CHiQ二代电视的推出,则将使电视真正成为在物互联网形态下,整套智能家居系统跨网跨界协同、内容交互和信息推送等应用的移动互联生态中心。

“CHiQ 二代电视的发布,建立在持续升级、解决用户痛点的迭代思维上。互联网思维下的‘长虹模式’值得思考。”资深产经评论员洪世斌说,从CHiQ一代到二代,不 仅向消费者呈现了自身的升级价值,更见证了长虹企业从传统产品到互联网产品转型的整体型思路:首创还不够,升级很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长虹对CHiQ二代电视进行了几项重大技术改造,与以往的电视往往只有电视和遥控器不同,这次的新品增加了一个移动升级模块。

“升级模块可完成电视整机的硬件升级,这个模块具备完整的智能硬件形态,有 CPU、存储器等,插上后让TV的运算、解码能力大幅提升,让CHiQ二代电视成为全球首台软硬件均可升级的智能电视。”CHiQ二代电视产品经理陈科宇告诉记者。

电视和手机,哪个更好玩

CHiQ二代电视产品主打移动互联电视,那究竟与CHiQ一代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呢?

据长虹公司介绍,CHiQ一代电视的“带走看、随时看、分类看、多屏看”四个“看”,解决了用户“电视到底可以怎么看”;CHiQ二代电视的三个“玩”—“直播定制玩、移动同步玩、大屏极速玩”,首创实现的三大畅爽体验,将会证明“电视比手机更好玩”。

不过,想要证明“电视比手机更好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背后需要强大的技术来支撑。

据 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显示,CHiQ二代电视搭载了长虹全球独创的“M+双芯”智联技术及“DCC协议技术”,在此基础上,一颗可移动芯片与一颗电视芯片在 CHiQ二代电视系统内实现了无缝链接与联动,不仅可以极大提升电视机的运算处理性能,更重要的是,用户可以在电视上直接运行原本基于移动终端开发的音视 频、游戏等应用软件,以此抓住了很多用户反映出来的“电视不好玩,应用太少,远远没有手机、pad方便好玩”的普遍痛点,将“极速爽、大屏玩、智能推”的 海量内容带到大家的眼前。

CHiQ 二代电视刚刚推出,就引起了很多业内专家的关注,一个很有代表性的观点是,“未来电视智能化不会像手机智能化一样一种方式一统天下,电视的用户操控体验应 该是多样化的,很显然,CHiQ二代电视在这些方面都具有很好的体验感和表现力。”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东升认为。

“互联网+长虹” 想象更多

有了优质的产品,又恰逢“互联网+”的春风,“互联网+长虹”,是否可以让智能家电飞起来?

近 年来,传统家电行业竞争加剧,互联网企业也虎视眈眈,当很多企业都走“硬件”路线在红海血拼时,长虹却选择“软件定义并融入硬件”的家电智能路线。尤其是 长虹在“黑+白”产业布局、亿万级家电终端用户基础、软件融合技术基础能力、大数据挖掘处理能力,而且长虹在军工信息电子领域的独特优势所积累起的整体性 创新实力,将助力长虹具有“互联网+”全新领域的竞争优势。

据 了解,长虹是目前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庞大的服务器资源的公司,在这个大数据平台上,长虹收集并处理运营公司大数据资产,提出新一代 CHiQ产品改进建议,最终提升用户的使用价值。由此建立起了一个完整的长虹大数据生态圈,通过大数据生态圈,CHiQ产品变得更智能。

CHiQ二代电视的问世,呈现的正是长虹“软硬兼施”的互联网特色转型之路。在它身上我们看到了集传统家电优势、互联网思维、用户思维和服务思维等于一体的延续基因,是长虹用“互联网+”研发思维颠覆传统思考逻辑。

融入互联网契合家电行业发展趋势,长虹已经走在了前面,但长虹不会就此满足。“今天是互联网+传统企业,明天一定是传统企业+互联网。”这是四川长虹(600839.SH)总经理刘体斌向互联网企业抛下的战书。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O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