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奥克斯牵手途牛网引爆五一空调大战

字号:TT 2015-04-22 10:47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一场以“5.1买空调,奥克斯喊你(泰国/马尔代夫)免费游”为主题的跨界促销,以空调巨头奥克斯首次联合在线旅游巨头途牛旅游网,在打响一场空调争夺战的同时,也完成一场面向用户的空调体验营销的先河开创。

一波未平,一波再起。面对今年空调市场的白热化格局,刚刚联手国际大片《速度与激情7》以跨界娱乐营销取代低价格战,提前引爆今年市场旺季大战的行业巨头奥克斯,日前再度跨界牵手途牛旅游网提前引爆今年五一空调市场大战,再续跨界营销传奇。

一场以“5.1买空调,奥克斯喊你(泰国/马尔代夫)免费游”为主题的跨界促销,以空调巨头奥克斯首次联合在线旅游巨头途牛旅游网,在打响一场空调争夺战的同时,也完成一场面向用户的空调体验营销的先河开创。

从低价战到免费游,奥克斯再启行业先河!

今年以来,国内空调市场竞争呈现“巨头争鸣”的新格局,从行业巨头们连续发起的低价格战、旧换新战,再到奥克斯的娱乐跨界营销战,释放出各自的话语权和竞争力。

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进入五一空调市场大战的前夕,奥克斯却再度上演了跨界营销创新的先河,将整个空调市场的争夺战推向新的高度,在实现了对低价格战超越的同时,更完成了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掌控。

从4月15日起,到5月10日,凡是购买并参与活动的奥克斯空调用户,均有机会获得途牛旅行网提供的价值4999元的马尔代夫豪华旅游基金或价值1999元泰国旅游基金,实现用户从“用高品质奥克斯空调”,到“享免费马尔代夫/泰国游”体验一步到位。

一家是空调巨头奥克斯,另一家则是在线旅游巨头途牛,两家企业在今年五一前夕实现的这场“跨界联手”,不只是在空调市场提前拉开了一轮从价格战、促销战到旅游战的新战役,更为重要的是还完成了从关注“情敌(对手)”向关注“情人(用户)”的新一轮竞争转型战役。

在空调资深观察家看来,“每年五一假期,都是家庭出游踏青的黄金期,特别是对于大量的80后90后年轻消费者喜欢旅游。面对这种变化,作为空调业最年轻的领军企业奥克斯率先谋变,不只是一改空调业五一必打低价格战的玩法,还将整个五一促销足足提前半个月,释放出在市场营销环节面向用户需求的应时而变主动转型新姿态。”

事实上此次奥克斯与途牛旅行网的跨界营销,不只是打破了家电与在线旅游两个行业的产业边界,建立了围绕用户需求的旅游休闲方案。更为重要的是,这与奥克斯空调两年前启动的新一轮“转型升级”战略不谋吻合,就是要建立面向用户的“个性化的精品空调群”、“差异化的高品质服务体验”。

从买空调到玩空调,奥克斯的途牛玩法

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如何面对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体验,特别是“跳出低价竞争”建立面向用户需求的差异化模式,考验着以奥克斯为首的空调领军企业商业智慧。

针对今年以来国内空调市场的现状,特别是从去年九月开始的持续低价格将整个市场拖入竞争的泥潭。奥克斯空调主动出击,不只是通过“买空调免费享马尔代夫泰国游”拉开一场超越低价格战的跨界逆袭,还通过“个性化、差异化”的促销内容和方案制定,带给了用户从“买空调”到“玩空调”的彻底变革。

通过“惠享五一、裸价普及”活动,奥克斯让消费者同时享受到“一步到位”的裸价空调优惠。同时还通过与途牛旅游网的跨界合作,专门为众多途牛网用户提供“奥克斯空调专享价”专区,实现从跨界营销到跨界对接用户资源的一系列融合。

刚刚迎来21周岁生日的奥克斯空调还专门推出“诚意回报、免费换新”专属活动,对于在1995年3月之老用户均可以获得“免费换新”惊喜体验。同样,对于奥克斯其它老用户和其它空调品牌的用户,奥克斯还专门推出“不限品牌、全场换新”活动,可以分别获得奥克斯提供的600元到1000元的“换新补贴”,带来消费的超值体验。

面对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时尚化、个性化”需求,奥克斯还专门推出“艺术柜机普及风暴”,对于旗下的睿系列、雪龙系列精品艺术空调专门为消费者提供1000元的专属普及津贴,快速拉动空调艺术化消费潮,并在推动空调“从使用到观赏”变革。

纵观奥克斯在今年五一空调大战的一系列布局和表现不难看出,奥克斯没有陷入低价格战竞争的泥潭,而是牢牢面向用户需求建立从“产品”、“价格”、“促销”到“服务”、“体验”的一系列方案,让产品带给消费者惊喜的同时,还让促销、服务和体验带给消费者愉悦和快乐。这也有望成为今后家电产业营销变革的模板和标杆。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O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